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4_004722.jpg

話說,夏天總是要去海邊、或是溪邊甚至是八仙玩一下水,不過也總不可能很素顏的就直接去太陽底下曬,大概玩個一趟,臉曬傷了,也曬黑了...也不知道要多久才會白回來,當然,擦個防曬是挺重要,但防曬大多就是防曬,沒有太多的修飾,對於我們這種肌膚狀況不太好的人來說,只擦防曬,還是覺得有赤裸,然而,玩水又不能只擦一般的粉底或粉餅,大概一下子也就都流掉了,所以我還真的一直以來都會帶這資生堂的艷陽‧夏系列,再搭配安耐曬金瓶,玩水就真的不用怕了。

 

 

2014-08-14_004745.jpg

之前大多是偷用我媽的艷陽‧夏防晒霜,不過用到後來實在覺得有些太悶,我也不是太敢用,雖然真的很持妝、也很防曬,很遮瑕,很厲害,但真的對我來說太悶...,後來就改用粉餅,透多了,主要也是可以乾濕兩用,但也是相當防水,同時也相當防曬,基本上,雖然說防曬係數僅SPF36和PA+++,並非台灣目前最高的規格SPF50+和PA++++,但基本上,也都能防禦多數的陽光,然而,真正好的防曬,不單單只是係數的考量,還包括持久性、附著度,甚至你去玩水時的防水力,單就資生堂的艷陽‧夏來說,就是以主打海邊戲水、防水為主的玩水粉餅。

 

2014-08-14_004802.jpg

這個艷陽‧夏系列,從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在奶奶的化妝桌上看過,當時當然不懂是啥,為什麼記憶猶新主要是這顏色實在很獨一無二,小時候就烙下很深的印象,直到後來,我媽的化妝包也是永遠都會有一條艷陽‧夏防晒霜,又更是很難忘記,到後來我長大了,我媽也會一直叫我去幫她買艷陽‧夏防晒霜,也真的一直對這艷陽‧夏系列有很深的感情,再加上艷陽‧夏系列的價格實在是很便宜,單就艷陽‧夏防晒霜一條粉條9g只要800元,還可以9折只要720元,另外像是這款艷陽‧夏防晒兩用粉餅粉餅有11g,蕊是800元,盒子300元,加起來也只要1100元,資生堂全年都可以打個9折,就只要990元,1000都不到...,還可以免費修個眉,只能說實在是很佛心的一塊玩水粉餅,但這厚實的海綿,確實也是挺復古的。

 

 

2014-08-14_004845.jpg

粉餅開蓋上層是放置海綿的隔層,下層才是放粉餅蕊,鏡子比較特別的部分也是在翻開的粉餅層,不似一般的上層,一種很傳統,很復古型的設計,有點年代感,卻在科技如此進步的現況下,看到了傳統、文化,以及那個橫貫奶奶、媽媽的時代...。

 

 

2014-08-14_004904.jpg  

由於是玩水用的粉餅,我不會喜歡挑太合自己膚色或太白,反而喜歡深一號左右,比較能夠營造一奘玩水的仿曬感,陽光下感覺也比較健康、好看,因為我真的就是把它定位在我是玩水去海邊,甚至是去八仙才要用的,就不想要有太面具的妝感。

 

 

2014-08-14_004949.jpg  

會明顯看到我的底妝稍微比膚色深一點點,不過這也是我想要的,基本上,這塊名為新艷陽‧夏防晒兩用粉餅,兩用的意思就是可以乾擦,也可以濕擦,我會建議,如果你是要先用來打底,請選擇濕擦,先用海綿沾粉後,稍微噴一點保濕噴霧,然後均勻擦在臉上,我的臉這個就是濕擦,這樣的做法,會有點類似粉餅霜的使用方式,妝容會比較貼,比較自然,也比較好看,我試過單純的打底乾擦,粉感會太重...,畢竟是要全臉使用,他又是強調防水型,所以單是乾擦就真的會粉感略重。

 

所以透過濕擦先打好底後,妝容會很自然,也會比較服帖,然後你去玩水時,有需要的話就直接補,也會比較方便和自然,以我前陣子剛去八仙玩回來為例,從大約11點玩了5小時,橫跨中午,以及下午最熱的時段,身體擦安耐曬金瓶,臉就只擦這塊新艷陽‧夏防晒兩用粉餅,中午吃飯時身體還有補擦一下安耐曬,倒是臉都沒有補擦,五個小時曝曬下來,也沒有太大問題,不過我覺得勤勞點的話,臉也是可以補擦一下會更防禦。也提供一下當天的記錄 https://www.facebook.com/262719413756615/posts/885633024798581 ,過幾天也要準備去小琉球和墾丁,大概安耐曬的金瓶和這塊新艷陽‧夏防晒兩用粉餅也是必備了!

 

 

延伸閱讀

資生堂安耐曬粉藍防曬水凝乳VS.ALLIE/2014防曬新趨勢:滑順舒適兼具高防曬力 

資生堂百優瞬效新生彈力眼霜/2013年最喜歡的眼霜,而且我真的用完了... 

資生堂心機真型控油光粉蜜UV+心機真型控油光妝前乳/基礎控油自然修飾試驗 

資生堂心機微晶蜜口紅(啾咪版)PK205/千頌伊款啾咪唇色,沒唇紋!(實擦) 

資生堂尚質光采粉蜜/水潤薄透輕盈感,素肌光澤自然妝感 

資生堂安耐曬黃金鑽級防曬露A+VS.舊款/更滑順柔嫩 

資生堂安耐曬粉珠光防曬乳A+VS.舊款防曬露AA/舊愛還是最美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