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4_002334.jpg

還記得我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把電鬍刀,就一樣是PHILIPS的雙刀鋒系列的HQ6071,當時剛推出沒多久,簡單又方便的使用方式,當時一用就用了差不多快5年,只是到後來也是死撐活撐,因為整個刮鬍刀已經越來越不鋒利,刮鬍也越來越困難,一直到今年母親節,很單純的是因為龜梨和也是代言人,買了Panasonic LAMDASH超手感電鬍刀ES-ST23,只是用到現在,實在不是很習慣...,畢竟從原本習慣的PHILIPS轉換到Panasonic是有些gap的,加上Panasonic這把也不是說不好用,只是他刮鬍的力道總是太強,每次使用完,我的下巴都好麻...,刺激性真的都很強,不過搭配刮鬍泡是能減緩許多,只是電鬍刀都還要搭配刮鬍泡的話,實在也是有些不便,而且一直很擔心這樣的使用方式會傷害到整把電鬍刀最有價值的刀面,到後來,似乎也就都把刺激當做習慣繼續使用,只是每每使用完都需要再另外使用鬍後水或收臉水來做舒緩。

 

電鬍刀這種商品,它很需要試用、使用,或者是看到一些口碑後,才比較好判斷自己適不適合或喜不喜歡,只是你每次真的為了電鬍刀去靠櫃時,店員說得天花亂墜,其實大多有聽也沒懂...,然而,又考慮到衛生問題,店頭上的電鬍刀更無法讓你直接試用,也因此,總覺得買電鬍刀就好像在買樂透一樣,如果真的適合就OK,只是不適合,摸摸鼻子,也只能繼續用...,這大概是未來電鬍刀在銷售服務上能夠再開發的一個方向。

 

也因此,雖然不接美妝商業試用,在一開始,還以為是PHILIPS要跨界出保養品,自然也不在自己的合作範圍之內,後來才得知其實是電鬍刀的延伸,同時結合潔顏刷的概念,在後來看到的宣傳影片就能看見。包括還蠻有意思的在馬路上紅綠燈60秒內就能完成潔顏以及刮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b8zVOxzBO4 ,以及電梯內的等待時間,同時也能完成潔顏以及刮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YBoB62ZfAg,在行銷宣傳點上,也真的都是相當具有創意和吸引點。

 

不過電鬍刀我自己覺得比較屬於3C家電類,再加上門檻也高,剛好一個朋友推薦我,加上也感謝PHILIPS這端認定我的中立價值和氣氛氛圍,也剛好藉這個機會能夠體驗看看這把結合潔面刷概念的電鬍刀有多麼的特別,再加上這樣的3C家電其實好用就是好用,不好用也就是不好用,不像美妝品那麼具個人主觀意識,也因此,在電鬍刀市場還無法真正開發出讓消費者實際試用再購買的前提下,單純希望透過這次的合作,能夠稍微把這把近期很熱門的PHILIPS電鬍刀RQ371(控油潔面刷)做一下體驗並做一下介紹。

 

 

 

2013-07-24_002418.jpg

2013Clarisonic正式被L'OREAL集團引進台灣後,整個美妝市場都瀰漫著潔面刷的氣氛,只是Clarisonic現階段也僅在一些皮膚科做販售,百貨通路澤是要到9月左右才會正式開櫃,但台灣一把最低型號的Clarisonic也要5000元,其實是有些門檻的,特別是洗臉要用潔面刷這個概念對台灣來說是比較新的,也需要時間學習。

 

相較Clarisonic打得是女性市場,PHILIPS則是反其道而行,在原有極具公信力的電鬍刀產品線下,直接開發出可以替換的三合一產品,包括刮鬍的電鬍刀頭、潔顏的潔面刷頭以及修容用的鬢角刀頭,三合一的設計相較Clarisonic只有潔顏的使用方式,CP值也就高出許多,同時間讓男人也能夠刮鬍、潔顏以及修容一次到位。

 

 

 

 

2013-07-24_002436.jpg

替換的方式很簡單,則是透過栓準式的設計,直接更換刮鬍、潔顏以及修容三種使用器具,包括從外包裝的圖示解說上也都相當明瞭,自然也是PHILIPS這次電鬍刀RQ371(控油潔面刷)的主要行銷重點。

 

 

 

2013-07-24_003232.jpg

強調刮鬍和控油一把完成,然而,主要還是在既定的刮鬍功能下,多了潔顏的潔面刷頭,以達到深層清潔的效果,進而達到控油之效。在刮鬍刀下,因為自己最早以及第一支電鬍刀就是PHILIPS雙刀鋒系列的HQ6071,這樣的設計,其實延伸到這次的電鬍刀RQ371(控油潔面刷)也是類似的。

 

包括稍微帶點圓弧型的設計,比較能夠貼和我們的臉,同時間刀面設計,使用起來安全也方便,但不同於雙刀鋒系列的HQ6071,這次的電鬍刀RQ371(控油潔面刷)多了些立體面的設計,也因此,刮鬍時更能隨著臉部的角度去調整,以達到最適的刮鬍貼合。

 

其他如同剛剛前面所提過,這是把結合刮鬍、潔顏以及修容的3 IN 1工具,也因此更換頭的部分就是直接透過卡栓式的方式設計,包括重點的潔面刷毛,以及沖電一小時就能使用50分鐘,都是這把電鬍刀RQ371(控油潔面刷)的一些主要特色。

 

 

 

2013-07-24_003739.jpg

拆開來,大概同樣就具備以下:

充電線x1、清潔刷x1、保證書x1、說明書x1、鬢角刀x1、潔顏刷x1、電鬍刀x1以及布套x1

 

 

 

 

2013-07-24_003807.jpg

其實電鬍刀最安全的設計不外乎就是黑色的流線再搭配一些銀色的點綴,搭配品牌,大概就能很安全的打進男生的心,不過這次電鬍刀RQ371(控油潔面刷)最主要的噱頭還是同時具有刮鬍的功能、潔顏的功能以及修飾鬢角的修容功能,3 IN 1的設計,也讓整個電鬍刀能夠在產品功能彈性上,達到最大。

 

 

 

 

2013-07-24_003918.jpg

一般來說,電鬍刀會分這樣的圓型刮頭設計,另一種就是作為橫式刮頭設計,以大部分的男生來說,如果只是一般日常刮鬍,這樣的圓形設計的電鬍刀通常就很綽綽有餘,因為安全性較高,刺激性也較低,也比較能輕鬆的做到刮鬍動作,這大概是最基本選澤刮鬍刀的方式,包括我自己第一把電鬍刀也都是這樣圓形刮頭的雙刀鋒系列的HQ6071

 

 

 

2013-07-24_004631.jpg

此外,再回到這把電鬍刀RQ371(控油潔面刷)同時強調的刮鬍功能、潔顏功能以及修飾鬢角的修容功能3 IN 1的設計,替換刀頭自然也就成為重點,基本上卡栓就是在這,直接拔除即可,非常方便。

 

 

 

 

2013-07-24_004847.jpg

接口上也直接都有做對口,所以在裝置的時後都要對好,套上去即可。我自己很喜歡電鬍刀它下面類似彈性空間的設計,在刮鬍上都能有很多很好的角度去做到貼合臉部五官的凹凸,去達到緊密結合。

 

 

 

 

2013-07-24_005316.jpg

在取下電鬍刀頭後,對準栓紐,直接就能把潔顏刷給裝置上去,過程大概只要1秒鐘,算是相當方便的更換嵌入式設計,也才能讓這樣3 IN 1的設計達到應該有的便利性,同時效益才會極大。

 

 

 

 

2013-07-24_005502.jpg

此外,也是這支電鬍刀RQ371(控油潔面刷)的重點,就是這個擁有標榜17000根極細的纖維刷毛,並且每一根都只有75微米,單是用手去觸摸,就很能感受到刷毛的柔軟與細緻感。

 

 

 

 

2013-07-24_005527.jpg

然後,同樣再用1秒鐘去更換為鬢角刀的功能,用以修飾鬢角的修容。一般來說,如果有買過電鬍刀的人,大概都會知道鬢角刀都是直接嵌入機身的,這次PHILIPS的電鬍刀RQ371(控油潔面刷)就比較特別,是直接做更換鬢角刀的,但也因為更換的便利性,只要1秒鐘就能簡單做到更換,因此,這樣彈性的將鬢角刀做到活性設計,其時也能讓修容修飾鬢角上空間更大。

 

 

 

 

2013-07-24_005707.jpg 

然後,在新機開封後,就是進行沖電,其實一開始沒有仔細閱讀,想說怎麼沖怎都充不到100%,還以為自己是不是拿到瑕疵品...,後來無論是從外包裝盒,以及說明書上,甚至機身的英文,機身的數字表示的都是還剩餘多少時間的電量,因此,最多就是50 分鐘,在說明書上也表示就是充一個小時可用50分鐘。

 

 

 

2013-07-24_010903.jpg 

接下來就是實際刮鬍了,我自己鬍子真的長很快,有時後早上要刮一次,晚上也要刮一次...,還記得在當兵的時候吧,也常因為鬍子的關係被盯,就變成你必須每到休息時間就要趕快刮一下...。雖然說鬍子長得快,但也就是局部而已,也並非到毛髮很旺盛,就是需要勤勞的刮就是了,有些朋友會去醫美診所把鬍子打掉,也曾經邀過我,只是我從來沒有這樣的念頭,我也覺得男生真的不要去打掉鬍子,因為我覺得身為一個男生,就是要刮鬍子,這是一種很享受,同時又是一種男人很性感的表現,除了當兵時有點討厭自己的鬍子之外,後來我每次就都很享受刮鬍子的感覺。

 

前面提過,這把電鬍刀RQ371(控油潔面刷)是採圓面型的設計,在入門始用上會比較簡單,因為能夠很輕鬆的包覆住肌膚,同時,下面的彈性壓力設計,更能夠隨五官的凹凸去達到包覆,算是很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

 

 

 

2013-07-24_011052.jpg 

比較一下Before&After,就清的蠻乾淨了。不過還是要再次說明,再怎麼刮,多少都會有一些鬍渣的黑點,畢竟我們是刮鬍,不是打雷射,不可能把黑點鬍渣的部分完全去掉,只是能做到像右圖這樣就已經可以稱得上非常乾淨了。

 

不過,比較驚喜得還是找回最初使用PHILIPS的電鬍刀的感動,完全不需要刮鬍泡,直接就能做刮鬍,但過程中完全不刺激,不會任何不舒服,就連刮鬍後的肌膚感覺都是很溫和的,這樣主要幾個指標感覺,就是一把適合你的電鬍刀。

 

 

 

2013-07-24_005618.jpg 

清潔電鬍刀的方式也很簡單,直接打開後就能做水洗清潔,相當方便。

 

 

 

2013-07-24_011558.jpg 

再者,就是這把電鬍刀RQ371(控油潔面刷)主要的重點"潔顏",使用的方式很簡單,就是先用你一般的潔面乳充分起泡後覆蓋於臉上,然後直接使用潔顏刷去針對像是T字或甚至是全臉做清潔。

 

一開始我本來度這把潔顏刷不是很有信心,因為你覺得電鬍刀似乎很溫和,感覺轉速也沒有太快,就會覺得潔顏是不是會沒力...,結果,完全錯了,真的在使用潔顏刷時,它那個轉速真的是看起來雖然慢,但實際使用在肌膚上,實在是...很有感覺,而且真的會上癮,你就把它固定在那邊,讓它一直轉,一直轉...,搭配上那標榜17000根極細的纖維刷毛,並且每一根都只有75微米就這漾在你臉上很細緻溫柔卻有力的清潔,真的是用了就會上癮。

 

 

 

 

2013-07-24_011912.jpg 

使用完潔顏刷後,用清水再把殘餘的洗面乳給沖淨後,你會覺得肌膚很乾淨,很好摸,甚至很亮,很舒服,你真的會忍不住一直想要摸自己的臉,一直摸。宛如就是做完一次臉或敷完深清面膜後的乾淨感,真的是用一次你就會上癮,也因為肌膚真的被很細緻的清乾淨後,清爽度也就能維持比較久,比較不容易出油。

 

 

 

 

2013-07-26_003511.jpg  

使用完的潔顏刷頭,因為一定是濕的,所以每一次都需要做清洗,洗的方式很簡單,透過溫水或一般肥皂就能夠清洗乾淨,清洗完後再晾乾,也比較能夠延長潔顏刷的使用壽命,也會比較乾淨。

 

 

 

 

2013-07-24_005721.jpg 

以上大概就是這把電鬍刀RQ371(控油潔面刷)在刮鬍和潔顏的體驗。最後還要再稱讚一下這個布套,大小真是做得剛剛好,除了能把整把電鬍刀放進去外,就連替換的潔顏刷和鬢角刀也都能全部放進去,攜帶上也就更方便,也就不會東少西少了。

 

無論如何,PHILIPS本身就是電鬍刀的專家,我也不斷強調我帝一把電鬍刀就是PHILIPS的雙刀鋒系列的HQ6071,在電鬍刀設計同樣為圓形彈性的電鬍刀RQ371(控油潔面刷),使用上很適合入門,或者就是一般日常生活中的刮鬍者,很輕鬆、很簡單、很方便也很安全不刺激,就刮鬍來說,就是一把不錯的電鬍刀了;再者,潔顏刷的部分才真的是比較驚奇,17000根極細的纖維刷毛,真的用在臉上的觸感,搭配上那扭力,真的會上癮,而且會因為如此改變掉我原本的潔顏習慣,轉換透過這樣潔顏刷產品來達到潔顏,而且同時又是75微米的刷毛,很能夠深入肌膚做到有效的清潔,而且使用完,肌膚就真的很乾淨,真的很好摸,甚至真的很亮,真的很舒服,而且真的會忍不住一直想要摸自己的臉,一直摸,也就達到輔助潔顏的最大效果。這樣一把同時結合刮鬍、潔顏以及修容的3 IN 1設計,換算下來CP值其實是很高的,也真的都是用得到的,算是蠻值得投資的,至少一次就把電鬍刀和洗臉機一次購入了。

 

 

 

 

 

如果有哪裡還不是太清楚的話,也可以參考產品活動網站說明(http://www.men.philips.com.tw/brush2013/product.php),也有相關體驗會可以參加體驗(http://www.men.philips.com.tw/brush2013/experience.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