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迪斯可(Disco)源自法語「Discothèque」,指的是一群由下層工人、服裝師、黑社會成員和同性戀者,他們經常群聚在地下舞廳,播放流行歌曲,隨著節奏盡情搖擺,用以達到宣洩目的。那裏彷彿虛幻國度,人們隨著七彩霓虹燈暫時拋開現實,在服裝上也逐漸發展成迷幻的幾何圖案、萬花筒、各種鮮艷的顏色,表達出一種狂放自信的主張。

時尚每隔幾年便會捲土重來,Disco風格卻幾乎沒有回來過,我想或許是因為這樣的歷史背景特別敏感?



DRESSES|STEPHANE DOU + CHANGLEE YUGIN 2012

BLAZERS|ZARA 2012

SHOES|STEPHANE DOU + CHANGLEE YUGIN 2011

BANGLE|VINTAGE






要做迪斯可打扮,首先聯想到的當然是70年代印象最強烈的彩色褲襪,原本想選擇鮮豔的桃紅或螢光綠,但是意外發現這款迷幻的多彩褲襪更能表現五光十色的精神。



妝容是出門前匆匆決定的,強調眼尾,眼角的部分以飽和的藍勾勒出不正經的味道。
再搭配華麗的大耳環,風塵味跟阿姨感瞬間出來……(我現在知道Disco風格為什麼無法流行回來了)



Diana Vreeland 說:「害怕通俗讓人乏味無趣。」雖然Disco文化上不了臺面,可是卻充滿樂趣,和同屬70年代的嬉皮同樣象徵自由精神,差別只在白天與夜晚。這套 Disco Girl 丟臉程度遠超過古惑女,俗擱有力,但穿上後真覺得充滿力量,誰也阻擋不了我,Go Go Dancer!盡情擺動你的身體,操縱服裝,時尚絕對不會只有高雅一種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