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8_232620.jpg  

我不敢說我對吃很在行,甚至都有網友說我寫吃的寫得很不好 ...,但吃這種東西很多時候不就很主觀 ...,很多時候我單純只是想記錄一下,我也不是很清楚到底要怎麼把吃的東西寫得非常好 ...,到後來,我其實也比較少寫吃的東西,主要是我每次到餐廳都快餓死了,實在沒啥空還在那邊一直拍照才吃 ...,然後回家整理照片,越看越餓 ...,所以就大多只是拍一拍傳到FB一下,而現在真的會讓我想寫吃的餐廳,通常都會至少吃過兩次,真的覺得很好吃,很值得寫,不然就是服務態度很爛又難吃的雷餐廳 ....。

 

但說真的,我本來心目中一直以來最好的火鍋真的是鼎王,特別鼎王的蛋餃、凍豆腐和油條實在是我的最愛,但看到鼎王出事出成這樣,實在是讓我很傷心,如果說原本只要599吃到飽我可能也就覺得算了,但重點是每次去鼎王一個人至少都要1000多,看到鼎王後來這麼惡質,實在是讓我很生氣,也就開始尋尋覓覓下一個很好吃的火鍋,只是鼎王現在毀了,人又都跑去老四川,我還真的沒吃過老四川,每次要訂都有夠難訂 ...,只能說沒緣就是沒緣了,直到這幾週被我發現這間橘色涮涮屋,已經是我目前心目中NO.1的火鍋,就算鼎王沒出事好了,也確確實實超越鼎王!! 所以我真的短短兩週,就報到了兩次,台灣共有兩間店,分別是大安店和仁愛店,兩間店我也都吃了 ...。

 

 

2014-05-18_232150.jpg  

2014-05-18_233232.jpg  

這篇文章就是把兩次的經驗一起記錄,基本上,很喜歡橘色涮涮屋的隱私感,不會特別招搖,走進去後,都會有很多種包廂,裡面也會有很多隔板和竹簾,不會是那種完全開放式,所以用起餐來相當自在,不會被其他桌影響到,而且這大概就真的是很高級的餐廳才會有的思維,透過很多隔間、隔板隔出每一組客人用餐的私人空間,很喜歡這種感覺。

 

 

 

2014-05-18_232206.jpg

一就座後,服務員會夾給每人一條熱毛巾,先擦拭雙手,熱熱的 ... 很舒服 ,過程中也不時會再更換。

 

 

2014-05-18_232222.jpg

然後,就會馬上幫妳準備好一個銅鍋,是一種手工打造快速聚熱的銅鍋,裡面已裝滿好清湯,本來以為會是一人一鍋,因為看menu都是套餐的形式,結果雖然是套餐,但還是大家煮同一鍋這樣。

 

2014-05-18_232252.jpg

基本上,會建議一個人就是一份套餐,套餐從最便宜的素食(680元),到最貴的龍蝦套餐(3980元),甚至還有相關高級和牛套餐都有 ...,套餐的特色是會有份主食,然後一個菜盤,以及前菜、水果以及甜點等 ...,大概一個人一份套餐差不多,點完套餐後,還可以再加點,但就是 ... 價格不斷向上攀!

 

 

2014-05-18_232309.jpg

基本上,強烈建議要點套餐的主因是,因為附的前菜和甜點都無敵好吃的 !!  所以再怎樣都要點套餐吃吃看。

 

 

2014-05-18_232325.jpg

基本上我都只點和風蕃茄沙拉和和風蘆筍豆腐沙拉,和風蕃茄沙拉特別的是它醃漬的醬酸酸甜甜的,搭配蕃茄吃起來好爽口好吃,有時候會是紅蕃茄,有時候是黃番茄,剛好我吃兩家店,兩家都不同;和風蘆筍豆腐沙拉主要是豆腐好好吃,好特別的豆腐口感,綿密好吃 ... !!

 

 

2014-05-18_232404.jpg

然後,請一定要點海鮮 ...!! 因為海鮮在橘色這裡透過純淨的高湯,更能反應出鮮。海鮮的部分除了龍蝦上看3600外,共有御海海鮮套餐以及和風青蟳套餐,這張照片是御海海鮮套餐,比較是組合式的海鮮套餐,蛤蠣、蚵仔、干貝、魚、蝦以及小龍蝦等 ...,算是很豐盛的海鮮組合,喜歡多樣化海鮮的人可以參考。

 

 

2014-05-18_232423.jpg

2014-05-18_232534.jpg 

只是,吃過一次和風青蟳套餐後,會發現 ... 反而更要點這個,雖然和風青蟳套餐價格比較高一點,主食也就只有一大隻青蟳和蛤蠣,但是...!! 這一整隻青蟳實在是太值得了 ...特別是你一上要感快拿來熬湯,熬出來的湯頭實在是很美味,重點是最後會那這湯煮成粥,這螃蟹粥 ... 實在是經典。同時點選和風青蟳套餐會搭配一個吃螃蟹的小勺,然後酸酸的醬...,我對吃實在很不懂,只能說它酸酸的,我試著吃一點,是覺得原味的螃蟹還是比較好吃。

 

 

2014-05-18_232439.jpg

肉類的部份包括基本的雞、豬、羊、牛都有,這個是頂級小牛排,看看這切割的對稱以及油花,還沒吃都能感受到其應該能夠相當美味 ...。

 

 

2014-05-18_232456.jpg

頂級豬肉的部份 ... 這真的是我第一次看過這麼美麗的豬肉,肉質粉嫩,油花又相當均勻漂亮,就算是豬肉,在這裡也一點都不馬虎 ...。

 

 

2014-05-18_232554.jpg 

然後會準備兩種醬料,以及無限供應的熱茶,單是這個茶,就真的好清香。

 

 

 

2014-05-18_232510.jpg

一開始,服務員都會幫你先下好基本的菜盤,基本上,這裡有點半自助式,服務人員不時都會來尋,適時的幫你作服務和處理,很多時候感覺都不用自己真正去煮。很清的湯,一開始第一次吃,看到這樣...還真是覺得不知道在貴什麼,不就一堆菜,可能就是貴在肉或海鮮吧 ...,結果,真的單是這些蔬菜,你每一口都能吃到感動,完全不誇張。

 

 

2014-05-18_232650.jpg

最重要的,當然要趕快把和風青蟳丟下去熬 ... 熬啊熬,熬啊熬 ...,因為這裡的涮涮鍋,會於最後用你的湯底煮成粥,我第一次吃沒有點到螃蟹,雖然熬出來的粥也是好喝,但有了螃蟹的加持,更是厲害啊 ... !! (遠望下次要用龍蝦去熬 ...)

 

2014-05-18_232716.jpg

玉米 ... 超驚喜的玉米 !! ... 玉米也可以這麼好吃,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最甜的玉米吧 ...,宛如在看料理東西軍,一個可能我們都覺得很平凡普通的東西,都能這麼極致好吃!! 話說這是來自日本的玉米,原來日本的玉米都那麼甜,那麼好吃喔 ... !! 這真的很讓人感動,我現在如果會去橘色,最期待的一定是玉米。

 

 

2014-05-18_232735.jpg

香菇好嫩、好香啊 ...,我覺得橘色很厲害的是你可以在每一個食材吃到驚喜 !! 雖然說我之前吃鼎王也是...,但鼎王都要用點的,橘色點的套餐,送的菜盤,就真的不只是菜盤,每個配菜真的都好好吃,不是只有貴在主食這樣,所以這是吃起來很感動的。

 

2014-05-18_232751.jpg

頂級小牛排,不用煮到那麼熟,輕輕的沾醬 ... 也好好吃喔!有嚼勁,也不會很難咬,還真的是一種薄薄的牛排口感。

 

 

2014-05-18_232807.jpg

御海海鮮套餐中的干貝,好大一顆,也好鮮嫩好吃 ... !!

 

 

2014-05-18_233000.jpg 

前面提到的油花均勻,肉色也漂亮的頂級豬肉,也是好好吃 ...,真的會有種覺得怎麼每個看似簡單的東西都好好吃 ...,我之前吃鼎王或者是比較好的麻辣鍋,反而不會那麼喜歡點肉,因為肉真的好貴,加到麻辣鍋中,因為味道太重,也吃不太出肉好不好吃 ...,但這因為橘色的湯底很清,真的能夠還原每一個食材最原始的好味道,這也真的要對食材很有信心,才能用這麼大膽的烹調。蛤蠣也好大好鮮喔 !!

 

 

2014-05-18_232936.jpg

瞧瞧這和風青蟳 ... 是不是剝的很漂亮 !! ...不是我很會剝,而是服務生煮好後拿走幫我們剝好 ... > /// < 天阿,實在是太方便,太棒的服務了 !! 前面提過,雖然螃蟹會附一個酸酸的醬,但我真的覺得吃原味就非常好吃了 !! 

 

 

 

 

2014-05-18_233036.jpg

基本上,你如果沒有再另外加點太多,大概一小時內應該就會吃完,大概吃得差不多後 ... 服務員會上煮粥的配料,以及搭配吃的醬菜等 ...

 

2014-05-18_233052.jpg

然後,服務員會幫你把湯裡面的一些配料都撈起,你會看到這湯還是很清,不然我們平常吃的火鍋,亂吃到最後,湯都變得很濁很可怕 ...,也許味道很重,煮粥應該也不錯,但我不敢想像卡路里,但橘色這裡,熬完的湯底你還是會覺得看起來相當乾淨,不夠湯的部份,服務員也會再加一些高湯,然後準備熬粥,過程中 ... 你完全不用出力,反正服務員會幫你煮,就算他不時會離開一下,但他仍能很準確的回來翻煮。

 

 

2014-05-18_233109.jpg 2014-05-18_233137.jpg

然後,粥煮得差不多了,服務員會把簡單的配料放進去,包括蔥花、海苔然後打上一顆蛋,很簡單 ...,卻非常好吃,好吃的秘訣來自熬的湯 ...,一開始我真的第一次沒點到螃蟹,雖然熬出來的湯也還不錯,但因為我朋友一直跟我說一定要喝螃蟹熬的湯煮的粥才是經典,所以第二次我就有點螃蟹了 !!! 真的有差,多了沒有的螃蟹鮮 ... 遙望之後來點個龍蝦,相信用龍蝦熬的粥一定更不一樣 ... !!!

 

 

2014-05-18_233200.jpg

吃完後,會來盤水果 ... 這就沒有太特別,算是所有的食材中,最沒驚喜的,我還以為水果也會選用日本來的之類 ...。

 

 

2014-05-18_233216.jpg  

甜點絕對又是個重點 ........!!! 共有三種可選,但我就只吃杏仁豆腐 !! 另外兩個忘了是啥了 ...,好像一個是布丁,一個我忘了 ...,但我吃兩次都是杏仁豆腐 !! 因為我第一次去之前,我朋友就跟我說絕對甜點要點杏仁豆腐,我也點了,第一次吃就好驚為天人喔,首先甜湯好好喝,好清爽、清甜,拌有些碎冰,然後甜甜的水蜜桃,重點是杏仁豆腐,宛如麻糬綿密的口感,好特別,好好吃喔 ... !!! 所以就算我去吃第二次,甜點還是捨不得點別的,一定要點杏仁豆腐 !! 吃完就最期待杏仁豆腐 !!我甚至都覺得這個如果單賣,都會大賣 ... 我一定下午茶常常來買。

 

 

這真的是間好好吃的火鍋,跳脫麻辣鍋的循環,用一種最清純的高湯,去引出每一個好的食材的味道,不單單只是湯的著重,更是用心到每一份食材的準備,真的是好吃到很誇張 ...,儘管不是太便宜,但我真的單是三週就吃了兩次,一次是一開始去洽公,一次是朋友生日他看到我之前po說想吃,我二話不說也答應了 ....,很真心的推薦,有夠隱密,很舒服的店!

 

 

大安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35號B1
電話:(02)2776-1658
營業:11:30~23:00

仁愛店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9之2號
電話:(02)2771-0181
營業:18:00~02:00

 

 

 

延伸閱讀

KIKI川菜館/每次去都想點的菜!或想吃這些菜就想去KIKI 

台北無老鍋(市民店)/好吃但最後也好膩... 

台北中山好食多涮涮鍋(雙城店)/CP值高!來這吃肉就對了! 

台北鼎王麻辣鍋(長安店)/NO.1幾項必點的菜色 

台北東區。澄日式精緻鍋物帝王蟹吃到飽/安靜的吃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