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9_145315.jpg

這個BLOG寫很久,最早一開始還是在寫流行音樂,直到後來才開始討論美妝、流行等...,還記得我第一次感覺到我文章被很多人看到的時候,就是一篇討論"男人基礎保養4步驟",在當時好幾年前BLOG剛開始的時代,再加上切點是男性保養,儘管沒有什麼圖片輔助說明,就單純是純文字而已,也被選上Yahoo首頁,這大概是我開始寫blog時,第一次感覺到原來有那麼多人在看我文章。而文章寫到後來,自己也總是會長大,會老...,然而又有更多年輕的人開始閱讀自己的文章,你會發現,有些人其實只是要一個簡單的保養概念,就好像男生保養應該最基本要怎麼做,也因此,趁著最近週年慶的機會,再一次透過KIEHL'S極限男性系列來重新闡述一下男人保養基礎四步驟的概念。

 

不似碧兒泉是針對所有男性問題去一種一種的區分男性保養品,KIEHL'S極限男性系列其實從推出到現在,很多品項到現在幾乎都沒有改變,就連包裝也都沒有太大的變化,你有發現嗎...,只要是KIEHL'S極限男性系列,瓶身上就都是以深藍色為主,還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都有著飛機的圖騰,藍色的包裝搭配飛機的塗鴉,也大大拉進和男性的距離,無論是要男生自己買,又或者是你要買給你男朋友,也都不用擔心對方覺得突兀或難以接受。

 

 

2013-11-09_145510.jpg 

以男人基礎保養4步驟來說,第一步驟首重清潔,對男生來說,洗臉絕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先把臉洗乾淨了,保養基本上也就做到一半了,就怕男生連臉都不好好洗,後續的保養品其實也只是阻塞在你自己的肌膚上。第二步驟的化妝水其實比較著重在舒緩、爽膚或者是收斂,男生洗面乳多半會喜歡涼涼的,有顆粒,洗起來會有估溜估溜的肌膚觸感,但通常這樣的洗面乳比較刺激,清潔力比較強,也因此,儘管很多人討論化妝水的可有可無性,但還是建議男生可以第二步驟化妝水,因為,大多數男生喜歡保養還是會以水為主,一種清爽的水感,也不會給肌膚太多負擔,甚至總是聽過有男生保養就只做清潔和拍化妝水而已。

 

 

2013-11-09_145531.jpg

KIEHL'S的極限男性活膚潔面露和極限男性活膚露從上市至今從未改款過,再久一點也許就能和品牌下的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或酪梨眼霜甚至是1號護唇膏等歷史一樣悠久了。不過,這也是我一直覺得才是對的,也就是,如果一個保養品本身不錯,本身就受到市場歡迎,何必為了製造話題再確做重新配方升級...,也許有一部份是為了漲價。不過,repush畢竟也是行銷的功課。

 

 

2013-11-09_145553.jpg

KIEHL'S的極限男性活膚潔面露有著淺淺的藍綠色質地色澤,倒出來的同時就能聞到一些咖啡因以及薄荷成份的香氛,只要一些些,約莫5元-10元硬幣大小,就能夠充分起泡以及清洗全臉。以一罐250ML的洗面乳來說,還只要700元,週年慶還有9折變630元...,無非是難得一見的專櫃低價洗面乳。

 

 

2013-11-09_145613.jpg

不需要起泡網,即能透過手搓搓出一堆細緻泡沫,同樣的,清潔同時還是需要注意必須讓洗面乳在雙手充分起泡,才能夠於臉上使用並按摩,不然在未起泡時,若直接使用於臉上,有時候比較容易引起殘留,反倒容易阻塞毛孔,引發相關粉刺痘痘問題。

 

 

 

2013-11-09_145629.jpg

基本上,KIEHL'S的極限男性活膚潔面露效果很單純,就是把你的臉洗乾淨,有著男生最喜歡的估溜估溜的觸感,同時還會涼涼的,是一種很清爽的感受,沒有其它太複雜的效果,就是一種很簡單、很清楚的把臉洗乾淨,而且同時間也能讓一般體溫比較高的男生,特別是常常沐浴完都一身熱的時候,還可以得到臉部溫度降低的效果,就好像為什麼很多男生會喜歡買會"涼"的沐浴乳,道理是相同的。

 

 

2013-11-09_145651.jpg

男性清潔完後的肌膚當下都比較容易乾燥,先拍一下化妝水爽膚或舒緩也比較能立即降低肌膚不適。而且你會發現男生對於保養來說,化妝水的接受度會比較高,你總是會聽到男生說他要保養,當你問到他做哪些保養時,他可能很驕傲的回我有在拍化妝水,這其實又要去討論到男性保養的心理學,以一般男生來說,保養可能還是要FOR MEN的,包裝是要帥的,然後就是要清爽、不黏膩甚至是...涼涼的,化妝水的水感質地,可以讓男生感受到保養的同時原來就好像拍拍水,很清爽沒有負擔,這樣的感受是男生可以接受的,特別是如果化妝水再涼涼的話,基本上就是命中了...。然而,殊不知化妝水後沒有乳液步驟幫忙鎖水,一段時間過去後肌膚就是越來越乾,所以我也曾經看過有男生隨身攜帶化妝水...一整天可能洗好幾次臉,然後就不斷地一直拍化妝水...。

 

 

2013-11-09_145708.jpg

KIEHL'S的極限男性活膚露也是從上市至今都沒有改款升級過,就是一直都是維持著原本的活膚露概念。做為清潔後的基礎保養第二步驟,同樣延續步驟1的極限男性活膚潔面露的肌膚觸感,KIEHL'S的極限男性活膚露使用上也是涼涼的,帶點舒緩感,同時也能給肌膚降溫,就是一罐普遍男性都會喜歡的基礎型化妝水。

 

 

2013-11-09_145813.jpg

然而,你要一個男生懂得洗臉,並且他願意拍化妝水後,基本上革命就已經差不多80%成功,不過就如同前面所述,男生可能以為保養到化妝水就好,結果導致一整天下來肌膚越來越乾燥,勤勞的男生可能一直帶著化妝水補擦,但其實就只要在這之後擦上一層乳液完成鎖水即可。以挑選乳液來說,除非你油脂分泌非常不均,進而導致粉刺痘痘問題等,才需要去使用控油乳液,不然一般來說,如果你臉都很乾淨,沒有太多的肌膚問題,其實選一瓶清爽的乳液做鎖水即可,因為保濕其實夠了,油水也就平衡了,如果還真的會出油,大多也就都是T字的部分,再針對T字去做局部控油即可。

 

 

 

2013-11-09_145911.jpg

基本上,如果我沒記錯,這罐極限男性活膚乳液也是上市至今都沒有改款過,同樣是個粉藍色的色調,使用上約1圓硬幣到5圓硬幣的量就已足夠。

 

 

 

2013-11-09_145927.jpg

質地清爽滑嫩,延展性也相當好,同時也是極限男性系列的咖啡因香調。基本上,男性保養品的主要香調不外乎就是類似古龍水般的麝香調,另一種就是KIEHL'S這樣的咖啡木質香調。

 

 

2013-11-09_145939.jpg

無油的清爽配方,使用完也是完全不泛油光,徒留下一陣咖啡因的香氣,一種很屬於男性的香調,你忍不住會想要靠近一直聞,特別是但對方熟睡時,從他的臉上聞到一種質感以及洗鍊又乾淨清爽的香氛,是一種性感。同樣的,以極限男性活膚乳液來說,75ml只要920元,也是個相當具份量的專櫃低價乳液,訴求其實很簡單,就是基礎保養的乳液,無油的配方使用起來沒有太大負擔,也能達到相當程度的清爽保濕,不過最重要的是能夠幫一般男生達到基礎保養第三步驟乳液鎖水,至少也就不用一直覺得明明拍了化妝水,肌膚怎麼還是越來越乾...。

 

 

 

2013-11-09_150045.jpg

一般來說,基礎保養就只是定義在三步驟,包括清潔、化妝水然後是乳液,之所以稱為4步驟,主要是想要把防曬給帶進來,其實前面三步驟保養都做好了,大概就差不多了,只是陽光畢竟還是造成肌膚老化的主要外在因素,適當的防曬防護,也能幫助肌膚抵抗來自紫外線的照射,以達到防曬傷同時也防曬黑的防護。

 

 

2013-11-09_150106.jpg

這罐極限男性清爽防護露其實聽到蠻多女生會自己買這罐來用,因為比起同樣KIEHL'S的集高效UV防護乳30ML要價1400元,倒是這罐極限男性清爽防護露30ML只要1050元,350元的落差,其實清爽和防護程度也不輸集高效UV防護乳,加上這罐極限男性清爽防護露反而沒有其他極限男性系列來的那麼咖啡因和男人味,其實做為一般女性使用也是很ok的,至少就價格就差了350元,使用觸感和感受則不輸給集高效UV防護乳。

 

 

2013-11-09_150124.jpg

同樣宛如水乳狀的質地,清爽好推,完全推勻後也不會有泛白困擾。基本上,男生白天出門做好這樣的基礎保養4步驟,其實也就差不多了。

 

 

2013-11-09_150139.jpg  

然而,男生最怕的防曬無非是擦完臉上還油油的,畢竟男生不像女生還會在上底妝,或者是透過蜜粉去製造清爽感,所以一個清爽,不黏膩的,甚至不會有視覺上黏黏的樣子,都也是很重要男性選擇防曬的標準。就這罐極限男性清爽防護露來說,就是罐同樣有著清爽、不泛油光的舒適感受,同時又是最高等級的防護力,對於一般男生使用來說,也著實綽綽有餘了,也因此,這樣的極清爽的防曬品,甚至都成為一些女生的選擇。

 

 

 

總結來說,男性保養基礎的4步驟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當然,有時候也需要循序漸進,你可能一開始得先說服男生好好把臉洗乾淨,洗完臉後他如果覺得緊繃,他會開始想要保養,一開始讓他拍拍化妝水,他會先對保養的戒心降低,然後化妝水拍一陣子了,他就會覺得肌膚好像還是太乾,就會進而知道要用乳液鎖水,然後台灣這麼熱...,他發現他越來越黑,或者是曬到洗澡都會痛時,他就會知道該防曬了,這麼一來,男人基礎保養4步驟就完成了,說真的...,你準備一套給男人用,通常男生就是給它放到過期,你要有心機的一條一條給他,然後發現他不得不把所有都綁在一起使用時,你就成功了...,畢竟,我們有時候除了想要保持自己的青春美麗外,身旁的男人也不應該讓他邋遢。只是,你也要為男生著想的是,男生就是喜歡涼涼的、清爽的、看不出來的、沒有負擔的保養品...。至少就KIEHL'S極限男性系列來說,這基礎的4步驟保養倒是挺符合男生期待,價格也確實不高,極限男性活膚潔面露(250ML/NT.700)、極限男性活膚露(250ML/NT.900)、極限男性活膚乳液(75ML/NT.920)然後是極限男性清爽防護露(30ML/NT.1050),總共是3570元,週年慶9折3213元,就能買到一套男性專櫃基礎保養並且也是多數男性都能接受的觸感和系列,也確實不算貴了。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702657

KIEHL'S教我們的事/週年慶必買清單!好萊塢式極簡時尚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8029270

kiehl's教我們的事/5款經典化妝水心得整理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768

KIEHL'S集愛分享帳戶會員介紹/我的第一個專櫃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