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4_210857.jpg

曾幾何時,肌膚之鑰的底妝開始成為每個人的夢幻逸品,彷彿傳奇、神話般的在網路上、生活上流傳著...,由於平均都需要超過3500元的高門檻價格,加上肌膚之鑰全年不打折的制度,唯有透過大檔期的滿千送百,以及搭配肌膚之鑰本身的旅行組,甚至是滿額贈禮,以及累計的年度贈品,才會看似划算一些些。但無論如何,肌膚之鑰的底妝之所以能建立出一個傳奇、神話,除了本身門檻比較高之外,沒有什麼試用活動,有的就只有櫃上小姐的尊榮服務,然後,當消費者真的花了近4000元去買了一條肌膚之鑰的底妝後,所讚嘆出來的口碑通常確實都相當吸引人,帶有些神秘,卻又真實的使用口碑,就這樣不斷的累積,不斷的發酵。

 

至少就肌膚之鑰教會我們的一件事,就在於品牌本身的價值在何處,就應當往該價值去發揮,而非「身體明明是健康的,卻又要亂吃藥」。這道理就好像,部落客口碑是一帖藥或百位素人試用是一帖藥,如果品牌本身沒有這樣的相關病症,又為要去服這些藥呢?我實在很想點名一些品牌,你有本身的傳奇,有本身的故事,其實是沒有必要這樣一窩蜂的做這麼fancy的行銷操作。也因此,肌膚之鑰因為帶有些神秘的面紗,卻又同時給予尊榮的服務,以及消費者花了一大筆錢真正去購買所產生出來的真實口碑,這一切一切,也就堆砌出了肌膚之鑰的夢幻底妝理論。無論你覺得肌膚之鑰底妝好不好用,但現階段,至少就台灣的美妝市場,如果要談到相對頂級消費的底妝品牌,肌膚之鑰絕對是市場上的第一首選...。

 

這真的不是我自己在說,不然你翻翻看ptt...。

 

無論如何,從肌膚之鑰的一些品牌操作上,我們確實能看見一些比較健康,甚至是正派的行銷操作。市場上,真的要提到能將服務做到極致的,大概還有ALBION。其它品牌大多因為業績的壓力,不得不去改變銷售的模式。但這也沒有什麼不對...,業績本來就是養活品牌,或者是一間公司最重要的收入。只是我們提肌膚之鑰或者是ALBION,至少就還是兩個把品牌做健康,把服務做極致的最後,業績自然就源源不斷地導入。我還記得2012年5月底吧,忽然櫃姐們在抄業績的時候,發現肌膚之鑰當時有很大筆的業績收入,因為於5月底以及6月都是相對淡季的時候,能夠在此時有很大的業績收入,都是讓人很嘖嘖稱奇的。後來我去詢問和調查,才發現其實就是很簡單的DM回櫃兌換以及諮詢服務,但送的Sample容量確實很大,記得防曬還是妝前乳就有7ml之多以及櫃姐的服務,這就是一個品牌本身健康的展現,為什麼很多品牌在做兌換時,消費者就是拿了就走...,因為消費者對品牌Sales是害怕的,但對於肌膚之鑰來說並不是,這就是其中的差異,也確實是肌膚之鑰教我們的事。

 

以上長篇大論地在提肌膚之鑰教我們的事,單純比較切品牌、行銷以及CRM等相關論點,沒興趣的話,倒可以直接看看下面被奉為夢幻逸品的肌膚之鑰的全底妝心得,包括粉底、粉餅以及蜜粉等,共7個品項,我也終於總算蒐集完成,也確實花了不少錢...,不過也才能整理出這樣一篇的肌膚之鑰全底妝綜合心得評比,以下就是肌膚之鑰全底妝的一一心得概要粽合評比:

 

 

1364576424-205099831.jpg

光緞粉霜 25ml/NT.3900 - 讓你一整天都一直被稱讚皮膚很好的粉霜

肌膚之鑰所有的底妝品我最喜歡,也最推薦的就是光緞粉霜,它是我2012年年度最推薦的粉底,同時,也是一直到現在,我很捨不得用,深怕用完又要花3900元去買的產品...,因為我知道盡管一條要3900元,我用完還是會再去買...。這真的是一條一整天讓你妝容持妝透亮的夢幻粉底,而且是隨著時間越久,反而肌膚越漂亮的粉底,每次我擦這條出門,真的都被朋友稱讚看起來皮膚很好,很有光澤,已經屢次不鮮了...,同時間我當然也還有很多粉底也在做交替使用,但就真的只有這條肌膚之鑰光緞粉霜是會讓我朋友稱讚,而且擦兩次還三次,就這麼剛好都是這條光緞粉霜被稱讚,而且確實是好幾個小時過後,妝感還能維持得很不錯,還是有很不錯的透亮感。這條光緞粉霜算是現階段肌膚之鑰底妝中我最推薦,也最喜歡的一款。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530

肌膚之鑰光緞粉霜I/一整天持妝透亮

 

 

 

1364554667-62922571.jpg

光潤粉霜 25ml/NT.3900 - 傳奇停留在舊款圓罐

肌膚之鑰最一開始的傳奇,其實是建立在光潤粉霜S,這個傳奇好多年的光潤粉霜S,一直都是當時肌膚之鑰所有底妝中討論度最高,也最最夢幻的底妝品,也還好我真的有幸能夠經歷到光潤粉霜S的全盛時期,也確實用過經典的光潤粉霜S,那超級持妝,並且超級無瑕的近乎完美底妝,不會有太厚的視覺感,但其實還是厚的...但就能夠完全被用以做為重要場合的必備底妝,也因此,肌膚之鑰開始有新娘底妝的稱號。但到了2011年光潤粉霜的改款後,新款的遮瑕度沒有舊款好,但厚妝感卻不會輸給舊款,持妝度也沒有舊款來的佳,那種完美的妝感在新款的呈現上反倒不如原本舊款的極致,妝感同樣是霧面,卻不似光緞般那樣的輕盈透亮。簡單來說,舊款的傳奇就是就是給予皮膚自然的妝感,也就是給予臉部一個原本的臉色,但再給予其無瑕的自然,不會很透亮,也不會很霧面,就是很自然的妝感,卻能夠創造無瑕且幾近完美的底;改款後的光潤質地細緻度更佳,但遮瑕卻沒有更強,甚至也比不上舊款,同時間的妝感確一樣存在...,甚是比較可惜。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190

傳說中的肌膚之鑰-光潤粉霜S/持妝又無瑕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236

肌膚之鑰光潤粉霜-很糟糕的新包裝

 

 

 

1364553776-2440875578.jpg

 

裸肌光粉凝露 30ml/NT.3300 - 最透亮的肌膚之鑰底妝

這款裸肌光粉凝露也是我肌膚之鑰中相對喜歡的一款底妝,質地透亮,光澤感好,幾個小時候的妝感真的很漂亮,是種很自然的光澤感,很像天生的健康膚色,這邊的健康膚色不是指反黑或什麼,就是很自然的裸妝感也不會說浮粉或浮妝,反倒因為出油後,整體的妝感反而更漂亮,很適合一班的上班族使用,越到下午,妝感更自然好看,也就不需要中午再補粉餅之類,可能簡單的按壓一下吸油面紙就很OK了!同時間,這樣的光澤粉底,卻存在一定遮瑕力,也就成為了肌膚之鑰這瓶裸肌光粉凝露的主要競爭力,不然一般光澤粉底相對都容易犧牲掉遮瑕力這點就是比較可惜的。

 

 

1364579058-2413078441.jpg

光絲絨粉霜 (盒840+蕊3000+粉撲160) NT.4000 -完妝就是奶油肌,但用超快...

奶油肌一直也都是肌膚之鑰底妝的強項,就是那種幾個小時後出油的奶油融妝感,但這樣的美麗,好像都需要時間等待...,其實也有點違反常理,化妝的當下應該就是馬上完妝,馬上好看...,才是化妝的真意吧,後來再試了這個光絲絨粉霜,才又一次被震撼到,-完妝就是奶油肌,而且是立刻,美麗完全不需要時間等待...。很著迷於它完妝後就是肌膚之鑰奶油肌的表現,完全不需要時間等待,僅管說上妝後幾個小時,同時也能維持這樣的奶油肌表現,但光絲絨粉霜就是可以讓你從完妝到幾個小時後,都一直是所謂的奶油妝感,而且上妝方便又快速,肌膚狀況不好,又或者是太乾的時候,真的是很好用,也比較不會有浮粉的問題,方便又快速。但真的就是用量超快...又是一款我用的都相當節省的一款粉底,畢竟也是真的用的很心疼啊...。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672

肌膚之鑰光絲絨粉霜/完妝就是奶油肌

 

 

1364565247-2355190945.jpg

 

光采粉餅(盒800+蕊2750+粉撲150) NT.3700 - 完美無瑕,但小心厚重

不可否認當時我剛開始接觸到肌膚之鑰的底妝是有多麼興奮和激動,畢竟價格高昂,入手不易,真的入手之後,都會有些目眩神迷。但夢幻是夢幻,實際使用還是一回事。以光采粉餅來說,它可以在一開始打造一個完美無瑕的底妝,但就必須停在這裡...,因為如果你再疊上去,就很容易越來越厚,妝感越來越重,加上這塊光采粉餅其實不是很控油,真的出油之後導致的一點浮粉狀況也不是沒有,只是因為若同樣用這塊光采粉餅補妝又會越補越厚,就僅能在底妝之前好好做好控油的準備,然後用一次性的光采粉餅就打造完美無瑕的妝感,這個時候,你就會希望美麗能夠停留,廷流在這一刻最完美無瑕的妝感。但怎麼說,我一直都覺得光采粉餅的粉盒超級好看的。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838

夢幻逸品/肌膚之鑰-光采粉餅(完美無瑕的粉感)

 

 

1365865241-356127482.jpg  

柔光嫩白粉餅 (盒850+蕊3000+粉撲180) NT.4030 -最好用的方式是當做蜜粉餅使用

基本上這塊柔光嫩白粉餅在日本一上市時會搭配限定蜜粉撲做贈送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第一做為單擦當粉底使用,剛上上去就還是太厚,但也需要些時間才會比較自然,比較美;第二若做為補妝粉餅使用,也容易太厚,甚至我自己覺得是比較乾的;最後,最好用的方式就拿來當蜜粉使用,因為極細的粉質,拉開它的細緻粉體,散落在你的臉部肌膚上,同時帶來嫩白光采,卻又不是厚粉的嚴重,這樣的使用方式,反而是這塊柔光嫩白粉餅用到最後我最喜歡的方式。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80288

肌膚之鑰柔光嫩白粉餅/美麗需要時間等待

 

 

 

1364552392-1881959652.jpg  

蜜粉 NT.3650 蜜粉芯 NT.2450

這個被稱之為夢幻逸品般的蜜粉,也曾經一直都是網路很熱門討論的蜜粉神品。2010年週年慶我狠下心買了它之後,當時也是有些目眩神迷,覺得它超級好用。於完妝後的定妝感,對於整個臉部的明亮度大大提升,而且有非常細緻的小珠光,也就很能提升肌膚的明亮度,我是很愛它的定妝感,整個妝容看起來更容光煥發,加上該蜜粉撲確實使用起來相當幸福。但這款蜜粉,雪白下藏著一些粉嫩,基本上,如果你膚色沒有很白的話,使用起來還是會有過白感,會有些不自然,加上這款蜜粉你真的要說它控油也還好,保濕也還好,它最大的效果就真的在於剛撲上蜜粉的那剎那,最美麗,最漂亮...,只是之後還有什麼樣的功能?好像也就都還好,但也許這款肌膚之鑰的蜜粉最大的價值就在於它創造了相當無敵的定妝感,也因此大家就對此相當著迷,只是前提還是必須要膚色白皙些的人使用,定妝的同時,也比較不會有蒼白感。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036

夢幻逸品 - 肌膚之鑰蜜粉

 

 

以上就是針對肌膚之鑰這個品牌教我們大家的事。以及好不容易終於把肌膚之鑰全底湊齊的妝綜合心得評比,也給大家做為相關肌膚之鑰底妝心得的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