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jpg

剛剛過完農曆新年,家裡零零種種的禮盒超過十多個,

每每到了逢年過節,不知道各位會不會和我一樣有這個困擾,

就是不知道要挑選什麼樣子的禮盒來餽贈長輩或是至親,

有些禮盒不是太花俏不實用不然就是不健康,

就在我多次的明查暗訪之後發現到,其實食品禮盒一直是相當受到親朋好友的愛戴,

但是如何挑選到令人滿意又對身體健康有幫助的東西,那可真是一門大大的學問,

這次在朋友的大力推薦之下,我也嘗試了禧元堂的燕窩,

把這次的食用心得跟大家分享一下,以後伴手裡又多了一個新選擇!


285.jpg

那我要推薦的是禧元堂的燕窩,禧元堂是間非常有名氣的公司,

所以這裡的進補食材我覺得買起來特別安心,高雄有三間門市,

都在比較市區的地方,其中兩間還在鹽埕區呢,

特別符合鹽埕埔那種傳統又古色古香的氣質,

禧元堂的前身其實是成立於1975年的榮裕隆企業為台灣最大珍貴中藥材及西方藥草進出口與批發業務公司之一,

然後台灣經濟轉好之後,大眾消費者對純天然及品質優良的養生保健食品需求日趨越進。

所以禧元堂於2000年成立,也是是韓國【韓蔘印】高麗蔘、西班牙Verdú Cantó番紅花在台灣的總代理。


284.jpg

禧元堂除了燕窩之外,店裡面也有販售其他珍貴的食補材料,

像是冬蟲夏草、雪蛤、人蔘以及珍珠粉等,

每種產品都有精美的包裝,我覺得送禮的話也相當體面!

 

272.jpg

有些人對於食用燕窩有些環保上的疑慮,

那今天剛好藉此機會來跟大家說明一下好了!

 

燕窩自古即是養顏美容及養生滋補聖品,因為是天然的東西,所以很容易被人體吸收,

根據現代科學研究燕窩含豐富的水溶性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鐵、鈉....等,

可幫助調節生理機能,潤膚養顏。

273.jpg

燕窩遍產於東南亞地區,主要產於印尼、泰國、越南及馬來西亞...等地,

其中又以印尼產量最大,其中有分成屋燕跟洞燕,看到名字也猜得出是哪裡不同了吧,

谷燕就是生長在山谷裡的燕子,而屋燕當然就是在台灣也常能看到,在屋樑下結巢的燕子其實燕窩,

築巢在山洞穴裡的洞燕,因為在採收過程上極度困難,

採收人員會不時的把燕巢裡的蛋弄破使得燕子繁殖的數量日易減少或採收時沒有特別注意到燕窩理是否還有幼燕。

 

那屋燕則比較沒有此問題,因為在採收上比較容易且屋主也希望這些燕子可以順利繁殖將來築多些燕窩。

其實燕子築巢後就會棄巢且不再利用了,這些燕窩是用來孵育幼燕的而不是用來住的,

他們以後會再築新的燕巢。所以我們禧元堂的燕窩大多以屋燕為主

其實屋燕窩與洞燕窩的營養價質及成份完全一樣,只是口感略有一點不同,

洞燕吃起來比較有彈性,燉煮時間比較久且價格要貴上許多。那屋燕的口感則比較軟滑。


 275.jpg 

另外,當然還有網路上以訛傳訛的血燕,

都市傳說中的血燕是指人類濫墾燕窩讓燕子吐到噴血,這當然是毫無根據的誤解啊!

其實仔細看這些燕窩,大多數呈白灰黃的顏色,少數則呈黃色或紅褐色,

其實是因為採收時間的關係,燕盞放置越久顏色會越深,黃色的燕窩大多已放置超過5個月,

因為燕窩含有大量的水溶性蛋白質一旦接觸到空氣中的礦物質久後顏色就會慢慢的變深

傳說血燕是因為燕子在築燕過程中過於勞累吐血所築成之說法是誤解了。

但有些市面上販售的燕窩如果太潔白的話,它很可能是有經過漂白過的。

 

276.jpg

我今天要推薦的禧元堂的純品現燉燕窩,

最近過年期間還有像這樣的特惠組,加上超美的瓷具,

拿來送禮真的是非常非常體面啊!

像這樣的「現燉即食燕窩」真的很貼心,是在確認訂購當天浸泡燕窩,

隔天挑淨雜質後直接燉煮,再由專人低溫宅配到府,

確保每天都能嚐到最新鮮的燕窩,營養完全不流失。

要孝敬長輩也超方便的,只要訂購到對方家裡就可以。

278.jpg

當然,禧元堂也有賣乾的燕窩,有些長輩喜歡自己在家墩煮燕窩,

也可以在禧元堂購買乾品燕窩,

店裡的人可以代客泡開挑羽毛,也是蠻方便的!

277.jpg

另外,乾品的部分就可以清楚看到燕盞跟燕角,

其實是燕窩的兩個不同部位,只是口感比較不同而已,

當然是比較完整的燕盞比較貴唷。

禧元堂』燕窩共有兩種種選擇,可依自己需求作選購(頂級、純品),

那我吃的純品燕窩就是燕角的部分,我覺得已經超好吃了耶!

 

279.jpg

 

282.jpg

如果預算比較不夠也可以考慮燕窩膠原飲,現在這樣一組現在還有特價只要1280,

裡面是燕窩萃取液,也是有10000mg的膠原蛋白,

喝起來比一般的膠原飲濃郁,也比較甜一點,

我問了店員,她說一般人會加水調成飲料!

這一瓶比較像濃縮液一點,比別間的划算!

 

004.jpg

接下來直接來看看我的「現燉即食燕窩」吧!

燕窩是用低溫宅配送達的,我一次訂了兩罐,

但為了維持燕窩的新鮮,禧元堂不會一口氣寄出兩瓶,

可以預約吃完的時間寄出,像一瓶現燉純品燕窩早晚各一匙的食用,

大概是10-14天可以吃完,像我的就是預約10天後送達,

這時我的第一瓶已經吃完了,或是在第一罐將吃完兩天前電話通知客服人員,

電話預約下一罐的送達時間,這樣每一罐都能最新鮮的狀態送達,營養不流失!

送達的時候保護措施也做得很好,外面還有包一層防撞紙,我覺得送禮的話真的超級體面的!

若要買燕窩孝敬父母,禧元堂客服也可在每次電話溝通下次送貨時間時,

幫你問候父母健康與生活,很貼心的服務。

 

005.jpg

打開之後是先看到超紮實的燕窩,這樣裡面滿滿的385G都是燕窩唷,

水份適中而已,不是大家一般在外面大家看到用糖水泡開的燕窩,

只有幾片燕窩浮在裡面,注意唷!這個現燉燕窩跟市售冰糖燕窩飲不一樣唷!

 

009.jpg

另外每一罐現燉燕窩都會有這個掛牌,

上面清楚的標示著墩煮的日期以及墩煮的人員,

燉煮人員也有改上印章表示負責唷!

前面有提到現燉燕窩都是接到訂單當天才會開始泡軟,隔天挑毛跟墩煮,

上面也會清楚標出最佳賞味期間是墩煮後10-14天,

上面也可以看到在2上面有個圈,表示這是我第二瓶燕窩了!

也可以注意到,燕窩要空腹食用效果最好了!

 

010.jpg

禧元堂的燕窩帶有很淡很淡的黃色,因為他們加的燕窩沒有經過漂白,

也完全不含人工色素或香料,是很純的印尼爪哇島金絲白燕窩,口感香滑Q入口清爽綿密


 

011.jpg

再靠近一點看,是不是超級紮實的啊!

 

015.jpg

用湯匙舀起,滿滿紮實的燕窩,不會很容易流動,

而是緊緊的巴著湯匙不放啊!



019.jpg

每天早晚一匙燕窩是最好的服用方法,

要使用乾淨的湯匙挖取一匙之後直接吃,

然後不重複使用湯匙唷!!!

023.jpg

另外,我也喜歡把現燉燕窩當作簡單的早餐,

如果沒空出去準備早餐我就會在家裡吃,

把一匙燕窩加上牛奶喝,另外再加上半片木瓜就是我的早餐了!

因為我早餐跟午餐的時間都蠻接近的,所以沒有碳水化合物也不會很餓!

但一早就攝取了蛋白質跟木瓜酵素,真的很健康耶。

030.jpg

031.jpg

而且把燕窩加在牛奶裡面,口感更是滑順啊!

可以在舌間感受到冰涼的燕窩絲絲滑軟。

我選的現燉燕窩是微甜口味,這就真的是超級微甜唷!

直接吃比較感受的到甜度,但是完全不會膩的口味,

加在牛奶裡就不怎麼甜了,我下次要來試試無糖的口味,

因為我個人不愛吃甜的,所以無糖的味道我也可以接受。

035.jpg

037.jpg

一大早吃木瓜也超級養顏美容的啊!

因為木瓜酵素可以幫助排便唷,有吃的時候排便真的會比較順暢啦!

 

060.jpg

那一定有人會問我,那吃了燕窩之後有什麼感覺嗎?

我覺得我最大的改變就是皮膚的出油量變少了!

在開始吃之前,我也有先問店員說,是不是真的有效啊!

她就說,通常會來買的人都是年紀比較大的人吃來保養身體的,

而且有人一吃已經吃了好幾年了,如果沒有效怎麼會一直回購咧!


069.jpg

而且我之前看安啾的文章,啾姊孕期的時候也都是吃禧元堂的燕窩!

所以懷孕過程也都是漂漂亮亮呢,看來孕期過程補充燕窩也是不錯的選擇,

各位準爸爸也可以考慮訂購現燉燕窩來疼愛老婆唷!

 

 

006.jpg

年紀越大,越覺得身體健康就是最大的幸福,

想當然而,父母長輩的身體健康也是我們做晚輩該注意和照顧的,

平時的保養真的相當重要,千萬不要等到生病了才投醫,

如果下次逢年過節有機會送禮的話,老字號的禧元堂燕窩禮盒絕對是妳最佳的選擇,

不僅照顧到自己,同時也是關心家人的表現唷!



禧元堂首頁

純品現燉燕窩

燕窩膠原飲

賣門市

孕婦專案

禧元堂FB粉絲專頁

 

 

 

 

請訂閱我的部落格♥




請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露易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