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234324.jpg  

 

 

週五時刻,來讓我們看點好吃的吧,這樣下班或是下課就可以去享受一下拉

一開始就看到這麼"澎派"的版頭,大家口水有沒有滴下來啊,

這家真的是我今年吃過最豐盛、CP值超高,也超好吃的日式料理了阿 !!!

 

吃完第一次後,隔了兩天又再去一次,連服務生阿姨都認出我們 XDDD

不藏私的馬上來跟你們分享,看完快先打電話去定位吧  

 

 

DSC01003.JPG      

 

 

話說某天因為有一些事情到西門的相機街,

事情解決完之後隨意地覓食中,竟然讓我找到了這家不起眼的厲害老店

 

麗都日本料理,創立於一九四三年,是相機街附近的有名老店,

當然,在我進去之前我並不知道他頗有名氣,因為店門口一點也不起眼,

是那種你一但從門口走過就不會再回頭的店,不過我好慶幸自己有走進去吃阿 !!!

 

 

cats.jpg

 

 

進去之後,店裡的服務生都是一些阿姨,

我心裡便想這家店應該是像三味食堂那種偏台式的日式料理店吧。

 

沒想到翻開菜單,我跟朋友都嚇了一跳,

看起來破舊的菜單,竟然隱藏了如此豐富多樣的料理,簡直包羅萬象,

只要你想的到的日式料理都有,讓我跟朋友光點餐就想了快二十分鐘,因為真的太多想點想吃了,

最後阿姨看不下去,建議我們第一次來的話,可以點套餐吃吃看。

 

 

DSC01018.JPG

 

 

有點忘記上菜的順序了,所以我就照我相機裡的照片順序來跟大家介紹,

 

首先是生魚片,其實每次要寫生魚片時我就很崩潰,

因為只要魚肉新鮮,師傅刀法不要失誤的話,味道其實都差不多,

這盤生魚片也是在水準之上,魚的鮮味跟甜味都很不錯。

 

 

DSC01020.JPGDSC01022.JPG

 

 

這道沙拉就要好好介紹一下了,非常豐富的一道沙拉,玉米超級甜,蘆筍也很清脆,

重點是他的和風沙拉醬,將蔬菜水果跟一旁的蟹肉,拌勻後,一起入口,

酸度恰到好處的和風沙拉醬將所有食材的甜味帶了出來,在口中達到完美的平衡,

 

不像有的和風沙拉醬會太酸搶味,還會對口腔造成負擔,

麗都的沙拉應該算是我目前吃過的日式沙拉裡的第一名,沙拉醬跟食材的搭配真的太好了。

 

 

DSC01025.JPG

 

 

這道漬物水準也相當高,略稠的醬汁搭配上中間的水果,酸甜度剛好,

口感上,黃色的黃金鯡魚卵跟一旁的白精靈菇,帶出兩種截然不同的脆度,

咀嚼時魚卵爆破的Q彈與白精靈菇的嚼勁,再次展現了麗都在食材搭配上的巧思與能力。

 

 

DSC01035.JPG DSC01037.JPG

 

 

天婦羅我就沒什麼印象了,但還記得不難吃,

因為我很怕天婦羅外面的麵衣會很油,但麗都的天婦羅並沒有給我這種感覺

 

 

DSC01067.JPG

 

 

這道培根捲干貝,非常符合我心目中對麗都的形象,

那便是外表看起來毫不起眼,但當你嘗試他之後,卻帶給你意想不到的感受,

 

培根烤得恰到好處,不會太乾,培根本身比較重的鹹味也被干貝的鮮甜給中和掉,

是一道一口吃完後,後悔自己應該要分兩口來吃的料理,非常好吃!!!!

 

 

DSC01046.JPGDSC01054.JPG

 

 

上面的醉蝦跟湯都沒什麼特別的印象,但不是因為他們難吃,他們都在水準之上,

但是其他料理已經佔滿了我對麗都的記憶體,所以只好跟他們兩位說聲抱歉了

 

 

DSC01047.JPG

 

 

麗都的土瓶蒸很不錯,湯很鮮甜,是你會一杯接著一杯倒的那種,

上桌時還附了一塊檸檬角,阿姨說把檸檬擠進去才是正統的喝法,

 

但我個人是沒有很愛啦,因為擠進去後湯酸酸的總讓我有一種湯壞掉了的感覺

不過建議大家可以試試,人生就是要多多嘗試嘛。

 

 

DSC01049.JPG

 

 

這道花壽司看起來普普通通,但配上那新鮮不腥的鮭魚卵就瞬間青蛙變王子了,

鮭魚卵的濕潤度補足了花壽司較乾的口感,讓超愛吃鮭魚卵的我一口接一口呢  !!

 

 

DSC01032.JPG

 

 

烤魚頭,肉質很嫩,老饕就是要吃魚頭,

但我剛好很不會吃魚,比較有印象的反而是上面的兩種醬很不錯。

 

 

DSC01051.JPG

 

 

孜然烤羊排,因為我不喜歡孜然的味道,所以就沒吃了

但朋友說羊肉烤得剛好,有嚼勁但又不會咬不斷,大家可以試試喔 

 

 

cats22.jpg 

 

 

忘記問阿姨是什麼了,但是絕對的外酥內嫩,

魚皮一掀開,白嫩嫩的魚肉還冒著熱騰騰的白煙呢,

魚肉非常嫩,調味也剛剛好,喜歡吃烤魚但又不太會吃魚的我吃得非常開心。

 

 

DSC01057.JPG

 

 

這道茄子絕對在今天的前三名之內,阿姨說是日本的茄子,所以才是這種形狀,

料理方式是對切後用烤的,醬汁有點像照燒醬,但又比較甜,我是把它當作甜點來吃啦,

 

莫名地有點像是有纖維的布丁,當然他還是有一定的鹹味,但是鹹甜搭配得很好,

完全沒有違和感,我幾乎是一個人把它吃光光的

 

 

DSC01062.JPG DSC01065.JPG  

 

 

飯後甜點,紅豆湯普普通通,

但是水果頗甜,應該是因為都挑選當季水果的關係,連不喜歡吃西瓜的我都吃了一片。

 

之後我們又去吃了一次,沒記錯的話是點了更貴的套餐,

結果吃到我有生以來認為最好吃的烤魚,阿姨說是白柑,那個肉質真的是嫩到

沒話說,但又不失魚肉的Q度,而且魚肉本身的香氣與鮮味很足,從此我就將麗都劃入我的愛店之一了。

 

兩次去都發現有一些人是專門去吃便當的,

後來問阿姨才知道,他們一百多塊的便當很受歡迎,我決定下次去一定要試試。

他們二樓有小型宴客的桌,一樓除了菜當上的料理外也有提供檯前握壽司的服務喔

 

貼心白白送上店家資訊

麗都日本料理

電話: 02-23117649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50號 (靠近西門町、台北車站)

金額 : 有便宜的便當、也有單點的菜單,白白這次吃得是套餐,兩個人吃 800元

 

 

延伸閱讀 

 

 

讚跟推  

 

 



arrow
arrow

    白白 ♥ Abby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