close

前言

2011年開始到今年2014, 每年都去韓國報到
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朋友
她超愛去韓國,對她來說根本是一個比她家廚房還熟悉的地方
跟她去一次後就愛上韓國食物,當然古蹟美妝什麼的也是非常吸引我的點
後來她也開始在韓國求學,因此順理成章的變成一個真正的地頭蛇
每次去找她都很有安心感,四次的韓國旅遊,次次導遊都是她XDD
所以我從來沒規劃過任何行程
頂多就是我會說我想看景福宮~想去水原華城之類的
她就會帶我去或是幫我看路線(因為她平日也是要上課的~不可能always在我旁邊)
問我想吃什麼,就會帶我去她覺得好吃的店或她在網上看到看起來不錯的店

因此!!
我只純介紹這幾年來旅遊後的心得/概略遊記

(自稱是精華版因為畢竟也去過很多景點&店面,之後無論是美食 還是旅遊,會寫哪些是我最推薦,覺得值得一遊的)
如果要我逐步寫說要怎麼去或是確切位置在哪邊,是真的,我不知道
…!
但我認為,規劃旅遊行程,一旦有個大概的藍圖,知道想去哪邊
抓到重點方向後,在網路上幾乎都是可以搜尋到更多資訊的~
而且現在到韓國旅遊的人很多,旅遊書也是琳瑯滿目
買一本在手就可以四處走啦~~

 

行前準備

1.變壓轉接頭
韓國的電壓跟台灣不同!! (220V  vs  110V)
這點非常非常重要,手機充不了電可是大事一件
不只是電壓不同,韓國的插座孔是圓頭,台灣是扁頭
SO~需要準備變壓轉接頭
民宿跟飯店其實也都會準備一些給顧客租借,基本上繳個押金就可以取得
以防萬一被借完,還是自己先在五金行買齊吧!

 

2.wifi
這隨處打卡的世代沒網路就太說不過去了lol
韓國的free wifi店家很多,其實一般來說不怎麼愛打卡/隨時上傳照片的人我覺得是不太需要租行動wifi
如果要租的話,金額不會太貴,搜尋"wifi egg"就很多資料可查,我就不提了
(這也都是朋友幫我打理好,我只要負責付錢)


3.盥洗用品
牙膏牙刷是基本必須自備的之外(在美國也是)
我住過沒有洗髮精沐浴乳也沒有毛巾的民宿
因此,在預訂民宿時要記得看清楚說明唷!!
到那邊的藥妝店再買也是OK! 他們的生活用品藥妝店也是隨處可見~


4.氣候/衣物準備
我這四次旅遊分別是
2011月微涼,要帶小外套,晚上會變稍冷,最好批個薄圍巾
2012 6 月熱死,基本上印象中我都是無袖短袖的穿著,帶件薄外套晚上備用即可
2013月前面已提過
2014年 月好冷好冷! 還記得有天去水原的時候才攝氏8

我第一天到韓國就覺得慘了,我要怎麼度過接下來幾天
因為太冷,一直在路上鬼吼鬼叫說冷死了要去買面罩之類的
朋友則是很冷靜的說,已經比冬天好很多了,她已經習慣韓國冷颼颼的天了阿!!~~
3月這次我待了一星期,白天偶爾出太陽真的很暖,可是太陽會騙人
如果看到他就放心不帶外套,他走了就知道後悔了

其他就沒什麼特別的了~大概就這幾點吧!

 

 

交通

每趟旅程結束我都會抱持著一種I’ll be back的心態,留一些韓幣下來備用
還準備了個韓國專用小錢包勒~;p

photo 2 (6).JPG  

一定要介紹的就是這個T-money!
就是等於台灣的悠遊卡,公車/地鐵/機場巴士/小額付款都可以使用這張卡
在各便利商店都可以購買和加值
我有三張的原因是,一張我的;一張YI;一張阿姐的
關於這張卡相關資訊可以參考 此網站

在交通方面我大概是這樣:
先在仁川機場的便利商店加值T-money至少10000(坐巴士用)
跟朋友一起行動的時候,是公車遊天下
我是韓文文盲,自己坐當然不行;沒她在身邊的時候就是坐地鐵拉~

T-money卡可是個非常重要的存在!!!


進出機場我幾乎每次都是坐機場巴士,非常方便也很好找
出來後先找到售票亭,告知你要坐的巴士號碼,票價在10000韓幣上下
然後售票員看你是外國遊客,會指個方向要你去那搭車
(如前面所說,可以使用T-money卡上車刷票,就不用先去售票亭購票哩)
月台招牌都很清楚,不會搞丟滴~
只是司機大哥英文一般來說溝通上不太OK
他會問你要去哪站,請先準備好你要去的地方的韓文字寫法(照片)
第二次還第三次去韓國的時候,巴士已經有中文的到站播報,令人安心不少
壞處就是遇到下班時間就塞的慘慘慘
今年去,到景福宮前大概是傍晚五六點吧,就從那開始塞了好久

 

機場鐵路AREX我只坐過一次,主要就是看你住哪兒,哪種交通方式對你來說方便就選哪種囉!
我個人比較喜歡機場巴士,行李取到後出了電動門就可以上車
不像AREX還要拉一段路,出站後還有電扶梯/樓梯等等,差點沒暈倒
還好我去程行李很輕盈
票價忘記多少,但有分直達跟一般列車(直達貴很多)
一般列車則是比機場巴士票價便宜
機器買票即可(有中文可選),出站後記得一樣在機器退押金回來~

要瞭解更多請參考 此網站

 

地鐵一定是最多人會選擇的交通工具了
非常建議大家一定要下載這個APP
設好起 終 站後,它還會顯示費用多少
需要經過幾站多少時間會抵達

 

photo 1.PNG  

公車,老實說我跟公車超不熟,因為我是文盲啊~~~~
明明我坐公車的機率還比地鐵高呀 哈哈哈
公車的好處是,不用像地鐵那樣轉來轉去,有時候去個地方要轉三次線
上上下下一直走也是很累的!
另外,有公車專用道,不用太擔心會塞車(有些地段還是沒有專用道拉...)
等待時它跑馬燈也會show哪幾台將在幾分後到站等等資訊
若看得懂韓文的話,坐公車注意的要點就是上車和下車都要刷T-money
它是按照哩程收費,如果下車沒刷,它會以為你去的地方超~級~遠
車費就...恩..! 要記得刷歐 ;P

 

若要坐計程車的話,是不太便宜,尤其是坐到黑色模範計程車
車身會寫韓文,說他是模範生lol
要至少幾年沒出過事故的司機才能獲得模範生的布條~
價格就比一般計程車貴上一些囉!
我目前只做過一次,因為時間太晚,地鐵坐到某站就硬生生被趕下車了
司機開超快,還在高速公路上無限換車道
根本是在拍頭文字D
至今我們三個還常常拿這驚魂記出來講...

 

換錢
很多人都已經知道去韓國旅遊要用美金換匯比較划算
另外一個原則呢,就是越容易換到的地方匯率就越差!
就這麼說吧! 機場的匯率一定最差,還要手續費
因為他最容易換到,每個身上沒韓幣的外國遊客需要交通費都必須在那邊換

明洞,是幾乎每位到首爾旅遊的人一定會去的地方
這邊很多換錢所
大部份的人曉得明洞店家多競爭激烈,換錢所也是,在這能換到不錯的匯率
但是!!!!
明洞站一上來,就會看到一家換錢所
如上述的原則,越容易匯率越差
這裡介紹一家換錢所是在這兒求學的朋友們推薦的
大使館附近,走在那條路上會感受到奇妙的氛圍,因為很多站岡的人員

從明洞地鐵站5號出口出來後,一直直走
(經過奉茶,口渴就進去買一杯XDDDD買完出來後記得是右轉再繼續走
看到CU便利商店就往右進巷子
再一直走走走,經過華僑小學

這時候就會陸續看到一些換錢所
我每次去的是"最優換錢所" 是大紅色的裝潢,很顯眼
另外也有人推 "一品香" OR “大使館
一品香換錢在地下樓層
有問過朋友,她說這幾家因為很近,大家都會比價,所以店家其實都會互相跟價
匯率並不會差太多
若是要換大量,不想槌心肝的話,大家就多走點路來回比較一番唄~

sorry我沒有照片可供參考,因為我從來沒想過我會生出這篇文章LOL
但一GOOGLE就很多blogger有寫文唷

 

以上是我在要去一個國家旅行時會先注意到先去瞭解的點 (氣候 電壓 $$ 交通)

至於住宿方面都是朋友幫我訂的(我太幸福>///<)

 

 

接下來要努力生出 景點篇 / 美食篇 / 購物篇 / 釜山篇
還請大家耐心等候嘿

 

 

 

arrow
arrow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