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cover  

 

 

 

聽到了有米粉們敲碗冬天的外套穿搭,這就熱騰騰的為你們送上囉

 

其實說來也巧合,在下手這件外套的時候,腦袋中就有了要分享穿搭文的構想

只是比起一般的一日小穿搭,好像來點更實用的冬季外套穿搭法

冬天吶,只需要一件美美的外套,就可以Hold住全場

當然,裡面的衣服也不可以因此就隨便亂穿噢!!!

今天就來看米米的大衣穿搭六連發吧,預備備GO

 

在開始這篇文章之前,想跟大家分享一些小心情

應該都有看到新聞,關於保羅沃克Paul Walker的車禍意外吧?

當我第一時間聽到這消息時,還以為是好萊塢的電影炒作新聞,根本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前幾個禮拜才剛去觀賞他演出的新片,怎麼這樣人就說再見了

更令人難過的,這事故還是他在參加慈善晚會前發生的

這樣一個善良的人,就這樣失去了生命,姑且不論真正發生的原因,都很令人扼腕

 

想說的是,大家一定一定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因為我們永遠無法預測,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為我們每一個擁有的明天,去感謝去愛惜

生命是很脆弱的,但我們可以選擇活的堅強活的快樂

如同我珍惜每個支持我的人,每個愛我的人

其實幸福並不是多遙遠的事,而是身邊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小確幸

謝謝你們,常常給我很多鼓勵(這就是我的小確幸>3

 

好拉,話題轉回來,再說要去我就要哭哭了(性情中人米米是也

雖然說秋冬因為可以多層次,好像“顯得”比較好搭配衣服

但事實上,怎麼搭得好搭得妙搭得呱呱叫也是一門學問

要多冬日的主角,非外套莫屬了,讓我來介紹今天的主角:

ZARA 毛呢拼接皮革材質長版大衣/$3490

DSCN7657.jpg

有看雜誌都知道,今年秋冬流行oversize的大衣

我也想要跟上這個潮流,所以逛街常在鎖定類似大尺寸款式的外套

沒想到,逛了ZARA好幾圈,好看的外套很多件,適合我的卻很少

不是看起來像小孩偷穿大人衣,不然就是沒有腰身看起來更像矮冬瓜

正當我為我身高怨嘆找不到適合的外套時,這件大衣就出現在我的眼前(眼神發光狀

趕緊上前試穿,天啊!!!這不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命定大衣嗎?

P也說這件好看之後,當天就把它帶回家了

 

之後,這件就變成我今年冬天的主打星XD穿來穿去發現這件外套真的很好搭

配上六種不同風格跟場合的穿搭,大家可以參考自由發揮囉!!!

 

DAY1:今天要參加婚禮,穿件女人味的小洋裝吧!

DSCN7651.jpg

外套:ZARA

酒紅色雪紡洋裝:one way

酒紅色瑪莉珍鞋:達芙妮

酒紅色鎖頭肩背包:Esperanza

 

我很喜歡黑X紅的搭配法,但是如果要全身紅的話,一定要避免“大紅色”

也就是太過鮮艷的紅,我選擇的是氣質的酒紅色

因為顏色暗了一階,所以就算是整身,也不會太高調,反而更顯質感

DSCN7656.jpg

DSCN7654.jpg

DSCN7660.jpgDSCN7659.jpg

髮型是我近日最愛的唯美大捲浪漫風格,順利的話這個月會發教學文,期待一下囉!!!

DSCN7666.jpg

DSCN7663.jpg

DSCN7668.jpg

DSCN7670.jpg

就連背影都很小女人呢!這邊特別要注意的是,

這身裝扮建議不要整條腿都露出來,可以加絲襪、或是高筒襪

這樣做的目的一方面是避免太過暴露,另一方面是冬天給人的感覺不要視覺上太冷

DSCN7671.jpg

 

DAY2:加點流行元素吧!搭配千鳥格走出時尚感

DSCN7678.jpg

外套:ZARA

千鳥格毛呢套裝(含上衣+裙子):one way

铆釘踝靴:MURUA

酒紅色鎖頭肩背包:Esperanza

項鏈:Anchus

 

時尚當然要與流行沾上邊,質感外套就算搭配今年很夯的千鳥格也是絕配

而單純的黑白色系,剛好又是我最喜歡的配色

為了讓整體比例更好,選擇高跟的踝靴(冬天穿靴子絕對是王道XD

裡頭的窄裙,給人小小性感的氛圍,今天就露出整雙腿吧!

DSCN7679.jpg

DSCN7682.jpg

DSCN7683.jpg

DSCN7684.jpg

會怕冷的人,可改成搭配過膝靴,小小露出大腿的部位也是很性感的呢!!!

更多千鳥格套裝穿搭可以參考這篇:【穿搭】一日小穿搭❤今年秋冬沒有這套你就落伍了!!! 

DSCN7686.jpgDSCN7689.jpg

DSCN7690.jpg

DSCN7693.jpg

 

DAY3:偶爾也來點不一樣的男孩風格

DSCN7755.jpg

外套:ZARA

上衣:one way

西裝褲:東區小店

增高球鞋:Temptation

漁夫帽:東區小店

 

骨子裡的男孩子氣,讓我想到這身裝扮

有時候,女生打扮得有點個性有點中性,我覺得會別有一番風味

配色以簡單的黑白灰大色塊來作區分,再加點小配件點綴

有漁夫帽,有吊帶,有眼鏡,就完成這種簡單的男孩風格

是不是跟前面的穿搭截然不同呢?

DSCN7756.jpg

DSCN7758.jpg

DSCN7759.jpg

DSCN7760.jpg

讓視覺比例加分,穿這種老爺褲的時候,盡量搭配高跟的鞋款

除非你對你的腿常非常有自信,可惜的是大部份的女生都希望比例能再好一點點

我選擇今年也很流行的增高球鞋做搭配,既可以拉長比例,卻不會破壞我男孩風的本意

DSCN7762.jpg

DSCN7765.jpg

DSCN7768.jpg

 

DAY4:絕對領域的魅力,就留給和男友的約會日吧

DSCN7836.jpg 

外套:ZARA

灰色挖肩上衣:Forever 21

條紋窄裙:asos

過膝長靴:可媞韓舍

小羊皮肩背醫生包:salad

 

"絕對領域"這個詞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說過?

來自日本對於女生在穿裙子跟褲子,配上高筒靴或高筒襪時,露出來的大腿部位

因為容易展現女生的魅力吸引人,因而取名為絕對領域

善用這個小技巧,在和男友約會時,默默的展現出來

看似沒有太裸露的穿搭,其實隱藏的女生的小心機呢

DSCN7838.jpg

DSCN7839.jpgDSCN7840.jpg

當然,配色還是以我喜歡的黑白灰三種為主

這套穿搭也曾分享在一日穿搭文:【穿搭】一日小穿搭❤微露的小性感氣質剛剛好 

DSCN7842.jpg

DSCN7847.jpg

DSCN7854.jpg

 

DAY5:工作日,打造女強人的俐落裝扮

DSCN7907.jpg

外套:ZARA

白色毛衣:ZARA

牛仔棉質內搭褲:H&M

麂皮踝靴:Sophie&Sam

 

工作要給人幹練的印象,這套穿搭絕對出的了場面

不必只能按照襯衫,窄裙或西裝褲的硬性搭法

冬天可以用溫暖的毛衣代替,我認為關鍵就在於鞋子跟外套的掌握

如果你穿了一身洋裝,搭的卻是帆布鞋,會被歸類為休閒

但如果你穿了休閒,卻搭了高跟鞋,會被歸類為女人味

這就是鞋子搭配的學問

而這件外套在這整身的穿搭,就是一個加分的作用

類似西裝硬挺的質料,配上沈穩的黑色

上班族們,你們有沒有這樣一件實搭的外套呢?

DSCN7908.jpg

DSCN7911.jpg

DSCN7914.jpg

DSCN7915.jpg

我稱為這是女主管LOOK(笑

員工們你們都給我乖乖聽話阿!!!(指

DSCN7918.jpg

DSCN7919.jpg

DSCN7921.jpg

DSCN7924.jpg

 

DAY6:和姐妹相聚聊天的日子,甜美不缺席

DSCN8119.jpg

外套:ZARA

花朵上衣:one way

傘狀裙:師大夜市

麂皮踝靴:Sophie&Sam

包包:Johnny Loves Rosies

 

和三五好友成群約會喝下午茶,就用甜美裝扮出息吧!

秋冬的甜美,可以用較沈穩的深色系來呈現

有花朵的圖案,也有象徵女孩的傘狀裙

也有人會著馬卡龍色的大衣,但目前尚未找到喜歡的款式XD(還是以黑白控為主

之後打算來發一篇關於絲襪的穿搭文,大家會有興趣嗎?

DSCN8121.jpg

DSCN8120.jpg

DSCN8129.jpg

有發現亮點嗎?是這個撞色肩背包

這個包包美出門必被稱讚,因為它的配色實在太厲害

而且不要看它這樣,容量可是蠻大的呢(內心的大包控因子依舊存在吶!!!

如果整身深色裝扮,可以參考這種配件亮點法!(筆記

DSCN8124.jpg

DSCN8136.jpgDSCN8138.jpg

眼尖的人,可能會發現米這天的妝容比較不一樣

這天走的是清淡路線,也是P最愛的樣子

我還記得那天他說:妳今天這樣比較好看耶!!!果然真的喜歡淡妝米呀XD

DSCN8140.jpg

DSCN8141.jpgDSCN8142.jpg

我知道穿搭文一直都是大家最喜歡看的單元之一

我很愛買衣服沒錯,但我也會懂得在購買衣服的時候,想一想可以做什麼搭配

如果買了只讓它躺在衣櫃,豈不是太可惜了嗎?

所以女孩們,購物沒有錯,重點是要聰明消費(還有要控制預算

一件單品最大的價值,就在於它能被搭成多少次風格穿出門

有機會,我會在多多分享類似的多重穿搭文章

大家想看什麼,也不要害羞,勇敢的來敲碗吧

 

喜歡這篇文章,也請多幫米推+讚

更喜歡你們多多留言跟我聊聊天,告訴我妳們的賞文心得,或是敲碗都好

粉絲團見囉>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米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