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4  

眼看著又來到採買年貨和新衣的一月份,,

過年嘛~少不了的就是四處走走;拜訪親友,

舊曆年的習俗就是一定要紅!紅!紅!

好像也真的是有了紅色才充滿新年喜氣洋洋的Feel,

但是偏偏紅色對於一般黃肌人容易顯得氣色更差,

加上許多婆婆媽媽都喜歡穿紅色,

屬於膨脹色的紅色其實容易一沒搭好就會顯老。

所以今年克力兒就要來教大家怎麼把紅色穿得好看穿得年輕!

005  

因為克力兒自己也是黑肉底的黃肌人,

所以在穿紅色時會非常小心,不去犯了顯老、顯黑的錯誤

如果你和我一樣那就請記得以下兩個原則

1.     只選擇“亮紅色”:

紅色有分很多種,一樣是正紅色也有可能因為明度不同而顯老。

所以我只選擇夠亮、有時甚至有點偏桃的紅色。

2.     使用“藍”和“綠”來搭配紅色:

用對了紅色還有有配角來襯托。我自己實驗過很多次

通常搭藍和綠是最不容易出錯;還能看起來更青春、活潑。 

這次克力兒就用這兩個原則去搭配出兩套不同穿搭給大家參考:

001  

第一套以紅白格紋外套+紅色球鞋為主角。

紅白格紋外套是去年於UNIQLO購入,版型很挺披在身上超有氣勢!

球鞋則是上個月趁Lacoste特賣會購入的,

我超愛在特賣會挖寶,因為其實很多基本款沒有季節的問題。

002  

內搭統一用藍色牛仔襯衫搭配下半身的寶藍色窄裙,

襯衫是ZARA的男童款,很喜歡他潑漆的設計。

寶藍色窄裙是之前這套穿搭:

http://jamstudio.pixnet.net/blog/post/31531652

有介紹過的那件,是去韓國出差時購入的,材質偏厚所以冬天蠻保暖。

008  

腳上為了禦寒選用毛料材質的綠色褲襪,

台灣實在好難買料子不錯的彩色毛料褲襪QQ

永遠都是黑、深藍、咖啡這幾種,

所以我出國去日本和韓國都會把重點放在買襪子XDDD

006  

大家不覺得有了藍和綠,紅色就變得青春活潑起來了嗎?

007  

而且穿這樣去拜年或出遊還是非常喜氣,

也不怕看起來像婆婆或媽媽的感覺!

014  

第二套是用紅色羊毛衫+紅色球鞋當做主角。

紅色球鞋和第一套是同一雙。

紅色羊毛衫是UNIQLO家的,但是不得不說一下;

今年材質從以往的100%純羊毛降成只有50%羊駝毛質感差很多,

毛料比例降低,加上有混化學纖維所以也比較容易起毛球!

009  

內搭的牛仔襯衫和前面第一套是同一件,

配在紅色羊毛衫裡更有層次感。

下身的墨綠色合身牛仔褲我覺得是冬季除了黑、深藍、咖啡以外不錯的選擇!

腳上搭了帶點紫的寶藍色短襪,和紅色球鞋非常MATCH好喜歡喔~

013  

藍色的毛料格紋斗篷是阿姨年輕時的古董衣,也是我很喜歡的外套之一!

斗篷選擇對可以有顯瘦感,毛毛領是拆一另件外套上面拿來接的。

我很喜歡自己運用一些DIY技巧讓舊衣有新氣象:)

015  

011  

不知道大家喜歡這篇介紹的兩套穿搭嗎?

只要記得不讓身上超過三色其實多半不太會出錯,

當然記得自己身材優缺點,適時的隱惡揚善也很重要喔!

下次有機會再來和大家分享更多色彩穿搭的技巧:) 

如果你也喜歡克力兒的分享,別忘了幫我一個一個吧!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得到第一手最新、最有趣的女孩議題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