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篇你應該明白,我真的不是文青。
明明徹底讀了《個人意見》文藝青年教學,仍無法掌握其中精隨,成了……老學究。



KNITWEAR|ZARA 2011

SHIRTS|MANGO 2011

TROUSERS|ZARA 2012

SHOES|STEVE MADEN 2011

BAG|STEPHANE DOU 2012

PIN|VINTAGE

RINGS|KOPO

GLASSES|MONO DESIGN



形而外的文青穿搭守則:

眼鏡是必須的,為了避免看起來像會計小姐選擇大到遮住半張臉的方框;上衣不是T恤就是襯衫,襯衫釦子全扣表現出文青的堅持(不要問我堅持什麼,這世界不是任何事情都有答案);褲子最理想是憋得要死的牛仔褲,但身為一名距離青春很遙遠的30歲女性沒有本錢穿那種牛仔褲……只好以格子褲代替;鞋子若非converse,便是牛津鞋;包包自然是真皮書包,或者像徵環保的帆布包也十分具有文青精神。



不可或缺的配件──眼鏡。
膠框尤佳,理應堅守黑棕兩色,結果我選了有黑有棕的玳瑁色,潛藏在內心屬於商人的貪婪顯露無遺。

鏡片後面一定要有的憂鬱眼神,因為演技不佳,看起來更像是:「敢檔我財路,老子讓你沒有明天!」的算計眼神。



為什麼會變成老學究?這頭亂髮大概脫離不了干係……如果你想徹底實踐文青髮型,馬桶蓋是首選,不分男女的馬桶蓋可說是文青界的通行手冊,就好像貓咪會嗅嗅對方的氣味確認是否為同伴,文青則是靠髮型來辨識。



文青的必備品──設計師小物。
當然你可以選擇世界知名的設計品牌,但那就有點侵略到雅痞的領域,文青最理想的是說出來沒幾個人知道的新銳設計師,最好還是本土的,那種「是我發現的喔!」莫名優越感是文青的榮譽徽章。



老東西也不可少。
文青的飾品如果不是創意市集購買的手工戒指,就是VINTAGE,你可以在奇摩拍賣找到便宜的配件,或是中山站巷子裡的小店。品質不保證,這款別針當天第一次別就壞了……




包包裡的內容物,沒有什麼比書本跟相機更重要。
當然文青不太會把它們放在包包裡,相機能掛身上就掛,書也是要盡量拿手上(那麼包包到底是揹來幹嘛的呢……)。



羅蘭.巴特的《戀人絮語》。

「20世紀最重要的思想家之一。
   法國新批評大師,是繼沙特之後,當代歐美最具影響力的思想大師,也是在蒙田之後,最具才華的散文家。」

看這書封介紹就知道有多威,對了,其實只要讀書封跟序其實就很夠用了。我們要花很多時間死背句子,沒那個閒工夫讀完整本書呀。



「我在等待一次來臨,一個回歸,一個曾允諾的信號。這也許是徒勞無益,或極其可悲。世上的事都那麼一本正經:我是掂不出輕重的。」

隨便背上幾句你就是個貨真價實的(假)文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