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幾個禮拜周末沒去泡咖啡店了
迷戀周末泡在安靜的小咖啡店應該是這一兩年的事情了
工作和生活的忙碌讓安靜與優閒愈顯珍貴
除了可以陪啥目的就和朋友家人約在咖啡店隨便聊天發拍之外
帶著平常買了沒時間閱讀的雜誌待在店裡坐一兩個小時
這樣的一個下午就可以為接下來的一個禮拜注入滿滿的元氣!!


這天下午姐姐陪我去打了雷射除毛,結束後就一起來逛了中山區
除了拍穿搭之外也帶她去之前蘇菲帶我去過的"蘑菇"
這一個下午很充實的拍了三篇文章用的照片量
姐姐說"看似吃吃喝喝的行程,其實是很有效率的!"


常逛中山站的人應該對蘑菇都不陌生,一樓販售台灣自家設計的商品
有服飾.文具.少數食器等商品,其實都挺精緻的
風格嘛~~就看個人喜好囉!


一樓我們只有簡單晃晃而已,從旁邊的樓梯上去就是餐廳的部分
簡單的空間沒有過於華麗的裝潢,淺色牆面有其簡單的舒適感


店內桌椅都是木頭材質,也是舊舊的二手風格
不成套的二手桌椅擺設似乎已經成為新的咖啡店潮流(?)
同事哥哥專賣北歐二手家具,聽說生意好的呢! 民生社區不少人氣咖啡店都是他們的客人



我喜歡看店內有大黑板的店家,用可愛的插圖與字體寫上當日菜單或是店內推薦餐點都可以展現店家的風格


除此之外,店家還放了一本留言本讓大家留下"到此一遊"的紀錄
不過我翻了一下,似乎只有稍微有些話畫天分的客人們小小畫了一些東西留作紀念>.<



兩人做的一小桌子適合吃下午茶的時候坐
像我和姐姐只有一人一杯咖啡和一塊小蛋糕的話空間很OK
若是點了餐點可能會稍微有些擠



牆上放了不少一樓有販售的cd音樂
如果想試聽的話可以到一樓喔!





當然可在店內閱讀的書本也不可少
突然造訪也不怕一個人待在咖啡店無聊






半開放式的吧檯裏頭看得到各式各樣的杯子
裝潢也都是以木頭為主


 

 

 

 

 

 

 

接下來就是餐點的部分囉!!
第一次造訪"磨菇"是剛從日本回台灣的下班後晚上和蘇菲約在這裡見面
因為喜歡這裡的簡單餐點與環境,所以周末又帶姐姐來了一次


每個時期的我都會特別喜歡吃某種東西
最近開始喜歡好一陣子沒吃的鹹派,第一次跟蘇菲約在這裡我就點了鹹派
旁邊還有沙拉


當天因為座位安排出了一點問題
所以店家多送了我們一個小蛋糕,看似簡單但是挺不錯吃的^^



第一次去磨菇用餐感覺挺不賴的,可惜是晚上去
ㄧ直在心裡盤算著要利用假日白天去,有大片玻璃窗的店面就一定要趁著天氣好的白天去一趟才會看到最美麗的風景
周末跟姐姐一起來吃下午茶天氣正好
我們各點一塊蛋糕一杯咖啡,就在這裡待了一個小時


本來以為menu上面的甜點都可以點
沒想到原來時每天做的甜點都不一樣,還是要當天到店內後到冰櫃挑選
我們選的這兩款味道和口感都不太一樣
上面的檸檬塔有相當濃厚的檸檬味,不過甜又帶有檸檬味的蛋糕
下面這塊稍微有些甜,口感也很扎實
我和姊姊喜歡交換著吃,這樣可以同時嘗到不同味道的蛋糕,也不會太膩


姊姊點了熱拿鐵
咖啡杯的托盤和攪拌匙都是木頭材質, 感覺很溫暖~


我則是點了黑糖拿鐵,味道應該跟姐姐的差不多
這裡的飲料滿多選擇的,我覺得挺不錯的,每次都可以試試不同的飲料



店家的名片也做得好可愛th_1218127131.jpg  
豬鼻子是mark,門口招牌就可以看到囉!
他們也有官網,上面是介紹mogu這個自創品牌以及商品


看了名片才知道,原來台南還有分店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商品販售沒有咖啡店呢?


其實也不是每次周末和老公外出約會都是愉快的
這禮拜日下午和老公出門就讓我很不爽
下午外出太其實滿熱的,在找到咖啡店之前拍穿搭讓怕熱的他一臉不悅
不是一下子眼睛有異物就是一副腰酸背痛或是哪裡不舒服的樣子,最後穿搭也是隨便拍拍了事
本想找間咖啡店坐下來整理最近手帳內的行程
誰知道老公又說口渴,最後也只能隨便找間有賣飲料的店家隨便買就結束
(我怎麼覺得帶了個麻煩的孩子出門..................)

 

 

(以上照片皆由手機拍攝)



未命名.png

follow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