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過去這一年過的如何...

年終購物回家喜孜孜過年是我在不自覺中養成的習慣。

5080418azidongst002n3qp2.gif

在過年前添置新衣新鞋,從好小的時候開始

印象中就是個開心的固定慶祝(?)儀式

媽媽在農曆過年前會帶我們姊妹們去服裝店

放開我們的手,讓我們選擇自己喜歡的洋裝或外套大衣

選擇、試穿、打扮著

妹妹和我成了漂漂亮亮的小女孩兒

喜氣過年節。

好美麗的回憶 (笑 

而長大後,不自覺地沿襲這美好的傳統(?)

似乎也能抓住一些兒時美好的回憶不讓它離開。

即使平常也會不時小買一些,但似乎準備年節的衣服我會比較下重手不手軟 噗噗

 

話說,這次文章的主題對我又是一次新體驗 th011mg1.gif

將我私列好的購物清單公開與大家分享> 以前我好像還沒有寫過這樣的文章...

依我的個性,我好少做計畫或規劃甚麼甚麼的

一般的購物習慣也是偏向衝動型 (笑

不常出門逛街,有時特意出門逛一趟還不見得會找到喜歡的單品。

而漸漸地就越來越不習慣在實體商店消費

除了我覺得大部分台北商店商品風格性都頗一致化商品都差不多

很難找到我屬意的風格外,

感覺價差也都頗驚人... 有好幾次感覺當了冤大頭的經驗

所以我消費方式有了改變,

除了固定會去的幾個購物點外

我大多都在網路消費比較多

不用走得腰痠,滑鼠點點網頁就可以比價、下單

可以直接寄到家裡,也不用坐捷運提的手疼 

 

我喜歡的風格與品牌國外網站也比較多

所以很容易下手

原則上只要是為了找某單品點進去網頁,好少有空手離開的 (笑)

以衣物鞋類單品來說,我就頗習慣點開Shopbop獵物的

我喜歡的品牌上面不缺,購物版面也很流暢舒服

衣物有動態模特兒做試穿參考

也有其他購買者的reviews可以當作我們選擇尺寸及品質的reference

最重要也很實際的一點是現在美金漂亮,買下來都頗值得的 

 box5yy.gif  

而讓我開始做起了購物清單的規劃也是因為Shopbop

Shopbop有個wish list的功能~

登入帳號後,將我想要的商品儲進wish list (慾望清單)裡頭

一旦此單品下了折扣或响了庫存警報

都會收到郵件通知

真的是很貼心的設計 th017mo0.gif  

像有些價格讓我小苦惱的新品、一些因為尺寸不足而無法馬上下單的商品

也可以先放進清單裡先考慮一下過陣子再回來購買時找不到 

bb-12.gif  

這次不藏私公開我的wish list,都是我預計從過年前到春天會陸續入手的商品...

以前很少寫是覺得除了找圖麻煩外,每個人對物品的價值觀消費標準也不相同

不希望被貼上標籤呀 th010qw4.gif 大家就以輕鬆愉快的角度來看吧!?

若妳喜歡也很支持我的品味及穿著風格的話,應該可以當做妳購物的參考唷

 

 

  

l1.gif 

這些list上的單品大約可以歸類成5個種類 heart1  

 

((以下圖片皆來自Shopbop.com 網站))

提醒: 圖片上傳部落格後好像被壓縮了,所以我一個個都附上了連結~ 大家可以點進網頁裡看一下模特兒示範的其它圖片會更準確唷

 

n1 Booties 靴子

 

今年冬天仔細想想我似乎都把預算投在鞋子上了,除了之前入手跟較低的Petty短靴外

到現在為止還一直在尋找跟較高的款式。

從我總是在粉絲團上"哭夭"就知道我對尋找heeled booties是一直都沒有放棄啊! th016rw1.gif  

 

 

 14c3d4d709e429  Rag & Bone的Classic Newburry Booties nnc.gif  (連結)

Rag & Bone已出了好幾季的當紅鞋款,除了牛皮外還有麂皮、羊皮不同的材質與顏色可選擇

牛皮與麂皮價格都一樣,定在$495

羊皮稍貴,超過500美金

Classic Newbury Booties.1 

這雙Newburry與同品牌的另一款Harrow我已經考慮了好久

有多久...? 都快半年了有吧!!! 

Classic Newbury Booties

一直還不敢入手就是因為這個鞋跟>>

網站標示跟高3.25inches(英吋),約8公分... th1218127120ro2.jpg 

 (顯示被閃電擊中

Classic Newbury Booties.3 

我是平底鞋女孩... 一年穿超過5公分以上的鞋子

一支手5根手指還無法數完

但我也清楚偶爾在冬裝的穿搭上搭配一雙高跟的皮革短靴

在穿搭上可以很有氣勢呀 th1218127122gz2.jpg  

 Classic Newbury Booties.2

14c3ead31dc0c3  我的筆記

看過Shopbop網頁上99個5顆星滿分的評比,也聽過朋友的心得

我猜想靴子本身質感到一定的水準一定是有的

慣穿高跟鞋的女孩子應該是沒問題,

重點就在於我是否可以心一橫而與這個鞋跟奮戰一番。

 

 

 line21.gif

14c3d4d709e429 我說的Rag & Bone另一雙就是這款Harrow nnc.gif (連結)

鞋跟高一樣也是8公分 (蹲

Harrow Booties.2 

靴筒筒高比Newburry短,前方的小V設計是很吸引我的原因

>> 可以拉長小腿顯得瘦直的視覺設計~ 是我的菜

Harrow Booties.3 

它價格與Newburry一樣都是$495美金,算是比Newburry晚出的款式

52個評論給4顆半星 

Harrow Booties

而這個皮革與鉚釘的裝飾是最吸引我也是讓我有些顧慮的地方,

鉚釘的地方似乎不是很牢靠(?) 擔心會不時地掉下來而要去調整一下

Harrow Booties.1

14c3ead31dc0c3  我的筆記

 在與Newburry一樣的價格下,似乎買Newburry是更好的選擇?

Newburry款式較為經典流行性也不強

但光以"型"來看的話,Harrow我比較愛。

 

  

    line21.gif    

14c3d4d709e429 再來在我清單上的還有Frye 的 Billy Studded Booties nnc.gif  (連結)

有黑和楓葉茶兩種顏色選擇

Billy Studded Booties.1

Frye 家的經典signature, 西部靴款

我自己對這樣的靴頭不是那麼的喜愛... 但這雙我很被它皮革與鉚釘的搭配的方式吸引

Billy Studded Booties 

感覺很時髦也不落俗套

 

 

 

 

 

Billy Studded Booties.3 

相比於前兩雙鞋跟不算太高,只有3公分

Billy Studded Booties.2 

14c3ead31dc0c3  我的筆記

Frye這雙靴款感覺是很年輕時髦的鞋款

若喜歡休閒帥氣的中性穿搭的話一定會很搭

價格也在可接受的範圍裡

不過以我目前穿搭走的路線來看的話,好像有比較限制些。

 

 

line21.gif 

14c3d4d709e429 最後是這雙Zadig & Viltaire的麂皮流蘇短靴

我好喜歡它!!  也是我唯一中意的麂皮款...

Pearce Fringe Boots.1

雖然對麂皮總要小心保養點

但這款式與顏色都是屬一年四季都能穿的靴款

靴子側邊拉鏈可以作為造型,拉上與拉開有兩種不同風情

Pearce Fringe Boots 

 我好喜歡它從後方及側邊皺折與流蘇呈現的模樣

 Pearce Fringe Boots.2

 14c3ead31dc0c3  我的筆記

我總被麂皮靴吸引,而這雙我超想入手呀!!!

但前提我得先購入一雙皮革短靴~ 不能又買麂皮靴款了 92.gif 

這雙我要留在我的wish list裡等折扣下手 (握拳)

 

 

 

n2 Vince Sweater

 

我個人是Vince家秋冬針織衫的愛好者,period.

它們家的knit質感柔感,素雅乾淨的設計

是極好搭配的冬衣必需品

也能穿得久久的經典

以下提供我屬意預計入手還在考慮的單品清單

在此分享給大家參考一下 94.gif  

 

 

line21.gif 

14c3d4d709e429 Cashmere Colorblock Sweater nnc.gif  (連結)

Cashmere Colorblock Sweater 

 

 

這件100% Cashmere材質,估計我要穿S號

不過現在僅剩L size

所以我先放進wish list理等新貨補進

Cashmere Colorblock Sweater.1 

 

line21.gif

14c3d4d709e429 Strip Slub Sweater nnc.gif  (連結)

 

簡單的橘紅x白的配色,亮眼自信

簡單搭配就可以很出色

Stripe Slub Sweater 

 

 

以它的材質與配色,延續穿到早春也沒問題

價格$145,可以下手。

Stripe Slub Sweater.1 

 

 

line21.gif

14c3d4d709e429 Ribbed Poncho nnc.gif  (連結)

 

這款紮紮實實是我的菜 90.gif  

oversized的設計,垂墜敞開的下襬線條極美

Ribbed Poncho 

 

 

肩膀處的拉鍊可以調整肩線,更有女人味

Ribbed Poncho.2

 

 

80% 羊毛,20% 喀什米爾

Ribbed Poncho.1 

顏色也好美唷!!  0801150405338432.jpg  

 

 

line21.gif

14c3d4d709e429 V Back Cashmere nnc.gif  (連結)

 

Vince就是在這些小細節上很貼中我的心...

若妳也一樣喜歡這樣細緻質感而富女性格調的質感

V Back Cashmere Sweater.1 

 

 

這些基本的單品我覺得都是可以投資的。

目前這款正在打7折,但我前陣子點進去看時僅剩L號了

若這是妳的size,可別錯過!!

V Back Cashmere Sweater 

 

     

n3 Accessory - Rings

 

一直以來的習慣,每次在Shopbop下單一定會順手帶回幾樣配件飾品。

就如同在以前的文章中提到的,配件的重量不重尺寸不大

在訂單裡與其他單品一起寄回比較不容易被課稅

所以我一般會不時地在wish list裡固定選擇幾樣喜歡的小品放著。 

戒指我選擇的都是100美金以下的單品,再高一些的價位我就端看是否真的很喜歡才會考慮入手

 

 

line21.gif

14c3d4d709e429 Low Luv x Erin Wasson Cosmos Double Finger Ring

nnc.gif  (連結)

 

這只是不是很美!??? 顆顆

Cosmos Double Finger Ring

 

 

這是雙手指用的戒指唷~

不過有些人可能不大習慣佩戴這種雙指款(?) 我是還蠻愛的

因為這類的雙指戒圖樣戒面都較大,設計感十足而有型! th009ff7.gif  

Cosmos Double Finger Ring 1 

 

 

line21.gif

 

14c3d4d709e429 Avant Garde Paris Star Ring nnc.gif  (連結)

 

我喜愛它立體而戲劇效果十足的設計 90.gif  

Star Ring 

 

 

感覺不挑衣服風格,用在日常穿搭上都沒有問題

很好搭!

Star Ring. 1 

 

line21.gif

14c3d4d709e429 Gabriela Artigas Infinite Ring nnc.gif (連結

 

優雅女孩系

Infinite Tusk Ring 

 

 

乍看下有點不像我的東西,但我總會被這種獨特巧思吸引耶 >//////<

Infinite Tusk Ring.1   

 

 

n4 Accessory- Necklaces

 

在Shopbop上的品牌項鍊的單品價格有稍高了些

大約要抓個200美金的預算才能挑到出眾的單品

亦或是不時地守著折扣專區,有些單品不時會下到7折5折

就能挑到好單品

 

像這款:

14c3d4d709e429 A.L.C. Faceted Push Pin Necklace nnc.gif  (連結)

5折價

Faceted Push Pin Necklace 

 

 

我喜歡它金色與灰色香調的高雅調 5love3vt1.gif  搭配針織衫襯衫等等都很適合。

Faceted Push Pin Necklace.1 

 

 

line21.gif

14c3d4d709e429 AUDEN Remy Spike Necklace nnc.gif  (連結)

 

我喜歡它利用antique brass (古銅金) 做出的雕花

原本該帶有古典風的細緻卻做出很前衛的線條

很時髦而相當有個性的單品。

Remy Spike Necklace  

 

 

採用Swarovski的水晶所以這條項鍊價格高一些,雖然現在已降到7折但價格還在271塊美金左右。

所以我一樣先把它放到wish list裡。

Remy Spike Necklace.1

 

 

line21.gif

14c3d4d709e429 Juliet & Company Chloe Necklace

88塊美金

Chloe Necklace  

 

整條項鍊利用水晶與古銅色金屬搭配,水滴狀的墜飾女人味十足

些許華麗感能為我喜好的素色上衣單品搭配更為加分

Chloe Necklace.1 

 

 

n5 Graphic Tee     

 

這是我一年四季會不時購入的必需單品。

不特定在某個季節尋找,有時珍愛的單品刻意找還不見得找的到

我的體質也不是身材會忽大忽小急遽變化,尺寸都是固定的

Tshirt算是時常性單品,在購物網站中新品推陳出新的上架著

我會心血來潮就搜尋看看,喜歡的就先買回家裡放著。

這是我的方式 th017mo0.gif  

 

 

 line21.gif

 14c3d4d709e429 Horseworship Apparel 

My Guardian Scoop Neck Tunic nnc.gif  (連結)

 

Horseworship Apparel 這個品牌很有趣

他們Tshirt僅做黑白兩色,圖案只以馬兒為主角

 My Guardian Scoop Neck Tunic 

 

 

品牌創辦人Pamela Robins以自己的寵物愛馬為創作繆思,

設計出發點是做出居家穿著或是騎馬運動時穿都相當舒適自在的衣著

材料是使用透氣度高很舒服的軟料

我挑美牌Tee都多挑這類的材質 

 

My Guardian Scoop Neck Tunic.1 

 

 

14c3d4d709e429 同品牌的另一款We Run with The Arabians Tee nnc.gif  (連結

 

32c5ef05.gif 版子與前一件不同,偏向寬鬆boyfriend Tshirt的版型   

We Run With The Arabians Tee.1 

 

 

我一般夏天比較會穿這樣的Tee 版型,搭配任何褲子都會很好看。

We Run With The Arabians Tee 

 

 

 line21.gif

 14c3d4d709e429 Zoe Karssen Bad Tee nnc.gif  (連結)

 

 我固定會買的Tshirt品牌,Zoe Karssen

 新出的文字Tee 款

Bad Tee.1

 

 

這一陣看見的似乎是文字Tee 居多(?)

在Shopbop看到的上架的新款 (點進有連結) 中我比較中意這款

Bad Tee 

 

line21.gif

14c3d4d709e429 Wildfox Polka Dot Boy Tee nnc.gif  (連結)

 

Wildfox 是許多好萊塢年輕女星喜愛著用的品牌,

他們品牌充滿年輕活力及趣味的設計,有時仿舊有時大膽

價格不低,但剪裁與品質都有在一定的水準之上

訂價相對於其產品的質感我個人覺得是可以接受的。

Polka Dot Boy Tee 

 

 

這件粉色搭配白色點點,簡簡單單。

好有女孩兒感也好春天

我喜愛它的剪裁...及它寬大的袖子及衣擺下的線條 th016rw1.gif     

 Polka Dot Boy Tee.1

 

 

45861791200811071314018br7 (1).png

呼.....

以上集結了共18樣的單品,是我的慾望清單。

有猜想到這樣的文章主題統整起來是各大工程,

以我這樣愛講愛說話的個性又配合照片寫都寫不完 哈哈哈

 

不自覺地花了6個小時完成的文章,雖然寫得好累但寫得很順很開心

希望你們也如我一樣的享受它... 笑

歡迎留下文字告訴我妳們的想法與意見,

若以上有妳買過的單品也歡迎妳們與我分享心得一起交流呀!!

 

 

謝謝妳們。

 

 

 

 

蘇菲魚。Sophie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