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1_141921.jpg  

Dr.Douxi這個類醫美的修護系列,在使用過以強調保濕的玻尿酸保濕精華液以及美白為主的超美白特潤精華液後,特別是將兩者1:1的調和,進而達到保濕和美白兼具的精華效果。也將原本僅30ml的精華,一次推向60ml這麼多。這次則是把膠原蛋白彈潤精華液再蒐羅進來,同樣再做一次的1:1:1的三份精華調合,會發現,三者精華液彼此間相容性確實相當高,互相可親的質地,頓時也讓保養變得簡單,同時也變得實惠,甚至是多效。

 

 

 

2013-04-21_141951.jpg

先不談如何將玻尿酸保濕精華液、超美白特潤精華液後以及這瓶膠原蛋白彈潤精華液如何去做mix,單是回到這瓶膠原蛋白彈潤精華液來看,就還蠻有梗的。就照片示意來看,會發現質地中蘊含一些金色的亮片,基本上就是金箔。無論如何,針對金箔對肌膚保養的實際功效到底有哪些似乎還存在爭議,但如果說要你花好幾千元,甚至是好幾萬元去買一瓶宣稱含有金箔的美妝品,我也會覺得相當不切實際...,但如果說,,不用上千元就能夠買到瓶添加金箔的保養品,那就真的有些賺到,同時也是有一點視覺上的奢華感官享受。

此外,這瓶膠原蛋白彈潤精華液最主要還是如其名是蘊含大量的膠原蛋白。我自己的皮膚因為青春期長了大量的痘痘,留下了不少的凹洞,除了靠一些醫學美容雷射之外,對於膠原蛋白總是有一種難以抵抗的心情,無論是吃的、擦的,有膠原蛋白都會想要靠攏,因為靠著膠原蛋白可以去豐富肌膚底層,進而去撐起肌膚結構,以達到凹洞視覺撫平的效果,就是如此。

 

 

 

 

2013-04-21_142036.jpg

使用上,這罐膠原蛋白彈潤精華液的質地很凝膠感,壓出來時的膠狀感可以感覺到如同一般對膠原蛋白的膠印象,就好像有一種把膠質轉換為保養品的感覺。並伴隨著金箔質地,於使用時都有相當的視覺奢華享受。盡管說金箔的保養效果仍有待證實,但你只是花個幾百元,買的是一瓶以膠原蛋白為主的精華液,金箔其實只是附加的,就把它當做附加價值來看,也在在單純許多,某部份來說,也就是一種保養奢華感受。

 

 

2013-04-21_142055.jpg

雖然壓出來是一種很膠狀的膠原蛋白質地,但延展上卻相當不錯,推開後仿佛就把原本凝結成膠狀的膠原蛋白給壓破了,然後釋放於肌膚的表層,就呈現出一種很水,很潤的感覺。就連剛剛存在的金箔,也都因為按壓後被溶解在質地之中,由於金箔至少本身的明亮感,也同時能夠透出一些肌膚亮度。

 

 

 

 

2013-04-21_142111.jpg

基本上,Dr.Douxi的產品普遍來說都是相當清爽不黏膩的,可能本身是MIT的關係,製作上也特別選用符合台灣氣候以及天氣的產品。畢竟同樣是台灣品牌,台灣人,台灣的概念,台灣的想法,所製作出來的東西固然也就比較以台灣思考為出發。

一般來說,一些強調膠原蛋白的保養品大多都比較潤,比較厚,而一些因為青春痘所留下凹洞的人,就是因為肌膚可能有毛孔阻塞,也比較不適合使用太油膩的產品,包括就連你在吃的膠原蛋白,有時候一不小心,也都很容易好發痘痘。也因此,對於這樣油性肌,甚至容易好發痘痘的肌膚的人來說,確實需要膠原蛋白的同時,又同時得擔心膠原蛋白是否會引起副作用等。

單就這罐Dr.Douxi的膠原蛋白彈潤精華液來說,就如同剛前面所說,壓出來時是一種看似稠膩的膠原蛋白,但隨著推開後,就會幻化成水般的輕盈以及清爽。就使用上也不會有太過油膩的感覺,也不會有太大的存在感,一下子也就能被皮膚給吸收了。單用這瓶膠原蛋白彈潤精華液,你就真的能給你一些凹洞上一些彈力感,好像注入養份後,你的凹洞就會被撐起來,視覺上也就不會那麼凹了,看起來也平滑許多,但這就是這樣,你必須不斷給予肌膚肌底這樣膠原蛋白的注入,才能確保視覺上的撫平可以持久,但至少就這瓶膠原蛋白彈潤精華液來說,單是用它就會覺得清爽、不黏膩而且好吸收。

 

 

 

2013-04-21_142513.jpg

然而,單用一瓶膠原蛋白彈潤精華液其實保濕度尚可而已,再加上也僅有膠原蛋白的協助補充,就美白上盡管有維他命B5的協助,但也確實有限。所以,在之前我將玻尿酸保濕精華液和超美白特潤精華液做1:1混合後,再將後來的膠原蛋白彈潤精華液做MIX,原本各30ml的精華液,瞬間也就被推升到90ml的霸容量精華。

 

 

 

 

2013-04-21_142634.jpg

平均大概各一管的超美白特潤精華液、玻尿酸保濕精華液以及膠原蛋白彈潤精華液,然後準備去做mix。會覺得,也由於前提是這三瓶包括超美白特潤精華液、玻尿酸保濕精華液以及膠原蛋白彈潤精華液都是屬於Dr.Douxi的產品,再加上系列概念上都是屬於類醫美,我也才因此那麼大膽的將這三瓶精華做混合,至少就先前的超美白特潤精華液和玻尿酸保濕精華液,混合的同時也都沒有其他的排斥效應,效果上也確實還不錯,這次的膠原蛋白彈潤精華液自然也就很直覺地將其再和超美白特潤精華液和以及玻尿酸保濕精華液做1:1:1的混合使用。

 

 

 

2013-04-21_155456.jpg 

和開的同時,你會發現這三者包括超美白特潤精華液、玻尿酸保濕精華液以及膠原蛋白彈潤精華液彼此相容性相當好,如果不特別說,大概也沒人看得出來這是由三瓶精華液混合而成,質地成份中,仍能看到一些膠原蛋白彈潤精華液獨有的金箔。而且這樣完整的超美白特潤精華液、玻尿酸保濕精華液以及膠原蛋白彈潤精華液各一管使用,實在是給予肌膚最充足的精華呵護了。

 

 

 

 

 

 

2013-04-21_143130.jpg

然而,就像前面所提過,Dr.Douxi本身這三瓶包括超美白特潤精華液、玻尿酸保濕精華液以及膠原蛋白彈潤精華液都是相當清爽不黏膩,就算各一管的去做混合使用,也不會因此變的黏膩或油潤,同樣還是相當清爽而且好吸收。

很多時後,會有一些保養品喜歡強調一瓶多效,可能包含美白、保濕、抗老、緊緻等...多重功效,進而打出一次解決8種問題,12種問題,24種問題,甚至是40種問題等,相較之下,我自己是會比較認同只做一件事的產品,美白就是美白,保濕就是保濕,緊緻就是緊緻,但我相信產品就算不用宣稱,美白產品中同樣也會有保濕和緊緻等其它功效,但這也絕對非該產品主要強調。

然而,透過這樣各專精一種效果精華液,然後加上其本身精華液彼此間的高相容性,混合在一起之後,宛如一種精華液般的直接使用,倒也不用特別擔心彼此間的排斥或者是起屑等。然後就能達到一次保濕、美白以及彈潤的三種功效,這樣的使用方式,比起一次選購7效合一,15效合一或者是40效合一的產品來說,也會比較直覺,甚至是有效畢竟在三瓶各強調美白、保濕以及彈潤的效果下,這樣的加乘是比較能夠理解的,而非存在懷疑的。最重要的是,三瓶混合卻不會過份黏膩或者是油潤,算是在mix的同時,也讓人比較安心的。

今天很簡單,如果想要美白多一點,就美白多添加一些,保濕想要多點,就多加些保濕,或者比較奢望彈力感,就膠原蛋白再多增加一些,自由度也算很高,再搭配Dr.Douxi本身常會做組合和促購,其實有時候三瓶精華液買下來根本也還不用1000元,就有足量的90ml了,相對來說還真的是相當地划算。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690

Dr.Douxi玻尿酸保濕精華液+全效煥能保濕凝霜/清爽的水嫩呵護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746

Dr.Douxi超美白特潤精華/美白+保濕 mix保養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