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這一篇是短篇的心得文

我是一個極度的美妝控 但是我其實很少化妝

90%都是買來放到過期 上圖是我還沒有過期的底妝

1

扣除馬掉的三樣 再扣掉被我冰起來的剩下不多

今天想分享4+1款粉底液的試用心得

膚質狀況: 28歲輕熟女(?) 超級乾肌(換季必大脫皮) 易過敏(起小紅粒)

page1

目前手上的粉底液(不包括BB和CC)

從左上開始順時鐘分別是

KRYOLAN歌劇魅影(小7歲粉底) $1600

倩碧勻淨無瑕粉底液 $1100

IPSA 忘了名字粉底液 $忘了

GIORGIO ARMANI設計師粉底霜 $3600

page2

page4

page5

KRYOLAN裡面有精華液 第一次用擠出來油水分離(粉底和精華液)

努力搖過還是有點分開 可能那時候天氣還太冷

最後我用暖暖包幫它加熱就OK了 塗起來有點滑滑的感覺 是好塗的

但是遠看OK 近看就可以看到我用起有點太乾了 油肌我覺得可以嘗試

倩碧這罐顏色有點太深了Orz... 不過用了皮膚感覺很好 但我的雀斑還是無法遮

有微微個光澤 適合喜歡韓妝但又不喜歡太亮底妝感的人

這罐其實我很喜歡 但是我會過敏>"<

第一次用過敏 這次拍照我不信邪的又用了一次 我放在最後一罐用

結果馬上又過敏了 立馬洗掉 好在災情不嚴重

雖然如此 我還是推薦喜歡自然妝感的可以靠櫃試試看 倩碧櫃哥都還不錯

IPSA這罐我買了一年多 用了兩次就冰起來了

雖然櫃姐說它是保濕的 當下試用我也覺得還可以

但我回家後怎麼用怎麼乾 什麼保濕我都感覺不到(不過還是有光澤)

而且不太好推開 總之和我的膚況不對盤 而且晚上覺得臉變超黑

GA這款是四款中我最喜歡的 但是也是妝感最重的

它很濃稠 但是不會難推開 用了它我基本上就不遮瑕了(還是會有雀斑)

它的光澤比起前面的超亮 但是臉比較悶 天氣熱的話可能會有溶化的危險

這罐我是在高雄漢神買的 當下試妝很優 去搭高鐵的路上就有慢慢融化

但是回到新竹沒那麼熱又是活龍一條

GA的大家目前看到的比較多的應該都是有滴管造型的什麼精華粉底

一開始靠櫃櫃姐也是給我那罐 但是那罐我有點乾 所以最後才挑了設計師

cats1

以上附上近照給大家參考遮瑕度和光澤感

(以上四款底妝 我都會加一些保濕霜下去mix 不然四款都還是會有不同程度的乾喔)

page11

接下來是紅翻天的Ver.22 之前一直想買粉餅

但是一直跟不到團 就只好安慰自己 粉餅不適合

就在要說服自己時 我被攪拌機生火了 這是今天收到的ver.22攪拌機

一收到立馬拆封使用 上完底妝就出門走跳了

因為有外殼的那組我沒買到 價格便宜的情況下

我就直接買了兩組補充包 想說自己壓也是一樣的吧XDD

*摸摸購物速度很快 但寄件很詭異

我買三樣(ver.22*2組 iope*1盒)但是他分兩個包裹來

而且是ver.22一組裝一包裹 然後沒有iopeXDD

page6

page7

包裝就長這樣了

她外盒有中文我覺得很詭異 而且封口貼四罐只有一罐有?

我是不是買到假貨啊XDDD

page8

打開蓋子後 她就是這樣的設計

圖片中我已經用了才想到要拍照 所以有粉底殘留

不需要外殼 只需要壓下中間像甜甜圈的地方就會出來了

page9

擠出來就長這樣 然後自己混一混

這樣的壞處是常常擠出口都會殘留很浪費 記得把它一併挖下

page10

我先試用在手上 驚為天人啊!!!

我手內側是有很明顯的血管(青筋?)

光是塗上去就幾乎看不到了 太神奇了

page12

上在臉上整個好驚人 推的過程和小七歲一樣有滑滑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含有精華液的底妝都是這樣的感覺

妝感的部分比起GA清淡很多 但是遮瑕效果好的嚇嚇叫

而且使用ver.22我沒有mix保濕霜 居然還可以過關

重點是 補充組只要399元

買一個GIORGIO ARMANI可以買9個ver.22補充耶!!!

結論就是我完完全全被收服了

只要用下去沒有什麼狀況的 我應該會一直用吧XDD

(放大圖是上蜜粉後的浮粉狀況 還在嘗試合適的蜜粉中XDD)

總結

CP值最高: Ver.22

光澤度: GA

遮瑕力: GA=Ver.22

透氣度: 倩碧

保濕度: Ver.22

妝感(濃度): GA(但是是有質感的)

持久力: Ver.22(超級無敵持久)

回購首選: Ver.22(如果買不到就GA)

取名最吸睛: KRYOLAN(小七歲耶)

後記

雖然Ver.22目前我覺得第一 但稍微試驗了一下

和我手邊很多妝前&蜜粉&打亮產品無法完美混合

如果我先擦了煥顏凝露Ver.22我會有點像卡粉的狀況出現

搭配GA的蜜粉也會有浮粉的感覺 用chanel的更是慘烈

打亮我是用benefit highbeam塗上去後底妝就有點掉了XD

單用很好用 但是配合的產品我還要多試試看

如果有好推薦的搭配產品希望能不吝嗇的和我說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