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被迫養成了補充一些有益身心的湯湯水水的習慣
有時是一杯中藥茶,一盤有的沒的內臟加中藥的食補
有時則是會來上一碗燉煮許久才能完工的四物湯
01.jpg
還沒結婚時,這些事情是老媽在作的
結了婚後,這個工作就瞬間落到我老公身上去了!
他說『把自己女人的身體給顧好,是一個男人最基本的責任!

所以,原本以為結了婚就不用再喝這些湯湯水水了
沒想到,我老公比我老媽還喜歡弄這些玩意!
搞得我結婚十多年來
平時月經前後也都搞得像坐月子一樣啊!
=__=

儘管我總不是很喜歡也不是很順從的把這些湯藥給喝掉
我還是乖乖的嗑掉了它們
因為在某種程度上
補身之餘,其實內心也被滿滿的愛給滋養到了不是嗎!
(只是有時當老媽跟老公都燉了中藥的話,我就得很累的兩份都喝光光啊!)

02.jpg
不過隨著工作越來越忙碌
家裡事情也越來越多
我開始慢慢說服老公及老媽不要再這麼費事熬煮女人專用的中藥了啦!
老公有一陣子還認為是我不知感恩咧!:Q

是說,現代的科技這麼發達
窩在又熱又悶的廚房內搞燉藥真的很辛苦!
我其實也捨不得老公每個月都得這樣跑進跑出的幫我準備四物湯補身體啊!
所以,能喝已經處理好的現成四物真的比較簡單
而且也能夠省下一些時間
多跟孩子一起相處聊天咩~~~
 03.jpg
而這一次應順天本草 X FG 邀請而體驗的芙蓉四物就很適合我的需求
不用熬煮,不用顧火
也不用熱呼呼的端出來拼命吹涼

最重要的是!
還不用處理熬煮完的中藥材的廚餘!!!
這種天氣,廚餘放一個晚上就會生小蚊子了啊~~~
04.jpg
舜天本草的好朋友系列其實有兩個主角
芙蓉之四物&芙蓉生之化
像是月事之後就比較適合芙蓉四物囉!

而這次的體驗期間剛好也是我月經過一週的期間
因此剛好可以省下到中藥行抓藥材&熬煮的工夫
直接一天一到兩包沖泡開水服用就可以啦!
05.jpg
芙蓉四物除了傳統四物的方子之外
也添加了櫻桃及黑糖等對女性都很不錯的成份
不過,我還是有在飲用這款四物的同時另外再多吃一些櫻桃

每個月,我家會買貴森森的櫻桃就是我跟大女兒的月經後的期間啦!
平常要買櫻桃,老公還會嫌太貴
不過只要是我們兩人MC來了
他就會先去跟水果攤老闆預約好吃的櫻桃嚕!
貼心~~~

 07.jpg  
由於是濃縮包的關係
因此倒出之後還需要再加入200~250cc的溫開水沖泡
然後!一口直接喝光!!!

跟妳說!
如果是熬煮的四物
我真的沒辦法那樣一口喝掉!
不是燙不燙的問題
而是那味道啊~~~~:Q

可是順天的芙蓉四物卻是很像黑棗茶的味道
微酸但又帶有黑糖的香甜
真的很好喝!

本來我有點擔心一天要兩包到底喝不喝得下口?
結果第一包開來沖泡喝掉之後
接下來就真的都是一天兩包了!
A.jpg
好朋友系列除了芙蓉四物之外
當然也有好朋友期間專用的芙蓉生之化囉!
而且還是桑椹口味的呦!!!

C.jpg
跟芙蓉四物有添加櫻桃一樣
生之化也添加了桑椹來滋養女孩們的身體
但重點還是傳統生化的方子啦!

很多女生MC來的時候
總是滴滴答答的拖個十天八天的才結束
這時,老一輩的人就會趕快去中藥行抓一帖生化回來又煎又煮的

不過,因為我的經期一直都是剛剛好
準準準的五天
不多也不少
所以我在這次體驗之前其實只有自然產後有喝過生化

D.jpg  
而這一次趁著MC來的期間喝了芙蓉生之化
跟以往MC最明顯的差別就是換棉棉的頻率!
白天有動來動去的時候
MC源源不絕到我得增加更換的頻率(有點煩啊這樣)
但晚上睡覺時卻沒有發生血染床單的情況!
WHY~~~~~

對於女性保養的這個部份
我覺得女孩子除了保養皮膚之外
身體也是一定要保養好的!

以前不懂事,總是得要老媽在背後追著才肯把這些湯湯水水給喝完
可是現在年紀也有了
卻逐漸發現到過去打下的身體基礎真的很有用!
月經正常且規律
我甚至幾乎是沒有經痛的經驗過
(只有產後第一次月經會痛個一天而已)
沒有子宮相關疾病的困擾
這些或多或少都要感謝老媽過去的逼喝啊!

後來,我自己大女兒也進入青春期了
換成我跟老公每個月在追著她月經後一定要吃四物
甚至月經期間也要來碗生化

現在有了順天的好朋友系列就很方便啦!
就算老公出差不在台灣
我也能夠自己輕鬆幫自己及女兒搞定女性專用補品囉!

 







 


 

arrow
arrow

    安娜Anna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