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81  

我相信我應該是全部親友團中最常跑髮廊的人吧

我有嚴重的少年白,加上頭髮成長速度很快

大概最久兩個月我就必須要染髮一次

導致我多年來累積許多弄頭髮的口袋名單

而且樂此不疲,只要有親友推薦我就會去嘗試

IMG_3389  

尚洋是新突破,怎麼說,我很久沒在西門町弄頭髮了!

但我這人弄頭髮並沒有所謂的品牌店家迷思
更沒有要挑華麗裝潢風格
我只看重設計師本人的態度跟專業而已

這次我就是衝著是尚洋的Benny
大家不知道有沒有聽過他這號人物
大概十幾年前他在PTT就很紅
他是很早期就在無名用相簿跟部落格記錄髮型作品的設計師
後來沒有多寫是因為他越來越紅跟忙碌

IMG_3389  

這次去找Benny弄頭髮
我是完全沒有侷限風格的
只是順便去旁邊很紅的蜂大咖啡買咖啡外帶而已XD

 

Benny很資深,去之前我google一下他的簡介如下 (很長)
*現任尚洋髮藝成都店經理
*2012 TOP ART國際髮型雜誌票選 全台前五大超人氣設計師
*多位知名部落客.模特兒指定合作造型師
*國際髮品特聘講師.明日之星專業講師
*擔任流行時尚雜誌技術發表

*專業進修:
英國沙宣國際美髮學院 經典-當代
法國沙宣國際美髮學院
英國上海沙宣國際學院
新加坡Tony&Guy國際學院
日本AQua專業流行資訊研習
日本東京形體學整體造型學院

IMG_3394  

IMG_3395  

他一看完我的髮型,就知道我之前有漂過漸層染
不建議做大動作,先把不好的髮質髮尾都留長慢慢修掉再說

p.s他有看過我的部落格耶!!
而且還說我他有點意外,因為我本人比照片好看+年輕很多
((((我就說過我不上相了阿!是不是)))))

其實到這邊我就知道他是個有良心的設計師
因為他會根據你的髮質跟狀況為你設想最好的方式
而不是一昧推銷要你大動作改變造型

IMG_3366  

跟Benny閒聊的過程中,
我強烈的感受到他真的是超積極且熱愛工作的髮型師
髮型設計師是他的第一份工作
他還為了記錄客人髮型,自己去學攝影、這邊還架了一個小棚拍照用

IMG_3367  

自己準備兩台iPad跟客戶溝通髮型,
把髮型趨勢跟作品集整理的很完整

十幾年來累積超多死忠顧客,
所以他的客人有不少是中年人
像很有名的美食部落客迴紋針,就很常找他進廠維修

我問他有沒有請對方幫他宣傳過
Benny說從來沒有,他不喜歡強迫客人幫忙推銷
只是有一次超有趣,迴紋針在部落格上發表弄頭髮的文章資訊
結果導致那整年新客源瘋狂多,大家還一直跟他打聽迴紋針本人八卦

不過Benny真的很保護客人,什麼也沒說XD

IMG_3575  

打個岔:蜂大咖啡真的很好喝耶~ 早餐更是CP值超高的推薦!

Benny在尚洋這間全省性的連鎖髮廊地位非常重要
是數一數二的經營者+設計師

他每年都會定期到歐洲跟日本交流,去學習最新的資訊
回台灣當講師教育員工
自己手邊配合的染燙設計師就有三位之多!

每位染燙師都是經過專業訓練
都有取得10年以上的染髮執照
擔任過3年以上的設計師經歷

我來這家尚洋,整個二樓就只有他和另一位主設計師而已
他的客源人數真的很可觀

IMG_3576  

這次我做補染的動作,當然主要是為了蓋白髮
技術師鈺婷觀察到我頭皮容易過敏,很仔細先幫我做好頭皮隔離

IMG_3572  

Benny幫我做一些挑染的設計,以紅紫色為主色系
2014年的髮型趨勢就是選擇鮮明度高的顏色喔!

IMG_3571  

因為快要過農曆年,要繼續把之前染壞的頭髮留長修掉,

髮色我走保守路線,表面上是黑色,但是有光線的話就會出現一點紅紫色

 

IMG_3541  

IMG_3607  

陽光底下會看出實際上有帶紅色的飽和感,但不會太招搖

過年這樣的顏色比較不會被長輩念 (例如我媽!)

IMG_3753  

對了,在這邊也分享一下平常洗髮的小知識

大家前陣子應該都有收看一則新聞

天氣冷的時候不要先洗頭,先洗好臉、身體,最後再洗頭

才不會造成身體反應不適

我來簡單介紹正確洗頭方式

1.洗髮乳要先搓成泡泡才放到頭皮上

洗髮前,記得先把頭髮沖濕,用手指先搓揉一下頭皮,

接著加一點水把洗髮精乳化,千萬不要直接把洗髮產品擠到頭上,那樣造成頭皮的負擔

2.第一次先簡單洗,沖掉

記得要沖乾淨,不是只是沖濕喔!

目的是先把頭皮、頭髮上的髒東西,跟髒泡沫沖掉,

尤其像我滿容易出油的,也可以先把油帶走,不會你只是用髒泡泡反覆洗

如果大家本來頭髮上就有抹造型品的話,第一次洗頭也是要把這些東西都沖乾淨喔

3.第二次洗頭

這次就可以洗久一點,而且要用手指不是指甲搓洗,才不會搓到頭皮造成傷口

當然最後是充分的按摩頭皮,達到舒壓效果才算是完整的洗好

4.護髮

不要把護髮類產品抹到頭上,這會造成頭皮負擔

長久下來容易有落髮問題!

所有的護髮產品都抹在頭髮上就好!

IMG_3415  

IMG_3578  

這顏色髮質看起還會很好,本人也變的比較有氣質優雅一些XD (自以為)

另外我要講的是Benny本人態度超級親切!
跟我無論工作或生活上所接觸的大牌設計師很、不、一、樣!
(有沒有一點八卦的味道出現了XD)

例如有些人會看客戶的預算做不同等級的對待跟服務
或者還會挑剔你之前的髮型不到位、髮直沒顧好等等
(這種感覺就很像去看牙醫被牙醫閒一樣不開心阿舒服)

如果大家過年前想要好好維修
基本上我也滿建議過年前好好把頭髮外表整頓一下換新氣象

不要只有換新衣服新鞋子等行頭,其實頭髮才是全身最重要的第一印象

我私心很推薦他!!
但預約要早,因為他生意好到爆
(我平日預約了兩次才預約到,當天現場都是人
大家都不用上班上課嗎?)


我去的是尚洋成都店:
台北市成都路54號2樓(捷運西門站1號出口,康是美樓上)
(02)2382-0588

營業時間
週一AM11:30~PM9:00 週二至週日AM11:30~PM10:00

Benny個人的部落格:http://kikimp6586.pixnet.net/blog

他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ennysunyoung

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歡迎follow我的FB:後沙發

分享請註明出處,謝謝!(包括作者名跟網址)

 到instagram點名:twinklingeating

LOVE  

發發的新浪微博:http://weibo.com/mitnews
發發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nostalgiaw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沙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