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的人生因為懷孕而有所改變時,我每天都在觀察自己不停變化的外表模樣。
懷孕的喜悅是大過於一切的,不過對於一個愛漂亮的我來說,

其實隨著肚皮越來越大,身材開始變得不一樣了,而有時會感到一絲絲的沒自信!
雖然母愛最光輝最美,但我們還是要把自己外在整理的乾淨清爽,
讓身心都倘佯在輕鬆快樂、有自信的氛圍下,才能提供給寶寶一個舒適的空間成長的美好過程~
 



懷孕難道就不能享有愛漂亮的權利嗎?這是我一直掛在嘴邊的話。 



所以,難道當孕婦就一定得蓬頭垢面、憔悴不堪嗎?我~真的辦不到。
其實懂得在孕期中照顧自己身體,會讓你當個漂亮孕媽咪呢!


一開始知道懷孕之後,發現身體的狀況都不一樣了!
不光是臉部變得暗沉無光,嘴唇沒有唇色,這些都還可以藉著彩妝來修飾。
(請盡量挑選礦物質彩妝,會上妝更安心喔!)



話說回來我自己的狀況是身體部分比臉蛋還難照顧呢~
不過這陣子自己挑選與購買的孕期保養與清潔產品,
算是讓我渡過了這些惱人的問題啦!!!!就來分享給大家~
(此為個人使用心得,不代表人人都適用,請斟酌自己的需要)


自己懷孕的期間有哪些身體皮膚狀況呢?


最明顯的首先就是那日漸隆起壯大的肚皮,逐漸變寬的屁股還有骨盆,
因為皮膚不斷的被撐開,導致容易發癢乾燥等等問題,
這才真的是讓我頭痛的,當然最讓人擔心的就是妊娠紋爬上身啦!
加上我又是大家口中的"小隻雞"(台語叫ㄙㄟˋㄐ一ㄚˋㄍㄟ)
就是個頭嬌小又瘦弱,懷雙胞胎的身體可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夠體會得到的。


再來就是,荷爾蒙變化的關係,
除了臉部冒了下巴痘,竟然痘痘也開始長滿了前胸後背。


還有比較害羞的地方就是私密處的分泌物會變多;
有時也會覺得有點搔癢感,這都是以前不曾遇過的問題呢!
(如果尿尿有灼熱感要快點去看自己的婦產科醫生喔!)


再來就是腿部因為日漸變重的肚皮導致容易發腫,
早上起床是鳥仔腳,到了晚上就變成灌大腸了。


再來就是母體的賀爾蒙會改變,也會使得牙齦腫大容易流血。


以上這些都是我自己目前遇到的狀況。
還好我目前還沒遇到便秘的問題,
可能跟我每天喝大量的水或幾天就喝無糖優酪乳與吃益生菌的關係吧!


那就先從清潔方面來講起吧!!!孕媽咪新陳代謝更好,
保持清潔真的好重要,尤其體溫更高好容易流汗呢!

清潔第一站首先就是牙齒啦~~~~~


首先就是牙齦腫大又容易流血,所以我把原本用的牙膏換掉,
換成了含鹽的牙膏,使用上就更安心了!
因為含鹽的牙膏天然又可以按摩到牙齦,清潔上也比較輕鬆。
我還特別挑了果香味的,想說這樣應該接受度比較大~
(因為聽身邊有懷孕過的朋友是說,有的懷孕連聞到牙膏味都反胃)


洗髮部分我就沒有刻意換掉了,還是用之前的深層洗髮精。
(因為頭皮也變得很容易出油~)平常一個月做一次去角質護理這樣。


身體清潔其實一開始也是用原先懷孕前的產品,
 但是後來整個胸前跟後背突然長了好多痘痘,
開始想說這樣不行,想說改用藥皂,但又怕含藥性的產品對胎兒不好,
(當阿母的都很會想東想西XD)
所以我還是買了以前長痘痘時用的含鹽沐浴乳,

這個點子當然也是因為有人推薦我懷孕後可以用鹽巴泡腳,
 我是想說反正含鹽沐浴乳很天然,又可以殺菌又可以藉著鹽顆粒去角質,


這倒是有個確切的經驗談,換了沐浴乳之後,
可能天天都有認真的把鹽顆粒用到沒有才沖洗掉,


除了痘痘不再亂長之外,另外就是原先容易乾癢有時會長小疹子的大腿,
或是跨下與屁股蛋,竟然都變得光滑而且也不會癢了,
小腿因為藉著這樣洗澡時搓化鹽顆粒,沒擦乳液也能夠光滑溜溜呢~
(但缺點就是洗澡的時間變長,搓著搓著還會冒汗咧~洗個澡還真累XD)
但省下了以前的固定去角質的時間~~~也算是很方便啦!!!

(有時是局部洗~大部分能夠用清水就用清水囉!

不過先前長的痘痘一些色處沉澱就只能慢慢等他淡掉囉~



至於私密處的清潔,其實我一開始沒有特別留意,
是大概12週左右時,發現分泌物漸漸變多,然後有時候真的會不清爽。
記得去產檢時的一些孕婦建議使用清單內有列出一些私密清潔產品。
就記下哪些品牌,後來我就跑去買了賽吉兒潔育露(一般型)。



私密處現在就很舒服,也少了很多孕期間分泌物增多讓人很尷尬的感覺。


(不過也不用常洗,其實都是建議清水洗淨就好~)


 

講完了清潔產品之後,再來就是肚皮跟身體肌膚的保養囉~
這應該算是重頭戲了吧?看我一字排開的保養品還真多耶XD
但我有分一開始使用跟目前使用還有後續使用的。



最早開始使用的都是油類產品,
因為我自己還沒懷孕前就習慣洗完澡擦油類保養品或是乳霜來潤澤身體。

還沒懷孕前都會使用的帕瑪氏~全效修護精華油;


後來又上網買了帕瑪氏~全效修護精華油可可口味還有止癢油,

(左:止癢油/右:全效修護精華油可可口味)

止癢油我只有在一開始肚皮、屁股蛋發癢時擦,
(懷孕三個月前真的好癢~但又不敢抓~所以一癢就噴來抹)

味道沒有甚麼特殊的氣味,止癢程度也不差~
後來現在我已經改用妊娠霜了,止癢油就比較少用。


Palmer`s 帕瑪氏可可亞奶油妊娠霜跟可可亞奶油除紋乳液,
則是一起買的,想說反正到時候肚皮會越來越大,
買個便宜的可以擦起來不心疼,
結果我好像沒有特別愛這兩款可可的味道,就先放著了。
(優點是好購買價格便宜、滋潤度不錯)



NUK孕媽咪按摩凝膠則是參加嬰兒與母親雜誌的試用品,
算是目前用過滋潤度最高的,應該很適合後期肚皮越來越大的我。

*相關舊文參考:
April 8, 2012[孕婦保養]NUK孕媽咪按摩凝膠~現在就開始對抗妊娠紋

不過最近天氣好熱,我身體也沒那麼乾癢,所以就先暫時停用。
他真的止癢效果也很讚~但就是應該很難找到通路購買吧?!


最近在擦的則是慕之恬廊MUSTELA妊娠細紋雙效霜啦!
這是之前產檢醫院有給我試用包,
用了之後蠻喜歡的,我就一次購入兩條。
現在一條已經用的差不多啦!!




覺得擦起來很舒服,但他是最水狀的,但延展力很好;用量也省;
我洗完澡就拿來抹肚皮、腰部、跨下與屁股,
一整天都不會有乾燥發癢的情況;味道也很淡。





最後這罐是碧歐美體緊實霜,這是西班牙品牌。


老實說懷雙胞胎肚皮比別人大的多,我真的會害怕之後會變成洩氣的氣球鬆鬆的,
所以還是想說找一下緊實霜吧~~~


他們家全系列產品是強調100%不含有害的化學物質,孕婦可以安心使用。


味道其實就是一種天然的油味~哈哈~說不上來,但他是乳霜狀的,
擦起來蠻滋潤但也不會過於油膩,應該也可以讓我撐上好一陣子XD

每一款的質地我都拍起來給大家看看囉~



除了這些,最讓我苦惱的在於小腿的腫脹。
從懷孕前我就蠻會小腿有發腫的問題了啦~
就早上是小鳥腳,晚上就變成了棒棒腿。

懷孕後因為肚皮的重量壓迫到,小腿有時真的脹的讓我會有點不舒服了。
(加上現在大多坐在辦公室~多抬腿也還是有限)

腿部固定用的是這三款;


一開始用的是Palmer's美腿按摩紓緩乳液。
他也是淡淡可可味,不過他擦起來滋潤度很好,
一點點涼不會太刺激,我是拿去公司放著,
因為有空調也容易讓肌膚變乾,所以擦這個滋潤度剛好。




慕之恬廊 MUSTELA 孕期腿霜就是淡綠色的凝膠;
是我每天洗完澡時擦的。


因為目前還沒有在家開冷氣;也怕太滋潤的產品會發黏,
這種清爽的質地擦起來就剛剛好啦!!(也是小小的涼度)


隨身攜帶的則是LNC紅葡萄葉足保濕噴霧囉!
這是跟平常去做手足護理的美甲師那邊購買的。
也是針對孕婦的腿部的一個系列產品。

(我也最喜歡這款~因為他真的是葡萄水果香~涼度最夠)

*相關舊文參考:
April 9, 2012[孕期保養]孕婦也可以安心輕鬆做足部修護課程


噴灑於腿部然後就輕輕推抹吸收就好,整個會放鬆許多。



大致上面的產品就是我打算一直用到生產的身體清潔與保養品啦!
(呼~熊熊發現還挺多的~這個孕婦也真愛囤貨XD)



女生們千萬不要因為懷孕就放棄外表,正因為懷孕很辛苦跟疲累,
不光是要照顧自己外在,還要兼顧到寶寶,已經讓人氣色精神都會差,
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好命到有專人可以好好照顧自己,所以還是要懂得愛自己喔!




 喜歡記得給我個推推或是回應喔!!


快加入粉絲團一起來哈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