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0_000731.jpg

現在大概很多人都會把鍋貼直接和八方雲集或者是四海遊龍劃上等號,不過對於八方雲集和四海遊龍這樣連鎖企業化的經營,就真的是比較方便,當然也有一定水準,只是吃過一些老店後,就會覺得八方雲集或者是四海遊龍就真的是方便為主。

 

 

2014-06-20_000758.jpg

這個來自台北寧夏夜市的馥陽,我本來想要下標是我吃過台北最好吃的鍋貼和水餃,但想想,吃的東西畢竟比較主觀,這樣下又怕不喜歡的人挑戰 ...,想說也沒有必要特別去引戰。但對我來說,我自己真的覺得馥陽包括鍋貼、水餃以及酸辣湯都相當好吃,位處在寧夏夜市,白天中午就開始營業,平陽街和寧夏路口,招牌很大,很顯眼。

 

2014-06-20_000815.jpg2014-06-20_000920.jpg 

不只賣鍋貼、水餃以及酸辣湯,店裡的東西是蠻多的,但我主要都還是點鍋貼、水餃以及酸辣湯,之前一顆水餃和鍋貼都5元,4/1開始一顆都變成6元了,對於6元的鍋貼和水餃算是中高價位了,加上內餡又只是高麗菜和豬肉為主,環境也是比較傳統的小吃店,豆漿基本上也是自取,當然也需要計費。

 

 

2014-06-20_000731.jpg

首先,必點的就是鍋貼 ... ,這鍋貼的底煎的相當金黃酥脆,咬起來有口感,又會喀滋卡滋的 ...,再帶上一點點焦,很喜歡吃馥陽鍋貼的底皮,這個底皮真的也就是馥陽鍋貼的靈魂。

 

 

2014-06-20_000901.jpg 

水餃只有一款豬肉,通常水餃我喜歡吃韭菜,而這個馥陽的水餃是比較純粹一點的高麗菜豬肉,我覺得內餡是新鮮豬肉是必備,同時一定要熟,但最吸引我的其實是皮 ...,我喜歡吃這種帶厚,有嚼勁的水餃皮,吃起來好Q好彈 ....,好好吃,我因為這個水餃皮,才一直來吃,如果你偏好這樣的水餃皮,就真的也挺推薦馥陽的水餃的,只是就是單一口味,沒有太多選擇倒是。

 

 

2014-06-20_000847.jpg2014-06-20_001245.jpg  

基本上,馥陽的水餃和鍋貼內餡應該是一樣的,只要說你不喜歡的話,大概鍋貼和水餃你都不會愛,除了內餡外,最大的差別其實是麵皮,這麵皮真的厲害好吃,也是主要吸引人的特色,鍋貼皮有一定桿度、厚度,但最重要的是煎的底皮金黃酥脆,咬起來真的好吃;水餃自然就是它那Q彈的餃皮,很迷人 ...。

 

 

2014-06-20_000952.jpg 2014-06-20_001007.jpg 

然後,搭配水餃和鍋貼總是避倍的酸辣湯 ...,料很多、很實在,這樣一碗也只要30元,比較是以酸為概念的酸辣湯,拌有一點點的辣,酸中的微微辣,比較像是點醒的一種味覺,就是在你喝酸的湯中,透過偶爾的辣,來刺激一下你,但無論如何,這樣30元的酸辣湯,也是料多實在了。

 

 

主要我還是喜歡馥陽的水餃皮,以及鍋貼的煎法,才會比較迷戀,加上搭配的酸辣湯,料多也實在,就這樣一式,也就剛好是一餐這樣,確實在台北來說是個傳統好吃的味道,包括鍋貼、水餃和酸辣湯都是。之所以不下"台北最好吃",主要還是因為是我個人主觀判斷,但畢竟像是鍋貼、水餃和酸辣湯到處都看的見,一定會有很多我沒吃過的店,所以就透過馥陽這篇,我覺得真的是不錯,也希望大家能再跟我介紹好吃的鍋貼、水餃和酸辣湯。

 

 

 

延伸閱讀

肯德基韓式醬辣炸雞+帶皮金黃薯條+封膜可樂/很好吃,肯德基進步實在太多了!! 

到mister Donut不只吃甜甜圈還吃拉麵!!豚煮拉麵套餐 

令人傻眼的森巴窯烤雞腿堡/買麥當勞最令人不爽的5件事 

台北微風TWG Tea下午茶:紐約早餐/喝的不只是茶,還有一種時尚的感覺 

台北橘色涮涮屋/一輩子一定要吃一次的夢幻火鍋!!我3週吃2次了...(粥是經典) 

二訪L'OCCITANE歐舒丹 CAFE/NEW.格拉斯淋香炙春雞相當好吃!! 

KIKI川菜館/每次去都想點的菜!或想吃這些菜就想去KIKI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