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5_220659.jpg

真的是跌入精品的世界,就會像跌入一個深淵,你會一直不斷地追求,極致中在追求極致,細膩中再追求細膩,然而,在極致以及頂級的工藝下,找到能夠符合自己的風格的單品。FENDI最引人著名的是來自於對皮草的處理,也因為皮草的市場總是在年齡層比較偏高的人才能真正襯托其價值,或者是...買得起,儘管FENDI在一些工藝技術上一直都有很卓越的技術,但設計上卻總是老氣...,我還記得我第一次認識FENDI就是來自於我伯母的皮草和她背的包包...,雖然相當貴氣,卻也相當老氣。

 

直到後來,Peekaboo訂製包款的出現,慢慢地,FENDI也開始向職場TOP的方向靠攏,然後2 Bag的出現,休閒般的中長背帶設計,有些詭異也有些特別,卻也成為FENDI獨有的特色,然後,B. Fab Bag更能在悠閒中多些俏皮感,然後Chameleon的出現,改良了2 Bag的一些設計,相對就更實用了些,成為既可休閒又能正式的包款,到後來2 jours的方正,又再度創造了女性職場上的另一款it Bag,2013的現在到2014,很多包款也都陸續停產,目前FENDI的行銷主力都是放在2 jours,以及新的像是All-in的氣氛蘊釀等,當然,經典的Peekaboo仍然是明星訂製包款。

 

2013-12-15_220725.jpg

這次入手的Chameleon算是當時甫上市時自己就很想要入手的包款,目前因為開始停產,所以全球FENDI開始出清Chameleon,不過大多剩單一色調,要找到混色設計相對比較困難一些,特別是當時FENDI找來Black Lively的公關行銷操作,也讓這款Chameleon Bag成為當時FENDI相當熱銷的款式。

 

 

2013-12-15_220754.jpg  

約莫兩年前,大概就是這款FENDI Chameleon Bag炒得最火熱的時候,Black Lively以及各個明星相繼拿著這款Chameleon亮相,也成為當時最火紅的it bag,甚至到後來也推出了皮草款、帆布款,mini款等...,當時我接受一個訪問,問道我下一個最想買的包的品牌是什麼,當時我毫不猶豫就回答了FENDI,因為看到了FENDI的前景和年輕,以及一些改變和變化,在FENDI身上,你不單單只是能夠開始擁有新潮又實用的包款設計,同時間又能享受FENDI高品質的工藝設計。

 

 

 

2013-12-15_220929.jpg

這次剛好趁著Chameleon因為要停產了,所以在這次的年終Sale也就看到它的身影。Chameleon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於透過三種皮革去拼貼組合而成的一個包款,以我自己購買的這款包款為例,係由馬鞍牛皮、阿拉巴馬山羊皮和安達魯西雅山羊皮組合而成,分別也是由三種不同顏色皮革拼接而成Chameleon也因此得名,我自己想要購買的Chameleon惟一的堅持就是一定是要拼色款,最好是三色拼色,而不能是單色款,原本到櫃上看sale的時候,陳列看到有Chameleon是相當開心,不過就是單色款,詢問櫃姐才從保險庫拿出這一款...,說是最後一個,真的是二話不說就結帳了,除了本身下7折外,再配合微風送的VIP折抵券以及信用卡禮,搭配購買下來約是54折,就也相當划算了,重點是又是我想要的三色拼色。

 

 

2013-12-15_221013.jpg

另外,這款Chameleon吸引我的地方主要還在於它不只能手提,同時還附有一款長背帶可調整,還能做肩背,不只能夠正式,還能夠率性,而且重點是FENDI的背帶也做得相當講究和質感,除了能夠調整長度之外,扣頭也是做成FENDI的FF金扣,別看它這樣而已,它真的背起來到是一個很棒的裝飾。

 

 

2013-12-15_221027.jpg

你一定也看過FENDI那充滿FF LOGO緹花布的恐怖設計...,我覺得如果那樣的設計拿來襯內裡可能也就算了,如果整個包的外表都是,就真的相當可怕...。這款Chameleon,主要的FENDI LOGO就僅有握把扣環的那個金色FF 扣,一邊兩個,兩邊4個,金色消光的設計,不過於絢麗,卻又有種低調奢華的光芒。

 

 

 

2013-12-15_221043.jpg

提把的部分寬提把的山羊皮,握感很好,也很舒適,很喜歡體提起來的那種舒適感。

 

 

 

2013-12-15_221106.jpg

此外,這款Chameleon特別的地方還是在於側邊這樣類似3D的設計,不用裝東西就有種鼓鼓的感覺,而這樣的鼓又不像LV SPEEDY全平面,而是透過一些鬆軟,去營造出一種很自然得皺折感。也根據側面的皮革不同,會有不同的呈現。像是這邊為牛皮,就會比較硬挺感。

 

 

 

2013-12-15_221126.jpg

另一邊的部分是為山羊皮,比較柔軟,塌的感覺會比較明顯,也因此,這款Chameleon雖然看似是對稱包,但也因為皮革拼貼的不同,在使用呈現上反而就不是那麼對稱,也進而讓這款Chameleon更顯得特別和獨一無二,其實不太知道為什麼FENDI要停產這個這麼厲害的包款...。

 

 

 

2013-12-15_221142.jpg

底部的部分共有6個底扣銜接。

 

 

2013-12-15_221204.jpg

內裡的部分設計也很用心,一般的包款大概就是打開來就一層,不過Chameleon中間還有在一個隔層,然而不單單就只是隔層而已,而是一個小袋隔開,中間的小袋雖然不能裝太東西,但能放像是鑰匙、名片夾、卡片等小東西,真的在翻的時候也比較好找。被隔開的兩側其實在翻閱上也更方便了些,內襯不做深色,反倒是在找東西的時候是挺清楚的,直條紋的設計,搭配FF LOGO點綴,內裡的可看性其實也是很高的。

 

 

以下是一些實際搭配:

2013-12-15_221231.jpg

冬天常需要穿上大衣,一般TOTE包會很難上肩,提著一個大包包全身又會有種很笨重的感覺,所以後來我都喜歡買這種可以手提,又附有長背帶的款式,就算穿上大衣背起來也恨順,不會卡卡的,而且也會有種率性感,必要的時候也能手提較正式。

 

 

 

2013-12-15_221314.jpg 

FENDI這款Chameleon Bag背帶的扣環也並非在兩側,而是於中上方作斜對角的設計,這樣的好處在於背起來比較不容易卡到身體,包體也能比較維持原形模樣,比較不會因為背起來而造成拉扯變形。

 

 

2013-12-15_221249.jpg

前面提過,背帶上的FF金扣再真的背起來的時候,會很順的呈現在你胸口上,很剛好就是一種裝飾,是一種背起來的裝飾,宛如像是胸針徽章一般,直接呈現在胸口上,很低調的FF設計,消光金的內斂光澤,其實讓整個配飾上,不會過於喧賓奪主,卻也會時時刻刻質感於當下。

 

 

2013-12-15_221400.jpg

肩背累了,也可以換一下手提,建議背帶不用拆,會有一種垂墜感,比較活潑,也比較豐富。

 

 

 

2013-12-15_221421.jpg

側面包型的獨特設計,也能看見Chameleon Bag的一些柔軟感和獨特感,拿起來也會比較不會那麼死板。

 

 

2013-12-15_221458.jpg

由於兩邊的皮革並不相同,柔軟度也不同,所以凹陷以及垂墜就會不同,原本應該是對稱的包型,反而因為不同的皮革而有不同的呈現,進而呈現一種不對稱感,進而更顯特別,也更加地符合這款Chameleon Bag的概念。

 

 

2013-12-15_221516.jpg  

雖然是款咖啡色系的包款,但三種不同皮革,不同顏色的組成,反而讓原本應該是無聊的咖啡色包款顯得有層次也豐富,在咖啡色調下也相當實用,無論是休閒或者是正式皆可。低調的FF 消光金扣,有一種低調奢華的內斂光芒,延續到背帶上的扣亦同。能夠在這次Sale用54折左右的價格買到,也算是相當地開心了,只是很可惜... 這款包就成為絕響,FENDI也不再生產設計了。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249849

BOTTEGA VENETA紫色麂皮休閒鞋(MOCCASIN)實穿/換季6折!換季折扣分享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957495

agnes b. 2013秋冬雙排星星扣長版大衣/質料硬挺,紅色內裡,好多驚喜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289359

CHANEL蘇格蘭雙C LOGO 100%CASHMERE披肩圍巾(實搭)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8540141

YSL棕綠色麂皮尖頭皮鞋/美麗的曲線,義大Outlet 3折好便宜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708

YSL Muse Two 大象灰/終於等到五折還送禮券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204

BALENCIAGA Weekender 2012胡椒灰/男生的機車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