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1_235332.jpg

肌膚之鑰自從2012年春妝推出光耀幻妍餅後,肌膚之鑰也終於有專屬的修容和打亮產品,過去大多就是透過斑斕立體修容餅的腮紅去做腮紅甚至是修容,然後透過該斑斕立體修容餅旁邊那格去做到打亮,不過,後來的光耀幻妍餅就完全屬於打亮和修容的部分,就比較不是以腮紅為取向,而是以一種光的投遞,投遞在肌膚上,然後躍動,閃耀,一種專屬於肌膚之鑰高級的光,很獨特,也很獨立。畢竟,你會知道市面上總是充滿許多打亮修容的產品,類似MAC也有柔礦迷光炫彩餅,YSL同樣也有超模聚焦明采筆等...,但每一個品牌的光,其實都是具有不同的特色和技術,這也是在彩妝研發哲學之中,每一個品牌都在致力找尋的事情:找光。畢竟,漸漸地你會發現,光對於一個女性的妝容來說是相對重要許多。

 

年輕的時候,自己喜歡用霧面的粉底修飾,甚至是給予肌膚一種比較成熟的質感,慢慢地,現在都渴望在底妝品中找到光采,然後給予肌膚光澤感,因為光澤感總是能讓肌膚視覺上看起來比較緊實,比較年輕,同時間,又能增加肌膚的立體感,也因此,無論是光澤感的粉底,又或者是具修容性的打亮產品,總是能成為各品牌致力以及研發推出的產品。

 

最早我是有#13,比較偏向修容的感覺,這一次2014年肌膚之鑰春妝-波希迷雅的#14新色,以捲貝為概念作的設計和組成,真的是讓人看得目眩神迷,也很難得看到近期在網路上,很多人都針對肌膚之鑰這塊光耀幻妍餅做了整理和發文,無論是單買#14或者乾脆#11、#12和#14一起分享...,瞬間這塊光耀幻妍餅都成為這次專櫃春妝中討論的重點,因為剛好沒人分享#13,我就也把#13和#14放在一起寫,也剛好能補一下之前入手的#13,不然之前若只是單寫#13,應該是有些無趣的。

 

 

2014-01-01_235416.jpg

這塊光耀幻妍餅從外盒設計就很有故事,概念來自Poul Henningsen於1958年為哥本哈根的Langelinie Pavilion 俱樂部打造的松果吊燈,主要是要呈現多種折射以及反射光線的設計,透過不同角度所看到閃耀的光,都是溫和、和煦甚至是溫柔的。透過設計師SHAUN LEANE的打造,延續松果吊燈的概念創作出多面向切割,宛如鑽石般的精緻,單從這個光耀幻妍餅的外盒呈現,就是一種精品級的收藏和概念,然後延續到光耀幻妍餅整個質地的構成和呈現,可以說是裡外兼具相當完整的一個頂級彩妝精品。

 

 

2014-01-01_235444.jpg

單就這塊光耀幻妍餅的蕊芯是1950元,有10g,如果搭配外盒購買,則是2850元,等於是外盒需要900元,而以一個打亮產品來說10g,又加上是如此精緻的設計,只要1950元是便宜的,不過肌膚之鑰產品價格有時候容易被墊高,主要也是因為外盒的關係,但也因為外盒夠精緻,所以多少你都會覺得這樣得投資還算是值得,只是畢竟用習慣自己的刷具後,對於肌膚之鑰每每產品都會附這樣的刷子,還是有些覺得有些多餘,主要還是用以外出攜帶的隨身使用,不然大多我還是用自己的刷具比較順手。只是光耀幻妍餅的刷子和其它的刷子比較不同的地方在於,它是混合捲纖維與直纖維然後手工紮成,主要還是透過人造纖維的彈性,於沾粉打亮上會比較好上手,選用的混合捲纖維與直纖維毛質也很柔和和舒適,於肌膚的觸感上,也是很輕柔不會有咬肌膚的困擾。

 

 

 

2014-01-02_000124.jpg

#13是我的第一塊光耀幻妍餅,因為現在體質的關係,加上平常也沒太多機會去日曬,我自己的皮膚真的有點相當白,雖然也不至於是蒼白,但就是白...,過去我自己打修容可能會用到像是MAC色號的NC35甚至是NC40以上...,但因為現在肌膚比較白後,修容也就不會用那麼深,肌膚之鑰的產品中,除了是日本線的關係,加上年齡層也是多是喜歡白皙為主,所以儘管在這一次的光耀幻妍餅針對修容顏色推出#13,卻也不至於到真的很深色的修容,反而就是一種剛好很適合肌膚較白皙的人,很剛好的一種修容,畢竟,不是舞台妝,也不是電視妝,不需要對比很強烈,所以其實對於肌膚比較白的人來說,稍微深一點,就很ok了,而這塊光耀幻妍餅#13,就是一個恰如其分,又是很高級的一種修容光。

 

 

2014-01-02_000145.jpg

新的#14的創作概念,從肌膚之鑰的官方介紹是來自卷貝,主色調仍是以淨透的白色調為基底,然後織入粉色調,讓光則更顯柔和與輕粉,那是一種更襯托出肌膚質感高級的光采,不單單只是白色的光,因為肌膚真正美麗的光,不會是純白色,那是矯揉造作的不自然,透過一些粉色的柔和,更能展現出肌膚自然散發的質感,是一種光采,一種天生。

 

 

實際看試色:

2014-01-02_000208.jpg

#13的修容色重一些就是這樣的淺褐銅色,淡淡的修容色,卻同時搭配一種細緻的珠光,呈現一種優雅,並且如同陽光輕灑,然後親吻於肌膚上的自然健康色調,那不是一種烈日感,而是一種陽光親親的吻膚,所以儘管再重,於白皙的肌膚上,都不會顯得過份;#14則是在白皙的色調下,揉進了粉色的成份,重一些的話,白色感還是會比較重,只是這樣的白在揉進粉色後,光采都顯得更加的柔美和粉嫩。

 

 

 

2014-01-02_000226.jpg

推勻後的#13看起來會更準,其實再重都沒有很誇張,是一個很適合皮膚本身就很白皙的人做修容使用,是一種完全融入肌膚之中的陰影之光,之所以說是陰影之光,主要是因為有陰影才會有光明的產生,有光明的背後就會有陰影的,這是很一體兩面的,光耀幻妍餅#13以一種最內斂卻同時富有高度質感的修容陰影光,就這樣,輕輕的親吻肌膚,留下一個美麗光采,卻同時給予肌膚修飾和立體度,在我自己膚色變比較白的同時,我很喜歡用這塊光耀幻妍餅#13做一個很自然,很剛好的高質感修容。

 

 

2014-01-02_000242.jpg  

2013年我自己開始一個很自己創新的化妝法,就是因為我的膚色在2013年開始越來越白,本身的粉底液可能就會都比較深一點,又或者是在買粉底液時,仍還是偏好自然些...,也因此,常在上完底妝時,我的臉常會比脖子或身體黑一些,此時我就喜歡用這樣的偏雪白甚至是帶點粉色感的修容,去做顴骨高以及大C和T字的提亮,此時,你的鄭面主要幾個高點,立體度出來了,視覺集中感也出來了,原本過深的粉底,因為打亮的落差,也讓肌膚周圍自然成為一種陰影修容的修飾。光耀幻妍餅#14就是有這樣的效果,我還是會建議,選粉底液盡量選合自己膚色,甚至是深一點點都沒有關係,透過打亮去刷亮重點高處部位,整個妝容期時會更自然、精緻以及乾淨簡單。光耀幻妍餅#14因為有著雪白的粉質基底,再揉進一些粉色感的同時,於這樣的試用,就更能襯托一種高雅的光采感,沒有過份的白,沒有過份的獨立,反而是一種和煦,存在於肌膚上的和煦,自然卻令人目不轉睛的光采。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394389

肌膚之鑰冰晶薔薇頰彩霜/宛如一抹新生薔薇盛開於臉龐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933239

肌膚之鑰限量雙蕊粉盒/一次可放兩塊腮紅!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8480955

肌膚之鑰遮瑕膏/一遮就是天長地久,不會變心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8084777

肌膚之鑰教我們的事PART 2/極致五感音樂饗宴(秋妝)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889413

肌膚之鑰斑斕立體修容餅#01(阿土)/VS.GA#2-腮紅界夢幻逸品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810767

肌膚之鑰教我們的事。全底妝綜合心得評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