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進入主文前,先說說家裡格局的狀況好了

目前的房子是租屋的(老大在台北服務時間到了後會回台中)

三房兩廳兩衛,另有一個跟廚房連通在一起的陽台(三喵睡覺的地方)

當時一開始選房間的時候老大就把第二大的房間選走了

最大的房間是寢室

 

剩下就是這個比較夾窄的小房間(老大的房間比較棒~還有兩個大大的落地窗~)

 

之前為了節省空間一直是坐在地上

 

桌子跟螢幕是靠牆的,然後背對著門口

(所以MIU MIU常常會跑來拍我的背都不會發現)

 

某天,老大終於受不了了,他說不要老是窩在地上感覺很陰沉

很像魔戒裡的咕嚕(囧)

而且一堆電源離身體太近電磁波太強對豆豆也不好

就一直催我去買桌子~或是把房間做個調整

後來我發現阿~東西真的太多了....得再增加收納的空間才行

加上以後豆豆的嬰兒床基本上都是跟著我走的

(我們訂的嬰兒床可以移動.睡覺的時候跟著一起去寢室,起床的時候就跟著我進房間)

 

必定得在這個小小的空間中挪出一塊空地,左思右想後

恩~還是去買個桌子吧!

02

 

 

 

 

 花了一個下午把房間弄好了

目前大概是這個樣子~可以看的出來東西有夠多吧!

PS:小小的房間還擺了一台跟鋼琴鍵數一樣多的電鋼琴呢XD

03

 

 

 

 

 

因為是租屋的關係,所以牆壁是不能釘層板的,也因次想要增加收納的空間

只能多多利用掛鉤了,除了牆壁有幾個無痕掛勾外

也會在自己購入的櫃子上黏上強力掛鉤,東西比較不會掉下來

總之能放掛鉤的東西都讓我給放上去了

04 (2)

 

 

 

房間裡有超多娃娃~都是老大買的

可是其實娃娃太多對收納來說是件困擾的事情

尤其是像這~~~麼大的@@

04 (3)

 

 

 

 

雖然我一直覺得絲巾是很不實用的東西,但看到喜歡的圖樣還是會忍不住買

怎麼說~買了一堆但其實很少用到,夏天用嫌熱,冬天用嫌冷

10幾條的重量也是不輕,到IKEA買了可以掛在門上的置物架

鐵置的很能之稱重量,還讓我可以多放一兩個包包

04

 

 

 

 

 雖然說房間已經很擠了但電鋼琴還是可以放的下

主要是利用電鋼琴的空間也擺了不少的東西,看鋼琴下擺得滿滿的

也是能擺滿的地方全部都擺滿了

多半都是CD,書之類的 (以前超愛買CD的,所以數量很驚人)

可能是因為整理乾淨了,最近每天都會彈鋼琴~要不然之前好懶的彈

05

 

 

 

 

椅子是在生活工場買的~這次購入的錐型架跟梯型書桌也順便一起購入了

椅子購入價是3200,如果先去逛過IKEA再來看這價格會覺得很貴

(因為IKEA有扶手的旋轉椅大概2000多能搞定)

不過當天在店家試坐覺得還算蠻好坐的,型也漂亮

顏色有黑,白,咖,紅,本來是最屬意白色的,可是店員人很好跟我說

"這款不要買白的~會泛黃的很厲害"---還順便推出泛黃的實品給我看

 

紅色又顯得太突兀,最後就挑了最順眼的深咖色

 

老大一開始看照片說這椅子不好坐吧! 不過他實際坐了後也覺得還不錯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沒扶手吧! 是說如果這椅子有扶手就不美了,真是兩難XD

07

 

 

 

本來在書桌的上層擺了兩個IKEA小夾燈還有一個白光檯燈

不過後來發現有這兩盞燈也夠亮了

上面看起來很欠揍的方吉是老大掛上去的(他總是說"我覺得他跟你長的很像")

09 (2)

 

 

 

 

 

當時選桌子因為考量到房間並不大,而且桌子的功能頂多拿來上網用

所以不求大,但希望有收納空間

希望能挑做的比較高的款式

 

而這的梯形桌其實在一年前就有看到了~不過當時沒買

想說可能已經找不到了吧

沒想到一問店家說這款後來又有做所以還有貨,但數量只有2.3個

總之還是給我訂到了,價格記得也不貴

只要3000多的樣子(桌子+椅子+錐形梯整筆的價格是8000多,記得桌子跟椅子差不多價格)

09

 

 

 

有收納空間就是好阿~可以把一堆很不好收納的雜物都放上去

而且因為他有兩層

可以擺的漂漂亮亮的不會顯得太紊亂

(有人在FB問香水怎麼收~不過因為家裡的香水都是同一個牌子的...方型玻璃評很好收納

 就找了一個玻璃盒子放進去,好像也稱不上收納就是...)

10

 

 

 

化妝箱裝不下的LADUREE也順便擺了上來

還好這腮紅本身就做的很美蠻適合當擺飾

11

 

 

 

出國看到特別的音樂盒總是會有想帶回家的衝動

這是去年年初到日本看到低,現場還有好多漂亮的宮崎駿音樂盒

每一個都一千台幣左右而已---有點後悔沒多買一個(因為很多都做的很可愛且台灣找不到)

今年去日本想購入波妞系列的(扭)

12

 

 

 

 

前兩天剛好換了手機套XD

12 (3)

 

 

 

 

 

之前有人問過腳有沒有地方放~因為人家的腿比較短...

放了幾個之前在淘寶買的置物箱,腳就可以順便放上面

當然裡面也都塞了滿滿的東西

 

賣場網址:http://0rz.tw/R7CXj

12 (2)  

 

 

 

購入這款桌子也有考量到跟房間的櫃子比較搭

右邊的置物櫃是IKEA買的(已經買很久囉!) 一個記得是990

之前是橫放著,房間改造後儘量往天空發展,跟桌子一樣是立起來的狀態

左邊就是跟桌子一起購入的梯型置物架,其實還有一個跟桌子等長的層架(三個一組)

不過家裡已經有IKEA的架子.而且還可以自由調整高低,所以那個等長的層架就沒買啦!

13

 

   

 

 

錐形架的好處除了省空間之外,擺東西看起來漂亮也是重點

畢竟家裡有的沒的東西真的太多了阿(擦汗)

1415

 

 

 

 

 

一些收納的小幫手當時是在淘寶買的

賣場網址:http://0rz.tw/bBN4a

               http://0rz.tw/4RP7Q

16

 

 

 

 

IKEA這款層架除了便宜之外~最得我心的就是可以自由調整高低

這樣交錯擺放看起來讓收納多了不少樂趣呢!

17182019

 

 

 

 

 

 比較小本的書也可以一起放進來

之前去西班牙高地之家買了幾本有趣的書~到時候再來跟大家分享

(其中一本愛麗絲夢遊仙境誠品也有賣呢! 內容真的很有趣~翻頁的話書裡的圖畫會動喔!)

22

 

 

 

 

由於平常用的保養品&彩妝真不少

之前也有點煩惱這部分要怎麼收納

前陣子跟朋友逛了趟IKEA看到這個~明明是廚房推車的東西

但卻幫了我大忙!

23

 

 

 

 

顏色有黑&藍綠,喜歡亮眼的藍綠色

畢竟房間還是以白色為基調,來個亮一點的顏色OK低,價格2490

其實是有點小貴(木製的推車最便宜的已經殺到1000多了)

不過可能他很好推又好移動,SIZE也恰恰好是我想要的,所以後來還是沒有買木製推車而選了這款

24

 

 

 

 

最上層放了之前在淘寶買的化妝箱,可以看見已經被我塞爆了

之前放地上咪嚕超喜歡亂抓他的@@

化妝箱分享文:http://catty0914.pixnet.net/blog/post/147440628

25

 

 

 

 

第二層是平常會用的保養品們~還有梳子類的東西

第三層就是假睫毛,吹風機,電棒...等等

之前這些東西本來也都是用籃子裝在地上

而吹風機更是散落在地上~有個可以把他們都集合起來的家真是太好了

地面也頓時看起來變的很清爽

2726

 

 

 

雖然說書桌的桌面很小~但有推車的好處就是

當想要吃東西的時候可以把第一層的化妝箱拿掉

然後放上餐盤,這樣也可以直接在電腦前很優閒的用餐了!

28

 

 

 

至於豆豆的活動式嬰兒床應該就會放在本來上網的小桌子這一塊吧!

已經完全清空了~老大很壞的都會跑到我房間說沒想到你房間挺大的嘛(怒)

29  

 

 

 

 

 

順便分享一下衣櫃~由於不是自己的房子沒辦法設計系統櫃

還好在臥室裡面有個小小的更衣間,裡面本來就有設計好的系統櫃

但我的衣服真的太多太多(逃)

所以之前有去IKEA訂了一個系統衣櫃~裡面的層板要放幾個都是可以自己調整的

30

 

 

 

還有鞋子太多鞋櫃也是根本放不下

通常換季的時候就會更換一次鞋子,譬如說夏天到了就把秋冬的鞋子收回鞋盒放到衣櫃上面

怕一盒盒看起來會有點亂不舒服

之前在淘寶也買了比較大的收納袋把一些較小的鞋盒給放進去

這樣整體看起來就整齊多了

 

賣場網址:http://0rz.tw/jTRwh

 

衣櫃上面也是吊了好多隻娃娃~沒辦法如果老大拿給我我不放的話

他就會很傷心的說"蛤~你不喜歡喔"(囧)

窗邊的衣櫃旁也有放另一個絲巾串,不過這是短版絲巾的集合地點XD

3132

 

 

 

 

 

整理前大概是這樣吧! 想像一下櫃子上擺了滿滿的東西

34

 

 

 

 

整理完真的覺得整個房間都變大變寬敞了阿!

 

不過整理完變成三喵很苦惱~以前坐在地板上的時候

多半都是桌子底下一隻,大腿上一隻,椅子旁邊一隻

現在都跳不上來了~就算跳上來也不好坐

 

特別是MIU MIU少了在背後用貓掌拍我的樂趣

從收好房間到現在已經3天了,每天都還是會在我腳邊大叫(因為沒注意真的不會看到他)

現在折衷的方法就是把鋼琴椅搬到旁邊,不過大部分都是咪嚕跳上來陪我上網比較多

MIU還是喜歡在背後偷拍別人吧~我想~

33

 

 

 

 

現在比較常彈鋼琴~結果咪嚕也會跑來湊熱鬧

不過他跳上琴鍵的時候發現"居然有聲音"!!!!

然後就很驚嚇又的又跳下來了XDDDD

短期內應該不敢再跳上去了吧~除非他多來幾次變成習慣

3536

 

 

 

 

聖誕節快到了,桌上也應景的擺了小小的聖誕樹

明年的現在,這個小小的房間應該會更熱鬧吧!

37

 

 

 

               整理照片跟寫文花了好多時間

           喜歡這篇文章就按推推+讚 鼓勵鼓勵吧~感恩

                          1175690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aw&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