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3_171051.jpg

不知道這邊有多少人還記得,2008年,MAC第一次推出所謂的"雙色"柔礦迷光炫彩餅時,當時有多麼的搶購 ...,幾乎全省MAC專櫃在短短一週,各色號就相繼缺貨、斷貨...,當然,MAC當時就已經有柔礦迷光炫彩餅,也就是俗稱的修片餅,也是我到現在都還是很愛的一塊MAC產品,同時也有可乾濕兩用的柔礦迷光金屬光炫彩餅,對我而言,柔礦迷光炫彩餅我的用量大也快,所以一塊對我來說用完不是問題,有時候根本都是當作蜜粉底使用,然而,像是柔礦迷光金屬光炫彩餅,我都追限量比較多,當然,專櫃上也有常態的色號,不過像是這樣比較以打亮為主的柔礦迷光金屬光炫彩餅,要用完一塊確實是稍嫌困難 ...,也因此,若非像是我們這樣彩妝的重度使用者,或是對於柔礦迷光金屬光炫彩餅有莫名的蒐集依戀,單是一塊柔礦迷光金屬光炫彩餅確實對一般消費者來說,會有點TOO HEAVY,但是,2008年MAC首度將柔礦迷光金屬光炫彩餅和柔礦迷光炫彩餅結合在一起,這樣2 IN 1的策略,成功地解決許多消費者的煩惱,可以作為蜜粉底的修片功能,同時又有金屬光炫彩餅的打亮,時隔6年 ...,這久違的MAC高CP值的柔礦迷光雙色炫彩餅,於2014年再一次以Kelly&Sharon的面貌,重新包裝上市!

 

 

 

2014-07-23_171324.jpg

當然,這Kelly&Sharon可能對於台灣人來說都很陌生,我也沒有辦法去很義正嚴詞的說他們這對母女其實在英國相當紅,甚至都還有一個很有名的實境電視節目-奧茲家庭秀(The Osbournes),因為 ...,身為台灣人的我,也真的是因為這次MAC推出專屬Kelly和Sharon彩妝品,我才知道這兩位女士是誰 ...,所以,我相信大概一堆人也和我一樣看到這個Kelly&Sharon系列,一開始應該也非常無感 ...,但排除掉這次的限定靈魂概念後,其實,驚喜的就是我剛剛提到的,時隔6年 ...,這久違的MAC高CP值的柔礦迷光雙色炫彩餅,於2014年再一次以Kelly&Sharon的面貌,重新包裝上市!

 

2014-07-23_171417.jpg

畢竟是以Kelly&Sharon的概念出發,所以有別MAC過去單一的黑色調,剛好搭配的是粉紫色的Kelly,以及亮紅色的Sharon,特殊包裝設計,同時於透明蓋上分別有Kelly和Sharon的簽名,無論如何,也許對英國人來說可能會相當為之瘋狂,但對台灣人來說,大概就是當成一種特殊包裝的特殊設計即可。

 

 

2014-07-23_171806.jpg 

然而,雖然我一直稱呼為Kelly&Sharon的柔礦迷光雙色炫彩餅,不過正確的色號,Kelly是Jolly Good,Sharon的則是Refresh,包裝上其實不單單只是顏色不同,就連粉盒的材質也都不同,Sharon的是光面亮紅色,Kelly的則是粉霧面的淡粉紫。

 

2014-07-23_171516.jpg

然後,不像當時2008年一次推出許多色號,這次的柔礦迷光雙色炫彩餅就是只有Kelly&Sharon各一,直接把兩者放在一起比較,從視覺來看,Kelly的感覺會比較內斂粉霧,但其是同樣是柔礦迷光金屬光炫彩餅和柔礦迷光炫彩餅的結合,相對的Sharon的金屬光就會比較明顯,更包括修容色的柔礦迷光炫彩餅顏色都比較重,畢竟...Kelly是女兒,Sharon是媽媽...。

 

接著,近拍特寫一下Kelly和Sharon的柔礦迷光雙色炫彩餅:

2014-07-23_171558.jpg 2014-07-23_171653.jpg

基本上,Kelly的柔礦迷光雙色炫彩餅Jolly Good粉質的光才都式比較內斂,看起來也都比較單純的粉,包括柔礦迷光炫彩餅的部份也是比較自然米色調,可能對於一般人來說都能當作蜜粉底使用,對於比較白的人,才可能拿來當作修容用,另一邊的柔礦迷光金屬光炫彩餅比較偏粉紅,看似單純的霧化腮紅色,但其實也是個不折不扣的柔礦迷光金屬光炫彩餅,散發淡淡粉紅光采;Sharon的柔礦迷光雙色炫彩餅Refresh就會比較是單純的打亮和修容,如果你不是那麼缺腮紅,其實是比較可以參考Sharon的雙色柔礦迷光雙色炫彩餅Refresh。

 

 

2014-07-24_002441  2014-07-24_002455  

實際試色於手上,也比較好分辨Kelly和Sharon的顏色有哪些不同,基本上,Kelly的雙色柔礦迷光雙色炫彩餅Jolly Good比較篇腮紅修容,光澤比較內斂,同時也比較隱晦,取決點在你是否喜歡這腮紅色;Sharon的柔礦迷光雙色炫彩餅Refresh就比較沒有太多紅感,單純的打亮+修容,如果是很多腮紅的人,再加上你又一直想試試MAC的柔礦迷光炫彩餅和柔礦迷光金屬光炫彩餅,Sharon的柔礦迷光雙色炫彩餅Refresh倒是不錯的選擇。

 

 

2014-07-23_171950.jpg  

實際的妝容比較,好像我上Sharon的柔礦迷光雙色炫彩餅Refresh那天,粉底色號稍微白一些 ...。很明顯可以看到柔礦迷光雙色炫彩餅Refresh打亮色是金屬感同時帶點活力的橘色調,比較屬於一般的打亮色彩,修容色的部份對我肌膚比較白來說,確實很重、很深,需要推勻一些,不然很容易一塊一塊,但散發出MAC的金屬光澤,確實是經典,也很值得入門;另外,使用Kelly的柔礦迷光雙色炫彩餅Jolly Good這邊粉底雖然稍微深一點,但也不能看出Kelly的柔礦迷光雙色炫彩餅Jolly Good的特色,比較粉紅光澤的炫彩餅揉進肌膚,然後散發淡淡粉暈光采 ...,是個實用的粉紅光澤腮紅色,修容色的部份不似Sharon的那麼重,但可以用來模糊腮紅和粉底的界線,使用上我會掃於腮紅炫彩餅後的交界處,用以讓整個妝容看起來更加自然!

 

大概就是這樣,久違的MAC雙色炫彩餅,重新在這次全新Kelly&Sharon限定系列中重出江湖。以同樣一塊柔礦迷光雙色炫彩餅,結合柔礦迷光炫彩餅和柔礦迷光金屬光炫彩餅的2 IN 1概念,價格卻同是一塊柔礦迷光炫彩餅或柔礦迷光金屬光炫彩餅,卻又能夠讓人帶一盤就好像帶兩盤,徹底給化妝包減量,同時增加方便性,以及也能作為一次輕鬆體驗MAC經典的柔礦迷光炫彩餅或柔礦迷光金屬光炫彩餅入門,當然,對於一般人來說,儘管你可能也有無數塊柔礦迷光炫彩餅或柔礦迷光金屬光炫彩餅,但這樣的2 IN 1,其實是挺能夠幫助你作更多元化的使用以及選澤,同時增加更多方便性的,挺難得的久違商品,就算你跟我一樣不認識Kelly&Sharon也沒關係,至少這兩塊柔礦迷光雙色炫彩餅很值得參考。

 

 

延伸閱讀

MAC妝前透亮持妝露/妝前+1的急救 VS.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 

眾所期待!MAC x Proenza Schouler...上市了!!!/漸層腮紅呢... 

櫃姐口中的底妝安瓶-MAC妝前瞬間保濕精華液/精華混隔離霜不是粉底液 

MAC 親吻潤唇膏12色全試色/飽滿豐唇溫暖的親親唇膏 

MAC史上最美的兩塊柔礦迷光炫彩餅/過期繼續用 

MAC去角質火山泥/傳說中隱藏版超好用去角質! 

那些陪伴我長大的MAC炫彩餅(剩6塊) 

我的MAC 6支眼妝刷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