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30_005314.jpg

久違了 ...RMK,還真的是好一陣子沒有寫RMK了,上一篇竟然已經是2013年3月的柔焦隔離霜#00,這篇文章我後來去看微博一堆人在轉貼 ...,原來中國那邊那麼瘋RMK,再上一篇是2012年11月寫的水凝柔光粉霜,我非常喜歡的一罐粉底,還記得這罐水凝柔光粉霜是我2012年最愛彩妝評比的粉底遺珠,沒辦法 ... 剛好碰到肌膚之鑰的光緞粉霜,但單就水凝柔光粉霜來說,很難得的不會暗沉,而且我也真的很愛它的好推,好延展,又富有遮瑕力,剛完妝的透明卻很具修飾力的得妝感很棒...然後就是持妝力,以及那隨著粉底在臉上越久,因為出油,所散發出來的光澤感,很自然,又好看,真的是至少就現在這個季節,真是款相當適合,我也很喜歡的一款粉底。我真的很愛它的好推,好延展,又富有遮瑕力,剛完妝的透明卻很具修飾力的得妝感很棒...然後就是持妝力,以及那隨著粉底在臉上越久,因為出油,所散發出來的光澤感,很自然,又好看,真的是至少就現在這個季節,真是款相當適合,我也很喜歡的一款粉底。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644

 2012年我的12罐粉底液回顧總評比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704

2012年度愛用推薦的彩妝品!by Goris

 

 

2014-04-30_005351.jpg

不過近一年來,RMK確實沒有太吸引我的新品,剛好在底妝也比較少有新品,不然以我自己對RMK光澤感的偏愛,出了新品我一錠都會用看看的,直到這陣子看到這根新的亮采棒,才又燃起極大的興趣,其實同時搭配推出還有UV水凝粉餅SPF30 PA+++,但對於UV水凝粉餅SPF30 PA+++,這亮采棒更吸引我的注意,包裝上挺特別的,小小一根可能是為了保持新鮮,所以用真空包裝,結果大大一個外紙盒,其實是妝小小的一根亮采棒,也有點好奇為什麼這款亮采棒一定堅持要用真空包裝。

 

 

2014-04-30_005424.jpg

RMK簡約、慣用的銀色包裝,上面只有隱約的RMK LOGO,轉式的口紅棒設計,也是一般這樣的亮采棒常見的。小小一根,就跟口紅差不多,不過是只有3.4g,訂價是700元,基本上NARS也有相似品,就是ALL IN ONE亮彩膏,是14g訂價1350元,換算下來確實是NARS的ALL IN ONE亮彩膏便宜許多,不過早期NARS剛來台灣時我還蠻去嘗試各種產品,其中這個ALL IN ONE亮彩膏我還在2010年買過MINI禮盒,想說可以一次用到三種經典的顏色,包括SOUTH BEACH、ORGASM、COPACABANA,不過當時使用是讓我有些小失望,因為儘管在妝容上會比較服貼,使用起來感覺比較自然,但在顯色度上,以這三條來說,都是普通,不過做為心機修飾,或打底使用,在後面的堆疊上,可以有更加分的效果,但最後的殘念是 NARS的亮采膏就這樣被我放在化妝包刮花、刮壞了 ... 這也是一直我對NARS外包裝感冒的地方,但聽說後期是有改善了 ... 只是也真的很久沒有買NARS了。

 

 

2014-04-30_005459.jpg

簡單來說,在我使用過NARS的ALL IN ONE亮彩膏後,大概也就對這樣的亮采膏沒有太大顯色的要求,基本上 ... 就打亮就好,那其實NARS的ALL IN ONE亮彩膏 COPACABANA就能解決,但COPACABANA比較偏白色,這次RMK的亮采棒比較偏膚金色,卻不會顯黃,同時又能夠提亮亞洲人的膚色,除顏色漂亮外,最大吸引我的所在是它竟然可以不怕粉餅,也就是一般這樣的亮采棒都必須於粉底液後使用,但常常又因為後續的蜜粉和粉餅蓋上後也就失去光澤,其實是有些tricky的,所以通常我真的用這樣的產品,就不會再用粉蓋掉這樣的光澤,不過,RMK這支亮采棒有一個最大的優點,就是粉餅粉質品後也能用 !!  所以整個讓我非常非常的心動。

 

 

2014-04-30_005537.jpg

先看一下顏色,它不是那種純金色,有點香檳金,顏色看起來不會太黃,質地是膏狀,但不會太黏膩,不會有厚重感,顏色基本上是漂亮的,推開後的香檳金,是提亮的光感,而非讓你顯黃的光澤,卻又不是單純透過純白色去提亮,而是用接近膚色,融合膚色,卻是更加分的方式,帶出膚色的透亮光澤感,自然又美麗。

 

 以下是妝容,分粉底液和粉餅後兩種:

2014-04-30_005656.jpg

一般來說這樣的亮采膏都是用於粉底液後,如果用於粉餅、蜜粉後,就容易結塊,形成一種糾結,也就不好看 ...,通常粉底液後大多是會有該粉底詠有的光澤感,左邊是我甫用完粉底液後的妝容,這瓶粉底我最近還蠻喜歡的,還在整理心得,很潤透也好看,可惜出油會暗沉,就必須加強控油和定妝,但於粉底液後上的RMK亮采棒,因為同是屬於液態關係,所以能成現出一種很自然的光采融合,這也是一般亮采棒必備的基本條件,也不算是太稀奇,只是因為大部分亮采棒都只能粉底液後使用,就無法粉餅或蜜粉後使用,導致如果真的在台灣這樣潮濕、濕熱的天氣下,沒透過粉餅或蜜粉定妝,實在也容易油光滿面感,其實這樣傳統的亮采棒對台灣人來說,是很不實用的,畢竟補妝或定妝後,光澤感也就被蓋掉了,所以大部分人在使用打亮產品時,多還是以粉狀為主。

 

 

2014-04-30_005746.jpg  

不過這次RMK的亮采棒最厲害的是粉餅、蜜粉後也能使用!一開始我也不太信,我還是先用粉餅於手上塗上一層後,試著用RMK亮采棒去劃,發現不會糾結,也不會結塊,才真的相信它可以用在臉上,然後也示範一下給大家看,左邊是全臉壓完粉餅後所呈現的粉霧感,通常後續打亮就只能用粉了,不然亮采棒這樣的商品絕對結塊的,不過你看右邊後直接疊上RMK亮采棒,卻同時是一種很自然的光澤感,完全沒有人和結塊或毀妝的問題,而且你會發現你其它的部位依然維持粉霧感,看起來肌膚的細緻和立體度,就同樣能單純透過一根RMK的亮采棒就能於粉餅或蜜粉後直接實現,但卻是自然的,貼膚的。

 

基本上,我覺得單是這支亮采棒被研發設計出來可以於粉餅和蜜粉等粉質底妝後使用就是一個相當棒的發明,透過膏狀的打亮,能夠比較貼膚,也比較自然,否則,如果有時候你肌膚狀況不好,又或者是太厚粉時,再刷上粉狀打亮,粉感覺就會拋拋的、浮浮的。所以,能夠透過這樣的膏狀打亮,最重要的是還能夠於粉餅和蜜粉等粉質後使用,實在是一個很便利的選擇和設計,真是很久沒看到RMK這麼令人激賞的作品了,上一次的驚嘆還停留在水凝柔光粉霜中。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620

RMK水凝柔光粉霜/全天不會暗沉的光澤肌!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868

RMK柔焦隔離霜#00/填補凹洞又不卡粉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532

RMK液狀粉霜-沒緣就是沒緣...阿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7678

RMK水凝粉霜、隔離霜 - 透亮妝效卻帶來暗沉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7664

RMK 水凝柔膠粉餅-凹洞毛孔的救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