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837_391110430929561_185057815_n

我喜歡PS1的地方在於使用者能給予它故事。

隨著每個人使用的時間和使用的方式,包包會有它自己獨特的個性(characters),

或許是同時間購買的,但在過了一段時間後拿來比較是可以看出的不同處的。

照片中(前者)是我2個月大幾乎天天使用的Medium Saddle,

後方是剛出生的Large Saddle Baby;

可以細看它們的皮革色澤的濃郁度、皮革的texture和紋路的差異。


但,要如何有復古風味而不髒舊呢?


z652gTuc.gif  

 

 

而在粉絲團大家呼喚的保養分享文,在測試使用3周左右後

正式在這裡發文分享了。

 

aniboy2.gif 

 

先來統整一下我遇到或常被問到的問題,在這裡統一地以文字Q&A的方式來說明

大家若有疑問都可以來這裡爬一下文。

 

bb-12.gif

 

Q: PS1皮革能淋雨嗎?

A: 不能,會留下痕跡。會形成較深的顏色,一旦吸收了就會變深印子。

 

 

Q: PS1使用上要注意甚麼地方?

A: 請大家小心像螺絲的銅金色五金扣,請注意是否都有拴緊。

有可能會發生手把螺絲鬆了而掉落的狀況。

 

 

Q: PS1皮革好像很脆弱啊?

A: 首先,PS1的皮革皆是採天然植物染的方式,所以切記"不要在陽光下直曬"。

再來,他們的皮革是甚麼樣的材質有很多說法~ 是真皮(geniue leather)無誤,

之前幾季所謂的old PS1都是羊皮

但因為耐用度(durability)上有些許問題,所以後來改了

現在官網一致標示"LUX LEATHER"

我個人是覺得比Balenciaga耐,你們的B家包包應該有包體四角磨損的狀況產生吧?

但PS1並不會。

但PS1皮革本身是會有scratches, 它本身就是走復古fu

所以包包會有紋路和皺摺。

 

 

 Q: PS1 皮革包要如何收納?

A: 我個人是在裡面留著附上的紙團塞好,再放到防塵帶裡綁緊。

除濕是一定要的,

再來,我會不時的在"非直射的陽光下"拿出來見見陽光

要注意的重點是,包包最忌諱的就是不放進防塵袋裡,

直接緊靠著這樣在潮濕的氣候下很容易有"轉印"的悲劇發生唷!

 

 

bb-12.gif

 

再來,關於保養的問題...

要先說明,這是我自己的使用經驗而在此與大家分享~

但依包況不同使用時間長短不同,可能也會產生不一樣的結果唷!

 

tx6

滋潤保養

 

我使用的是這罐Coach的Leather Moisturizer

R0019983

 

 

使用前先搖一搖

使用白色純棉布,擠上約5圓大小的分量放心的往包包抹上。

妳可以先試在包底以防萬一

 

以Midnight為例,這是我包蓋上有的痕跡

似乎是被我的手環配件給磨到的

 

Before

R0019985

 

 

After

可以看到變深的皮革吧? 等它乾後痕跡就變淡了

R0019987

 

 

我自己也有試在Balenciaga 皮革上,也是OK沒問題的! 

但,我是試在深色皮革上唷 (Black & Dark Night)

 

 

tx6

防水措施

 

首先,請到運動用品或登山滑雪用品專賣店

找這種噴在皮革上的防水噴霧,

要皮革專用的喔! 有奈米效果的更好 th001xw3.gif  

  R0019978

 

 

要慎選噴頭!

噴頭要小,噴出來的水霧要夠細

幾乎看不到的是最高境界!

R0019980

 

 

距離30公分遠處,均勻快速的噴灑在包體上

不要停留在某點喔~ 要不然會弄巧成拙!

再來就放在旁邊等個1個小時就可以了!

 

 

保養過後的blingbling狀

R0019961

R0019959

 

 

強烈建議,拿到新包後

先噴過防水噴霧再使用才不會淋雨有水痕唷!

 

 

 

bb-5.gif   

心得

 

 

以Saddle和Midnight來說 (Black不需保養~ 整個一直都很亮)

Saddle去刮痕的效果比Midnight好上非常多

對Saddle幾乎是神奇完美的程度。

 我的Saddle本來小小刮痕還蠻多的,一處理後

放到隔天就都不見了和新的一樣 th009ff7.gif    

 可能Midnight比較不易有小刮痕也有關係

Midnight皮革本身算是不容易留痕跡的。

 

  以上,是我的分享。

希望對妳們有所幫助~ 

 

 

 

 

 

 

27_4200_200_Gyi5.gif

歡迎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唷 92.gif  

蘇菲魚。Sophie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