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3_145250.jpg  
一般來說,產品的升級改款主要是為了改善既有的缺點,又或者是更增進新產品的效果,Dr.Douxi的杏仁酸轉眼推出也快兩年,也終於在這陣子進行第二代新品的推出,只是有別於改善既有的缺點,又或者是更增進新產品的效果,Dr.Douxi是比較針對肌膚感受上去做第二代的改良,主要就是添加了"薄荷"。

 

美妝品一直換,基本上不太會換的就是杏仁酸了,沒辦法...,痘痘粉刺肌就是一輩子的事情,我自己的概念是每天透過居家煥膚用的杏仁酸去達到毛孔乾淨以及調節油脂分泌,痘痘粉刺要再長的機會也就不是那麼高了。過去我們大都透過果酸去達到煥膚,只是果酸分子量較小,對皮膚刺激性也比較大,後來杏仁酸的出現,對於肌膚的刺激性沒那麼高,反而成為居家煥膚更好用的一種酸類。

 

 


2013-10-13_145348.jpg  
新的Dr.Douxi第二代!瞬效亮白杏仁酸就瓶身設計上和原有的杏仁酸並沒有什麼不同,主要就是貼上了一個"2代升級版添加薄荷NEW"貼紙。杏仁酸本身作為酸類,就會有一定的黏稠度,加上又是屬於精華原液,黏稠度自然也是會有的,有很多人對於杏仁酸的黏度一直都有些感冒,不過之前我大多會再透過比較清爽的化妝水去覆蓋後,肌膚多少就會比較沒有那麼有負擔了,但因為你至少會知道這杏仁酸是抗痘和對抗粉刺的,就算再黏膩也不至於悶出痘痘來,只是單就肌膚觸感上不是那麼好。

 

薄荷通常都是用來改善保養品於肌膚膚觸上的一個主要成分,通常用以比較清爽、舒緩,就好像SK-II青春露在推出男性版的青春露後,其實成份質地上大同小異,但最大的成分差異也是在薄荷,就是為了迎合男性肌膚膚觸的感覺,希望在使用的感受上也能達到比較清爽、舒緩甚至是好吸收的感覺。

 


2013-10-13_145406.jpg  
同樣的,杏仁酸的使用我還是維持一個主要原則,就是低濃度全臉擦,高濃度局部加強,以Dr.Douxi的杏仁酸共四種濃度來說,包括5%、10%、18%以及30%,我都會是5%和18%做一組搭配,10%和30%做一組搭配,想當然爾,5%和10%就是比較屬於低濃度,用以全臉擦,18%和30%濃度比較高,就是局部加強用,5%和18%做一組的搭配是用以肌膚狀況都還不錯的時候保養維持用,10%和30%做一組的搭配就是痘痘如果忽然在肆虐時,做重點加強的急救。

 

 


2013-10-13_145424.jpg  
原本的Dr.Douxi杏仁酸5%就已經挺清爽,不過第二代瞬效亮白杏仁酸5%加了薄荷後更清爽,而且都更涼涼的。先前有人會問我剛開始接觸杏仁酸到底要從幾%開始,如果肌膚都沒啥問題,大多我都還是會建議先從5%開始,因為如果都沒問題了,只是要當純保養,用高濃度其實沒有太大意義。從5%開始,肌膚也比較不會反應那麼大。只是之前有人剛開始用杏仁酸,就連5%都覺得黏,所以,這次Dr.Douxi第二代的瞬效亮白杏仁酸,添加薄荷後,如果你都覺得黏...,或許就是沒那麼適合使用杏仁酸了。

 


2013-10-13_145441.jpg  
原本的Dr.Douxi杏仁酸5%就已經很像化妝水了,新的第二代瞬效亮白杏仁酸5%基本上就更像化妝水了,添加薄荷涼涼的又很清爽好吸收,使用上很舒服也很舒緩,不會有太多負擔的感覺。不過如果說你真要這第二代的瞬效亮白杏仁酸5%發揮多大的抗痘效果,多少也有限,所以我強調它是在肌膚狀態穩定時,沒有什麼痘痘粉刺問題,用來做基礎保養的,畢竟當你肌膚狀態都很穩定時,你沒事一直擦18%或20%還是30%,對自己肌膚的耐受性上其實不一定全是好的,也因此,5%用來作為肌膚穩定後的保養,其實是比較適合的,特別是新的Dr.DOUXI第二代瞬效亮白杏仁酸5%添加薄荷後,感受上也比較清爽、舒服以及沒有負擔。

 

 

 

2013-10-13_145614.jpg  
搭配第二代的瞬效亮白杏仁酸5%使用我一樣會選擇18%,這在Dr.Douxi舊款的杏仁酸使用時我也是這樣兩兩搭配,因為臉的肌膚我會希望全臉用不要超過10%,主要是因為覺得沒有必要的話,沒必要一直刺激肌膚,特別是當真的痘痘粉刺開始肆虐時,你高濃度的杏仁酸才會有效果,因此,當肌膚比較穩定時,除了透過5%的第二代瞬效亮白杏仁酸做全臉的護理維持外,18%的第二代瞬效亮白杏仁酸我就會用以輔佐T字或者是一些鼻頭粉刺等局部加強的清潔使用。

 

 


2013-10-13_145640.jpg  
前面提過,這次Dr.Douxi第二代的瞬效亮白杏仁酸主要共通概念就是添加薄荷,所以你和你先前用過的Dr.Douxi杏仁酸無論是5%和還是18%相比,都確實是比較清爽的,這次Dr.Douxi於第二代的薄荷添加改良上,真的也能夠幫助不少對於杏仁酸感到黏膩的人找到一個全新的出口。

 

 


2013-10-13_145657.jpg  
第二代瞬效亮白杏仁酸18%和5%相比,自然還是會黏膩一些些,但你真的再和原有的5%和18%相比,也確實是清爽不少,至少對我而言,可能長期習慣使用固有的杏仁酸,也早已習慣他本身就會有些的黏和稠,對我來說,新的第二代瞬效亮白杏仁酸5%和18%,就真的清爽到都很像一般的化妝水了。

 

使用上,一樣秉持原則,低濃度的全臉擦,高濃度的局部重點加強,第二代瞬效亮白杏仁酸5%和18%的搭配主要就是你肌膚最近都很穩定,沒有太大狀況,但你本身還是個粉刺痘痘肌,就透過這樣的5%和18%去維持肌膚本身的穩定度和毛孔暢通性,同樣先透過第二代瞬效亮白杏仁酸5%去做全臉使用,再透過第二代瞬效亮白杏仁酸18%去做T字或者是鼻頭粉刺的加強和控油,甚至對於忽然冒起來的一兩顆小痘痘去做舒緩,其實穩定的肌膚但你知道自己還是個粉刺痘痘肌時,透過第二代瞬效亮白杏仁酸5%和18%就能去試著讓肌膚穩定,主要是Dr.Douxi新的第二代瞬效亮白杏仁酸添加了薄荷成份,可以讓原本對杏仁酸不適,或者是感到比較黏膩的人來說有一個新選擇,不過舊有的杏仁酸Dr.Douxi是也還在賣,如果你要問兩者是不適有什麼功效上的差異,其實目前用了第二代瞬效亮白杏仁酸5%和18%,倒是都還好,主要還是以你想要比較清爽或者涼涼的膚觸做為兩者間的主要選擇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528
Dr.Douxi杏仁酸精華液5%&18%/粉刺護理新歡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538
Dr.Douxi杏仁酸精華液10%&30%/嚴重痘痘必備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658
Dr.Douxi控油淨化凝露+杏仁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