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晚安, 今天好冷, 冷到都無法離開被窩... 甜甜說:最近我的床 在我要準備起床時 都會瞬間把舒適度提昇200%!

004  

因為天氣冷的關係, 皮膚又開始出現泛紅的問題, 房間內開啟暖氣模式以後, 臉跟身體的皮膚就呈現直接乾掉的窘境. 連晚上厚敷雪花秀與潤面膜都會被皮膚吸收...... 我的問題就是卸妝洗臉之後正頰會出現紅紅的, 但我的皮膚很強健, 現在真的很少會刺痛和紅腫. 只有眼皮因為最近測試洗臉的產品, 每天洗臉太多次, 導致眼皮會有刺刺的感覺...

這種皮膚特別乾的時候我都會把保養的組合換成最基本的類型, 不要再使用花招太多的劑型. 比方說單純保濕的化妝水/精華液/霜/晚安面膜. 但當皮膚出現問題之後就會再換成噴霧式化妝水/水類精華液/霜或油. 容易敏感的皮膚類型女孩最好是趁早給自己做心理建設, 妳們的保養應該越簡單越好, 不要肖想用什麼去角質和美白的東西. 很多在乾冷地區的女生保養都只擦油或者是霜而已... (好可憐哦被剝奪逛街和亂買的樂趣了...)

028.JPG  

過敏分成很多種, 如果是因為平常習慣不當對待皮膚產生的過敏就不在此話題內了, 我今天想討論的過敏是因為皮膚天然皮脂膜生成不平衡導致的乾燥和泛紅, 甚至引起的過敏. 當臉部產生泛紅之後, 其實濕敷化妝水是個不錯的選擇, 可是冬天誰想要冷冰冰的敷呢! 所以我要隆重介紹我的四寶!!

027.JPG  

壅卡化妝水+ 朵法精華液+壅卡Creme83+茱莉蔻面油

Y0ONKA的粉紅化妝水(http://www.yonkausa.com/products-line/essentials?type=29) 和Creme 83(http://www.yonkausa.com/product/creme-83), 這兩支是我在Yamis發現的好貨, 來自Paris, 由一對姊妹花創立的護膚品牌, 每一支產品都有好放鬆的香味, 在台灣好像有代理商, 翻譯成法國壅卡. 雖然上一次過敏嚴重的時候發現這兩支產品都不能解決問題, 但它意外地比其他純保濕的產品更讓我的皮膚感到舒緩和鎮定.

粉紅化妝水是給乾性肌膚, 白色化妝水是給油性到中性肌膚, 用過兩罐之後我覺得粉紅的保濕效果真的比較好, 而且壓頭是噴霧狀用量很省, 如果妳的皮膚會偏油, 那還是買白色的比較適合. 兩種噴上去臉上都會有涼涼的感覺, 不管是膚觸和香味都是舒緩滿分! CREME83有一個很奇怪的味道, 可是我好愛!!! 聞到都會很興奮!! 用量不必多, 只要一點點. 可是我都習慣用很多, 這樣味道比較濃, 然後用指腹在臉上滑來滑去按摩一下臉, 順便按照SUQQU的小臉按摩方式按一下全臉~

025.JPG   

朵法就是我昨天文章提到的聖誕節的禮物, 耶嘿! 台灣真的賣好貴, 已經去SOGO靠過四次櫃了都買不下去, 這麼小小一個玩意30ML要賣3200, 而且他很水! 有時候生氣自己沒能力買它就安慰自己說, 哎呀它就是有點油的化妝水而已. 但其實心裡還是非常想要擁有它! 因 為 它 太 ! 好 ! 用 ! 了 !!! 現在收到它覺得人生實在是太美妙了, 剛剛洗臉後就大方地按它兩下來用, 舒緩的香味真的很棒~~ 用完感覺皮膚更強健了!! 

1013  

而茱莉蔻的面油-全能菁露 是我周年慶失心瘋買的沙貨(pro size), 原本的是50ML %1800, 但我的沙貨有足足200ML, 因為太大罐了, 怕開封之後放太久會氧化得太嚴重, 我就拿它來做很多事. 全身都可以用, 吸收度是我目前用過最好的, 而且真的可以解決乾燥問題! 因為它訴求用在臉上, 所以這麼貴吸收度又差的話就可以拿它來丟櫃姐了!

說實在這麼多品牌出的面油都訴求多種使用方法, 但我覺得是騙人的, 我這個護髮大師可以掛保證, 不是所有的保養油都會對護髮或底妝有幫助. 油是會氧化的東西, 它可能讓你的頭更快油臭而底妝更快變黑. 全能菁露就完全不能用來護髮. 但是它不管是蒸臉後擦, 取代按摩霜擦, 混合去角質粉沫擦後沖洗...等都非常好用! 常常用它來按摩, 覺得手的皮膚都變細緻了!!

最後, 粉紅化妝水裡面用的防腐劑不常見, 是Chlorhexidine Digluconate, 也是屬於某些人會對它過敏的類型. 而Creme 83加的是MP和PP. 朵法加的是Chlorphenesin和Sodium Benzoate和Phenoxyethanol這三種, 而且它還有五種顏色的色料... 但這三支產品都訴求脆弱的肌膚可以使用. 所以說, 再好用的保養品都逃不過怪東西在裡面, 我只能說用起來開心, 能讓妳的皮膚舒服變健康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