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W~剛剛在整理長灘島的照片,差點就發瘋,未免也太多了~"~

今天就先寫出發這PART!!!!

這次去長灘島,交通真的是讓我們都快嚇翻了,總共花了我們將近11小時時間呐~~~~~~

 

 

●天數:五天四夜

●出發日期&時間:20130427~20130501 早去(7:55) 晚回(19:40) 飛機大約2.5小時

●飯店:前2晚 金鳳凰Golden Phoenix Hotel  + 後2 Boracay West Cove

 

●旅遊方式:半自助(我們找旅行社幫忙辦機+酒,團進團出,無任何行程)

 

PR機票/421室酒店/2地機場稅/碼頭稅及清潔費/Kalibo國際機場至酒店來回接送/菲簽/200萬意外險+20萬醫療險/接送機小費/行李上下船小費40p*2

 

●自由行報價:25500/人 (註:這是本來的價錢,但不到WEST COVE,旅行社要去跟另一家旅行社幫忙,所以之後一人再加2000元訂到WEST COVE)

 

這價錢其實跟一般比起來貴了許多,但也是我們太晚決定才會這樣(機票只能訂周末的),而且west cove聽說更是難搶,所以務必務必要提早阿!!!也務必一定要住啊(這我之後再跟大家說為甚麼)

 

 

由於是團進團出,所以基本上最複雜的交通就沒在怕,只是麥先生算是第一次自由行,所以他很擔心 XD

但擔心也是有道理,因為這次是坐飛機到KALIBO,坐1.5小時的車子到碼頭,再坐船到島上,海陸空一次吃飽飽,想看見這麼漂亮的沙灘果真要付出十足代價啊!

而且,我英文很破,麥先生更不用說,他講個單字都會出大糗,更何況是自由行到說英文的國家,阿可是我就是一個沒在怕,反正拼拼湊湊比手畫腳總是會通~~

這一趟下來,我們還是活過來了阿~哈哈,而且我發現我居然聽力超好,居然都聽得懂濃厚的菲式口音英文,怎麼會降!

 

 

 

※桃園機場

我們4點就起床,由麥先生的弟弟幫忙開車送我們到機場,這真是超級感謝,不然當天台灣又冷又大雨,會氣死人啊~本來我還想要非常應景,穿著短袖短褲,但醒來真的太冷了,一氣之下穿了內搭褲出門。

接著就到長榮團體櫃檯等領隊拿機票,領隊還給我們一袋頗有厚度的披索PESO(菲幣),原來是要付給WEST COVE的!!!!!!!!天那,是巨額啊!!!!!!但也沒辦法,只好塞在麥先生的包包裡藏好了。

接著行李托運、進海關之後也沒剩多少時間,馬上就給他登機出發去。

喔,然後因為最近有禽流感,特地帶了口罩,出入平安最重要,剛好可以遮素顏也是好棒得一招!!!!!

 

 

 

天氣這麼糟,好期待長灘給我大太陽喔!!!!!!!!!!!!!!

然後我們就搭了2.5小時的飛機,一路上平平安安,而我呈現完全睡死的狀態,飛機餐直接略過,對我來說算是難吃的,不要墊著我的胃比較好。(抱歉本人金牛座享有食物公主病美名)

 

 


【關於出入境表】

在飛機上空姐會給你,可是旅行社已經幫我們寫好了,超貼心,但我還是在之前有準備好怎麼填,是找網路上的資料,大家可以找GOOGLE大神,或是這裡

請在飛機上寫好喔,不然出海關就會很慌張,要你站在那邊填,還看不懂會很冏(可是說實在,當下也會有很多台灣捧油也要出關,抓個人問也通啦)

 

 

※KALOBO機場

在這裡,我只能說GOD!!!!!!!!熱斃了!!!!!!!!!

一下飛機我馬上苦臉,熱到一個不行,好想當場脫褲喔!!!!!!!!!

 

好啦好啦,正事要緊,我們得先出關領行李~

 

走進機場,喔巫,一下子就被塞爆了!!!

 

等了頗久,滿滿都是台灣人啊~

 

等待同時看見行李轉一轉還一個一個被擠出來,超好笑的,KALIBO機場真得很簡易,最後菲仔人員只好一個一個拉下來排排站讓大家領。

 

在這時,我出關的時後本來還安安穩穩的,

拿行李的時候突然有警衛人員拿走我的護照給海關,我就再那邊等啊等,(心想:我不是通緝犯啊T^T)

然後檢查行李的人員還一直逼我出去,我只好跟他說我的護照不在我這兒,連麥先生都出去了我還在裡面,然後警衛就一直跟我說it's ok....

我又等啊等,突然警衛拿著護照給我說okok.....然後我就不明就裡得等了一下,最後再問can i go now?   他就說yes yes ok ok

 

阿就出去了。

 

那到底怎麼了,我也不知道冏反正順利就好。

 

【關於檢查行李】

他們是人工審查,一般來說要你打開行李,但不知為何菲仔直接趕我走,所以可說是"菲常FREE STYLE",我還特地把內衣褲藏好了呢!(莫名驕傲)

 

 

KALOBO機場外貌,出口很多菲仔接機,眼花撩亂的,最後找到我們的英文名字,就見到導遊了。

導遊叫做大衛,是個台灣人,負責、熱情,但由於我們是自由行,也沒跟他有太多交集;不過他在這裡有跟我們說west cove不好去,check in也複雜,如果需要他幫忙,他可以協助但就另外得付費,雖然麥先生有點擔心,但我最後決定自己來,這樣才刺激有趣嘛~

 

找到導遊,等遊覽車到碼頭時,趕快去換錢。

標示的幾處都是可以換錢的小櫃台,我是先在台灣換美金,大約是換了300多美金兩個人用

在這裡先換200美金,不夠再到長灘裡去換不用怕。

 

【關於換錢】

估狗大神跟我說在台灣換美金,再到KALIBO換PESO是最划算的。

長灘島到處都有MONEY CHANGER,但如果匯率誇張的漂亮請你要小心,導遊說極度有可能是假鈔喔!!!

我第二次換錢得地方是在S3 金鳳凰飯店旁邊有間很漂亮的SANDS HOTEL後可以看到QUEEN’S(附近也有CATCH!肥皂專賣店),旁邊就有一間Exchange 店家,也是聽估狗大神跟我說這裡匯率漂亮也安全,阿姨也給我蠻多小鈔的,開心。

 

KALIBO機場對面的幾個小商家

 

搭上遊覽車,路途遙遠,但導遊在這裡跟我們講得很多注意事項,都頗實用,忽然覺得團進團出好處頗多啊~

但,因為裡面也有團體遊的,他們在車上有打餐盒可吃,我們就沒有惹T^T 好餓。

 

遊覽車上看到路邊賣電視的,他們的電視還真是復古。

 

中途有休息站,可以讓大家上上廁所,我沒下車,只看到窗外導遊助理跟一個菲仔朋友在撮水果來吃,太有趣!

 

 

※Caticlan碼頭

 

到了到了,裡面有冷氣吹我好開心!

 

導遊給我們三張票,說進場人員跟你要甚麼就給他甚麼,是一個很方便的方式。

聽說,這裡的費用都漲價了,我會在一一跟大家說。

 

TO BARACAY~YES i am coming~~~~

 

 

等待船隻中

 

來了,要上船了!!

通常在這裡會有菲仔幫你搬行李上船,一卡皮箱40P小費喔!!(沒錯,漲價了,我這旅途中偶爾都會錯亂,實在太多區分了拉)

在這時你只要注意你的行李有沒有上船即可。(又是團進團出好處,這個小費已經包在裡面了)

 

坐船十幾分鐘吧,船長開船也是超簡易的那種,方向盤都快掉了。

 

到了到了!!!!

 

出去之後,我們的導遊去找接駁車了,聽說一開始還沒車了,但他們喬一喬馬上又有,好厲害啊!

 

接駁車來了!桃紅小行李就是我的!!!SAFE!!!

但因為車子坐不下我跟麥先生,所以我們跟導遊就坐:Tricycle!!(導遊說就念"踹死狗就對了") 一開始就有這體驗超棒的阿

 

坐在車上,差不多也十來分鐘,到處可以看到 WE LOVE BORACAY的字樣。

 

然後我們是坐到EMALL,是S3的區域,走進&穿過EMALL就會到金鳳凰飯店了。

 

 

※金鳳凰飯店

呼!我們終於到了阿,這時候也差不多2點多了,好累。

導遊把我們送去中庭後的餐廳等待CHECK IN

飯店人員先給我們冰水喝,我一口馬上乾掉,超熱又超渴,而且因為團體CHECK IN要等好久,所以我們坐在餐廳超久!!!!

 

導遊先附上一張WIFI紙條給我們,

基本上是號稱全飯店都能用,但離大廳越遠就越差,我們住三樓,當然就沒有,基本上一樓都還能收到訊號拉~

導遊也有說,也不要特別去哭腰為什麼沒有,因為這就是菲律賓文化。

 

好吧,我們都來了,就請遵守菲律賓文化,才會玩得盡興喔~

 

 

等待的同時在餐廳看到的畫面,都要融化了我,好想趕快整理一下出門去玩喔~~~

 

 

本來導遊有附贈我們一次DMALL解說之旅,但我心想DMAILL這麼小是要導覽啥,而且我超級餓,時間又大DELAY,所以就拒絕了,一到房間換個衣服我們就出門去覓食拉~~~

 

 

好了。

出發過程實在太複雜了,特地花上一篇來介紹,

接著就會是第一天的行程了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vvvvv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