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現在剪了短髮真的涼爽很多
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在造型或是整理上面
也因為如此,我才開始有心思在注意髮質的問題
這次會剪短也是因為之前長髮都沒時間保養導致髮質一直很差
很多人問我會不會捨不得,其實與期留著一頭壞掉的頭髮還不如剪掉重新保養還比較快
反正頭髮還會長長的啊!!!
不管是長髮還是短髮,髮質才是基本啊!就像化妝一樣,保養要先做好底妝才會服貼啊!!

之前另外一位部落客小雯就有推薦過她的設計師"William威廉"
她之前把頭髮剪短之後造型很成功,也得到不少稱讚
我把頭髮剪短之後其實也沒有想要去染頭髮,大家看我30幾年一直都是黑髮
而且我也不是有空要去補染的人, 目前只想把頭髮養好
所以當威廉找我去做護髮的時候我當然一口就答應囉!!
黑髮要是髮質不好的話看起來就是乾乾的樣子>.<要烏黑亮麗才能呈現黑髮的魅力

因為平常都是七八點才下班,所以只好約周末的下午去
店面位於西華飯店附近的巷弄內,因為那陣子都會和老公去那裏吃穗科烏龍麵和喝GABEE
當天我們也是去吃了午餐後才去弄頭髮的,算是交通以及用餐都方便的地方呢!

店面雖然沒有像東區,中山區的salon那樣有華麗的裝潢
但是簡潔明亮不擁擠,環境也很舒適, 重點是後續的服務與成果比較重要囉!
而且價位也不貴呢~



第一張照片很害羞的拍出開始護髮之前的頭髮
頭上的白頭髮一直沒時間染,連自己在家染的時間都沒有Orz
所以威廉在護髮之前先幫我把白頭髮染黑
其實我不喜歡染髮的原因除了沒時間補染之外,另外一個原因就是覺得傷頭髮
這樣就要更勤快的去護髮,光是想就覺得很煩啊~~~~~~
不過威廉幫我用了他們的"草本養色"染髮,這款染髮劑是來自日本的天然染髮品
威廉還特地給我看了這款天然的染髮品的相關證明
由衛生署發的公文證明此商品在進口的時候無須經過化妝品查驗登記


雖然最近很流行挑染鮮豔的髮色,不過畢竟我已經到了不適合這樣染的年紀
加上工作環境很保守,不是很適合我這樣做
想想看如果哪天有重要場合跟總公司的大咖應酬,我頭髮五顏六色然後穿正式服裝豈不是很好笑= =
總而言之,甚麼樣的年紀與角色就有該有的樣子
所以我還是乖乖的把頭上的白髮染黑就好>///<
我的頭髮本身就算是挺黑的顏色,所以直接選black就可以囉!


我的白髮算是滿集中的,就是從某一區長出來一些
威廉說不需要整頭染,只要那附近的頭髮一起染黑就好
然後避免直接接觸到頭皮,還是會留一點點距離
在染髮的時候也有稍微做一下防護措施,避免直接滴到耳朵或是臉上


然後烘個十幾分鐘,還好還可以翻一下雜誌打發時間
這裡的日雜是最新的耶!我很怕salon拿上個月或是更久之前的雜誌給我
我自己日雜都在看航空版的人,拿舊雜誌起不是在吸收舊資訊.............



染好頭髮之後沖洗乾淨,接下來就要準備今天的重點,就是護髮囉!!  
雖然上面的"天然養色"染髮對頭髮沒有傷害
但是如果要讓黑髮看起來更加烏黑亮麗,當然一定要定期護髮
否則短髮一樣也是會打結的喔!!


這次威廉要幫我用他們加的新產品"AG角蛋白系列"中的深層修護髮膜
它含有頭髮需要的胺基酸,有效被吸收,幫助毛麟片緊閉,鎖住養份

每次去護髮的時候店家就會幫妳開一罐新的護髮膜
用剩下的妳還可以帶回家自己護髮喔!短髮妞就很划算啦!!


助理細心得幫我把髮膜塗抹在所有的頭髮上
自己在家裡護髮的時候也可以像這樣一搓一搓的塗抹然後用長夾子夾起


為了快速吸收還可以用保鮮膜包起來喔!
接下來在烘一段時間就可以沖掉了,自己在家裡就不需要烘,就讓護髮膜停留個幾分鐘即可





洗完頭之後威廉就要開始幫我吹整頭髮囉!
我頭頂上已經不像第一張照片那樣有白髮跑出來了
我的髮型的整理其實只要髮尾吹內灣就好,不過如果髮質過乾就容易糾結
在吹整的時候就會一直拉扯到>.<護髮之後整個很順,設計師怎麼用梳子捲髮尾也不會卡住或是糾結th_011.gif  

妳們看,這就是我頭頂的天使光啊!!!!!!!!!!!!!!!
而不是白頭髮的光XDDD大家看到上面第一張照片應該會以為我頭髮很粗很硬吧>.<
其實很多設計師都說我的頭髮算是細軟的>///<只是髮量很多所以看起來很有份量
現在護完髮之後我的頭髮終於恢復細軟頭髮該有的樣子
不需要手摸,光是看照片也看得出來髮質不錯吧th_1218127118.jpg  


接下來威廉還拿出另外一瓶AG角蛋白系列的另外一罐法寶"蓬鬆寶濕噴霧"
它不只是一般的保濕噴霧而以,還可以像造型品一樣有定型效果



像我這樣簡單的短髮造型在吹整後若沒有膨鬆感的話就會呆呆的>.<
我又不愛一般的造型品,總覺得會硬硬的不好清洗
但是這瓶完全不會,是保養品又是造型品,噴上去之後也不會很死或是很硬,清洗也很方便
大家可以按照造型需求多噴幾次
像長捲髮因為比較重一點所以需要多噴幾次比較能加強定型
文章寫著寫著突然覺得我應該要去買一下那瓶蓬鬆保濕噴霧,這樣出門前噴一噴還挺方便的!



完成!!!烏黑亮麗有光澤又有澎度的短髮完成啦~~~
頭髮終於不再毛燥暗沉了!!天使光和蓬鬆柔軟的髮質讓我即使是短髮一樣可以贏得讚美
誰說女孩子一定要長髮才有魅力,一頭美髮才是決勝點啊!!th_001.gif  




最後附上威廉的FB,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找威廉預約喔!
William 's 威廉髮型諮詢網
https://www.facebook.com/stylistwilliam?ref=ts&fref=ts



未命名.png

follow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