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_002915.jpg

趕著要來把這篇文章寫完,就是因為正在整理年度美妝愛用品的文章,因為從週年慶後,有在用一些laura mercier的產品,包括重新對喚顏凝露有所認識,接著,也就是對這柔光透明蜜粉有很深刻的印象,在這邊也能先預告,我自己年度最愛的蜜粉,就真的應該是會投給這款柔光透明蜜粉,雖然有些人會覺得它太霧,有點太遮概掉一些光澤粉底的特色,但如果說你就是把它當作隔離霜後直接的定妝粉,那還真的是很好用,先透過潤色隔離霜達到基礎的潤色修飾後,直接用這罐柔光透明蜜粉,就能定妝完妝,完成一種很簡單的修片柔焦感,也因此,我覺得這款柔光透明蜜粉搭配laura mercier本身的飾色隔離霜就已經相當好用。

 

 

2013-12-26_003138.jpg

隔離霜的部分,我大多還是會喜歡有些潤色的,特別是潤膚色,就很像是直接先做肌膚的打底,先做基礎性的全面修飾後,後續的粉底液就可以很減量,因為其實真的講究點,我們是不需要全臉都上粉底液的,只需在特定區域做重點式修飾,這樣最後的妝才會透和薄。不過,這罐飾色隔離霜我之前就用過,每次它的蓋子打開都會流出不少,現在也還是一樣...,但主要也是因為這罐飾色隔離霜比較水,所以也才比較會流,或許之後如果改成罐裝,使用上會更方便吧。

 

 

2013-12-26_003159.jpg

我用的是一般型,另外還有珠光型,SPF都是20,做為一個基本日常型的防曬隔離就很適合了。雖然定價是1700元,不過不似一般隔離霜只有30ML,而是有40ML,如果換算成30ML的價格,1700/40x30=1275,也大概就是一般專櫃中30ML隔離霜算便宜的價格,現在專櫃一條30ML的隔離霜還有很多很離譜的價格...。

 

 

 

2013-12-26_003338.jpg

基本上,它很清透,很薄透,可以說是潤色,但不一定有那麼好的遮瑕力,但它就是能做好基本的打底和修飾,並透出很自然的光澤。故意在我還有些痘痘的狀況下來試,主要是想表達它基本上沒有太大的修飾度,對於痘痘並沒有太大的修飾度,但它主要就是能夠做到基本的潤色,然後產品有一定的防曬係數。很輕薄透,不會厚悶,就是一支基礎修飾的潤色隔離霜。

 

 

2013-12-26_003909.jpg

然後,重點來了,就是這罐柔光透明蜜粉,這罐常是laura mercie的週年慶必備組合商品之一,但我之前實在是都被它的名字給誤導...,因為本來以為它叫透明蜜粉,就以為它是毫無顏色的定妝粉,我自己是不太喜歡完全透明的蜜粉,覺得有點無聊,有上跟沒上都一樣時,其實...有點不知所云,但專業的彩妝師會說就是做為定妝即可,不過... 對於我們肌膚比較有瑕疵的同時,也希望再透過最後一道蜜粉,能多一點修飾感,這款柔光透明蜜粉,有柔光,但不算是透明,也許可以說它確實不是那種潤色感的蜜粉,但它確實有一種很柔霧般的柔焦感,就很像是我在用MAC的柔光炫彩餅那樣的修片感...!

 

 

 

 

2013-12-26_003925.jpg

搭配的天鵝絨粉撲,蠻值得參考的,天鵝絨的設計,觸感感覺很柔軟,但多一點韌度,相比之下,肌膚之鑰的蜜粉撲是更柔軟的感覺,但laura mercier的天鵝絨粉撲會多一點紮實感,彈力表現會比較好,透過輕拍的方式使用蜜粉的妝效會比較好。

 

 

 

2013-12-26_003940.jpg

米白色的蜜粉,倒是不需要再另外透過篩網就能夠很細緻,算是挺驚人的。蜜粉摸起來的細緻度,質感相當好,一種宛如很絲絨般的觸感,很綿密,很舒服。

 

 

2013-12-26_004041.jpg  

直接使用於臉上,左邊是上完飾色隔離霜後,我隨便沾取一點柔光透明蜜粉在臉上的樣子,原本單就飾色隔離霜的部分就真的沒有太大的修飾度,但確實就能透出一些光澤感。右側直接撲勻柔光透明蜜粉後,你會發現...整個臉很霧很柔焦...,對於一些肌膚本身瑕疵能夠有種宛如修片般的感覺外,整張臉就會很像罩上一層薄紗,多點絲絨般的霧面感。這樣的柔焦霧面感很多人不太喜歡,因為會很掩蓋掉一些原本很強調的光澤感的粉底液,所以我才會說這罐柔光透明蜜粉搭配一般隔離霜用就好了,像是這罐飾色隔離霜搭配柔光透明蜜粉,整個就很剛好,不需要再一層的粉底液,直接就能夠做一個基礎的修飾妝容,有時候,假日這樣就可以出門了,很輕鬆...。

 

但是,如果說你要用來做為粉底液後的定妝粉,你可以試著不要全臉撲蜜粉,而是可以保留我們一般的打亮部位,包括T字以及C字和顴骨高處,試著在上柔光透明蜜粉時避開這些重點打亮的部位,就可以有很自然透明的柔焦修容般的小顏感,最重要的是它擁有宛如喀什米爾班的絲絨觸感,肌膚無論是視覺或觸覺都相當舒服,也給大家參考。

 

當然,有些人不喜歡這罐柔光透明蜜粉的霧感,但我就喜歡拿它來修片,就好像MAC的柔礦迷光炫彩餅的概念一樣,柔焦掉一些我的毛孔甚至是凹洞等,效果是都還不錯,不過MAC就是比較像是粉底粉感,laura mercier就是透明柔焦感,各有不同惜效果,正確的使用,避開一些主要的打亮部位,自然也就不會讓整臉都霧掉,也能單是透過這罐蜜粉,就能達到進一步的透明修容效果。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975400

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不用敷面膜妝也能很服貼!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555129

CHANEL活力光采雪紡水潤粉餅/波光粼粼保濕感,上粉即拋光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82188

香緹卡絲柔蜜粉/光澤粉底的最佳細緻蜜粉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836

MAC升級版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肌膚修片粉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8927041

PAUL&JOE糖瓷珍珠蜜粉/保留原有優點,更多了"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