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JPG

卸妝真的好重要! 太重要了!! 以前金髮的時候為了利用皮膚看起來比較白的優勢而大力的修容, 導致我的底妝其實很厚, 但好在本人也是練過的化妝師(得意~~), 所以看不出來底妝很多層. 但我在臉上至少都會用打黑, 打亮, 兩種腮紅. 那麼多粉和亮片還有粉底在臉上不好好卸妝的話皮膚保證黃掉乾掉, 最慘的是爛掉!

我喜歡用卸妝油, 都用Kamata Makeup School販售的Visage草本潔顏油,但它滿貴的價錢我就不說了. 近期因為身邊許多女孩都用卸妝乳, 受她們影響之下才開始接觸卸妝乳. 不過我才想到我身邊更多女生用卸妝水, 我非常不解, 因為1. 它很浪費化妝棉(又尤其我妝比較濃), 2. 我不知道要把妝卸乾淨到底要用多少, 而且我的觀念是不應該一直摩擦皮膚. 其實我也在康是美買過兩罐大size送一個小size的貝德瑪組合(完全是貪小便宜), 但我用完了一大罐不知道它的好處到底在哪裡? 小size送人了, 現在另外一罐大罐的還等著我開封...

佐伯阿罵說: "你花多少心思化妝就該花多少心思卸妝" (佐伯千津, 日本美魔女保養教主) 我覺得說得很對, 卸妝這檔事真的不能敷衍, 不能因為買很貴的就很省著用, 更不能因為佐伯阿罵說量要夠多就買便宜的卸妝產品大量的用. 挑選合宜的卸妝產品是要花時間的! 首先你要斟酌你的日常妝容, 極淡妝可以用卸妝乳或卸妝水, 濃妝可以用卸妝乳和卸妝油.

另外還有一個產品絕對不要用, 那就是卸妝紙巾! 除非你一個人處在荒島上, 荒島上只有卸妝紙巾而已, 連食物和飲水都沒有. 

055.JPG  

這種妝我就要用卸妝油卸, 因為銀色眼影膏非常防水

321.JPG  

這種妝就可以用卸妝乳卸

用過那麼多品牌的卸妝乳, 我實在是獨愛BEVY C.的卸妝精華乳, 因為它可以把彩妝溶解, 而且清水就可以沖洗, 又不必像卸妝油要乳化, 真是太好用了! 我不建議台灣人用卸妝乳之後用面紙或化妝棉擦拭. 第一, 劑型不對, 要冷霜/按摩霜那種非常厚非常油的卸妝品才能這樣擦. 第二, 那是洋人的做法, 因為洋人的皮膚上有一層很密集的汗毛, 清水無法真正把那些油脂擦掉, 它們會附著在毛上, 所以洋人才要用擦的. 我們東方人皮膚比較細, 最好選可水洗的產品!!

073.JPG 074.JPG  

首先來介紹一下我今天要卸的日常妝, 有許多色粉和長效底妝在臉上, 而睫毛膏是極度防水防暈的類型, 所以必須先用眼唇卸妝產品. 把卸眼唇的放在化妝棉上, 要浸濕化妝棉, 敷著10秒後滑開, 眼睫毛和眼線就會脫落了. 

075.JPG  

目前市面上的眼唇卸妝產品都滿強的, 只是如果相同價錢, 能夠挑到有護睫成分的會更好. 我現在用的是來自神祕國度的產品, 連接睫毛的女孩都可以用, 雖跟萊雅一罐兩百比起來有點貴, 但成分好很多.

 076.JPG  

 

077.JPG

接下來就是全臉的卸妝了!! 入手兩罐, 我已經快用完這罐了, 很有成就感. 因為我是天天要卸妝的人, 用到現在覺得卸妝後維持好膚質的效果不輸Visage的草本潔顏油. 我的用量會比較瘋狂, 我都按10下, 連脖子一起卸, 因為上粉會上到脖子. 一般淡妝用4-5下就好了. 因為它不需要乳化所以我都是在洗澡的時候順便完成卸妝. (不然卸妝油的話我都要看著鏡子確認是不是全部都乳化完成才敢大量用水沖洗掉)

079.JPG

很可惜iphone的畫素可能沒有非常好, 拍不出卸妝乳變得帶粉的顏色, 它就是把我的底妝都融起來啦~~ 後來我就把衣服脫了洗澡時更豪邁的連脖子都按摩之後沖洗掉. 我習慣卸妝之後二次洗臉, 這隻卸妝乳真的是卸得剛剛好, 會有一點點油脂的感覺停留在臉上. 再用洗面乳洗完之後就會剛剛好把不該留在臉上的都帶走, 不會因為過度卸妝而導致臉部乾燥緊繃. 這也是我愛他的其中一個原因! 它跟任何洗面乳都是絕配!

用毛巾把皮膚上的水分輕輕按乾之後, 臉就變得很亮白! 皮膚摸起來軟軟的很舒服!! 真的是很愛它!!

0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