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真的是一個好美的地方 ♥

 

這一趟東京之旅沒有安排太多的景點

大多都逛逛街、吃吃美食甜點

但好像真的年紀大了發現自己已經不像以前愛逛那麼多的街

反而這一趟裡我最喜歡的是其中的「日光賞楓輕旅行」

也已經和安先生約好下次要來日光住下幾日,好好的欣賞這一個美麗的地方 ;D

 

 

在東京的第三天早晨

雖然天氣依舊是陰陰霧霧的

但已經算是我們這幾天東京旅程中算不錯的天氣

所以我們決定在這一天坐早上6:20的東武列車直衝日光!

 

 

我們從淺草上車

沿途還看到晴空塔 :D

 

 

這一趟日光輕旅行

我們買的是4400日幣的東武日光列車+公車的四日券套票

包含東武日光列車來回、公車坐到飽這樣子

來到日光一定要買這樣子的套票才划算

光公車這樣每個景點上上下下若沒有套票可是很大一筆開銷呢

即使只用上一日也划算!

 

 

不過一到達日光我們就遇到了雨天

楓葉都被打下來濕掉了

哭哭

而且氣溫也比我們預期來的低來的冷

竟然只有10來度!!

穿的太少的我立刻被凍到臉都臭了

 

 

還好我有貼心的安先生 >//<

和我交換衣服穿

他把他的外套和圍巾給了我

自己只穿襯衫和我的可愛毛毛圍巾

還送我個燦爛笑容 ♥

在這裡再幫他再度解釋一下那條毛毛圍巾是我的喔哈哈哈哈哈

 

 

我們先到了有日本三大瀑布美名的「華嚴瀑布」

你們是不是找不到瀑布?

因為霧太大了啦哈哈

 

 

仔細找找有沒有看到中間有一條白色的 XD

 

 

換個角度就夠清楚吧 ;D

其實真的很可惜

雖然當時霧大看不清楚它的全貌

但光聽瀑布的聲音就知道非常壯觀

如果沒有起霧這裡拍一起一定令人驚呼阿!

 

 

真可惜說樹葉都黃了 ><

 

 

接著我們去瀑布旁邊的名產店

發現都是三隻猴子的商品

後來聽安先生說才知道

原來這三隻猴子是緣自東照宮的三猿

三隻分別用雙手遮住眼睛、耳朵與嘴巴

分別有不見、不聞、不言的含意

不過...

就在我們走出去的時候

 

 

我們遇到真的猴子啦!!

逛大街耶牠 XD

 

 

 

接著我們再往中禪寺湖邊走走

中禪寺湖邊也是熱門的楓葉拍照景點 ;D

Alma就直接分享照片囉 :DDD

 

 

即使下雨也好美 ♥

 

 

接著我們又坐上公車往山頂的湯元溫泉泡免費足湯 :D

沿途看到位於中禪寺和湯元溫泉之間的戰場之原這邊竟然沒有下雨

遼闊的草原和山脈立刻讓在車上昏昏欲睡的我們興奮了起來!

太美了這裡 ♥

只可惜不是自己開車不能說下車就下車 ><

 

 

到了最後一站「湯元溫泉」又下起了小雨

真的很奇妙竟然只有中間一段是好天氣 XD

不過因為地勢更高

所以楓葉更紅了

比剛剛看起來更美更壯觀了 ♥

 

 

紅色的楓葉真的好美噢 ♥

 

 

如果像我們沒有在日光住宿的

就可以來這邊泡泡免費的足湯喔 ;D

 

 

天氣冷大家都聚集在這裡 XD

 

 

腳立刻就熱熱紅紅的 :D

 

 

到現在我還記得那個超舒服的感覺 >//<

整個身體立刻都暖起來的感覺!

 

 

腳泡著溫熱的足湯

眼睛欣賞著外面的紅葉

秋天來這裡真的好棒!

而且湯元溫泉的足湯好大好多位置

不像有馬溫泉的還要和別人坐擠擠的 XD

 

 

泡完足湯後我們就立刻離開那個陰雨綿綿的地方

坐車下來到剛剛沿途看到的驚呼連連又好天氣的景點 XD

是不是很厲害!!!!!

 

 

這裡是「龍頭瀑布」

 

 

龍頭瀑布並不像前面的華嚴瀑布那樣筆直一洩而下

而是貼著斜岩壁拂流而過

被楓葉包覆著的瀑布超美 >/////<

 

 

發現龍頭!!

你們有看出來嗎?>//<

 

 

話說這裡聚集著很多專業的攝影師

隨手抓一個Nikon老伯就拍得很棒!

完全懂得要避掉旁邊的觀光客哈哈

雖然還是不小心入鏡了一個 XD

 

 

再隨著瀑布往下走

會看到一間小寺廟

不知道安先生祈求了甚麼願望 XD

不過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裡要大推薦一家餐廳!!

 

 

就是它「龍頭茶屋」♥

 

 

一進來就是點餐區

不過建議大家先卡位 :D

 

 

千萬別看有位置就先坐下來

真正厲害的在後面

 

 

是超強的賞楓賞瀑布區!!

 

 

很幸運的我們剛好卡到位 >//<

一坐下來我就被眼前的照片給吸引了

是龍頭之茶屋的「名物」!

雖然乍看不出來是甚麼東西

但都說名物了怎麼能不點是不是 XD

 

 

將將!傳說中的龍頭茶屋「名物」來了

 

 

咬一口才發現原來是麻糬 >//////////<

吃起來立刻讓我回想到每次過年都要回外婆家吃的有外婆味道的鹹湯圓 ♥

這種麻糬配鹹湯的滋味我超愛的!

好吃到我立刻想來第2碗哈哈

 

 

另外我們點了烏龍麵

有年輪般豆皮的烏龍麵 XD

 

 

他們家的烏龍麵也好好吃!

麵條Q彈滑順

在配上清爽不過鹹的湯頭

好吃 :DDD

 

 

美食配美景太爽快啦 ♥

 

 

吃完正餐我又盧安先生陪我吃甜點 XD

因為他們家的麻糬實在太美味啦~~~~~

當然也要吃吃看甜的

而且還有抹茶紅豆口味耶

 

 

冷的麻糬比放在湯裡頭的更Q了!

紅豆泥也超香超綿密

100分 :DDD

 

 

吃飽後記得旁邊有個景要看 ;D

 

 

就是龍的鬍鬚 :D

是不是真的有像

整條瀑布就真的像是一條龍一樣

 

 

 龍頭瀑布這一站大推!!

 

 

接著是我們日光輕旅行的最後一站是「東照宮」

這裡是德川家康家靈廟之一

而且它和旁邊的輪王寺以及日光二荒山神社還被列為世界遺產!

 

 

一進來就覺得金碧輝煌

果然幕府將軍的家廟就是不一樣阿!

 

 

來到東照宮就要來看這邊的雕刻珍品

這是前面提到的三猿 ;D

 

 

東照宮還有另外一個要看的是「眠貓」

有著太平天下的象徵

但看到牠我就開始想念我們家的三隻小貓了 >//< 哈哈

隨著天色晚了

我們就沒有繼續深入德川的陵墓與周邊的輪王寺以及二荒山神社了

不過東照宮沒有想像中的大

沒有令人感到觀為嘆止的震撼感

其實有點小失望

不過我們也覺得是我們沒有深入了解東照宮背後的故事

也許邊聽著中文導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D

 

 

回家的路上我們還買了這邊才有的檸檬牛奶

但仔細一看才發現"無果汁"!!

可惡被騙了 XDDD

 

 

以上

希望你們會喜歡我們日光紅楓輕旅行 :D

期待下一趟的日光之旅來臨 ♥

 

 



♥ 追蹤Alma的Facebook 


♥ 我的賣場「Almas」Faccebook粉絲專頁




喜歡文章別忘了幫Alma點推推+FB讚唷!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