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164733

Stokehouse 為去年於 Southbank 河畔旁新開幕的餐廳,這一區經過了去年初洪水災情整修之後,重新更光鮮亮麗的成為Brisbane 新的人氣據點。雖然這邊陸續開了好幾間新的餐廳,而這間重新改建的 Stokehouse ,打著墨爾本老字號名氣,更是在 Southbank 末端的三角區塊,鋒頭畢露,更成為這一帶最突出漂亮的新地標。 

P2164662

Stokehouse 在墨爾本已經經營 21年了,位於 St Kilda 逐年來成為當地美食地標。2012年更被墨爾本 The Age Good Food Guide 再度獲選為兩帽美食餐廳選項。而今晚令香蕉芭比期待已久的 2012年 Queensland Good Food Guide 也即將揭曉,今年開始昆士蘭也正式開始擁有澳洲美食帽子評鑑了!也就表示今年開始,澳洲國內,三個城市包括了墨爾本、雪梨與昆士蘭都將會有同步同水準的高帽子評鑑,也更落實很多對餐廳的看法與指標,而昆士蘭美食評鑑手冊5月1日也將大量發行,真是感到相當興奮啊~ 這次昆士蘭餐廳共摘下了 53頂美食高帽,而香蕉芭比初步預估這間 Stokehouse Brisbane 分店應該也將頗受重視。果然,獎項揭曉,新餐廳馬上獲得一頂廚師帽的殊榮。

P2164664

橘色的餐廳名字鮮明的掛在木製圍牆上,餐廳不讓人有距離感,而是相當摩登俏麗。

P2164665

餐廳正好座落在 Queensland Maritime Museum 昆士蘭海洋博物館旁,裡面收藏了許多海事相關的歷史、書籍、圖片與文獻等。也有燈塔、模型、船舶引擎等展示。用完大餐後,除了可以來這邊看看,也可以沿著 Southbank 河岸旁去散步。

P2164670

餐廳正巧位於 Goodwill Bridge 一旁,這座屬於布理斯本市中心內首座人形橋墩興建於2001年,由澳洲著名的工程建築師事務所 ARUP 建設設計;銜接著 Southbank Parkland 與 QUT 昆士蘭科技大學,近年來也成為南北兩岸的重要行人與自行車之通行路線,每天有超過7萬人次通行。

P2164693

Stokehouse 於墨爾本位於美麗的 St Kilda 沙灘旁,來到 Brisbane 則有都市大樓與河流相伴。

P2164668

餐廳的室內設計委託Brisbane 知名擅於古蹟改建的 Arkhefield architects。事實上,整個 Southbank 新規劃的 River Quay 都是出自同一間建築師事務所。而 Stokehouse Brisbane 內裝的設計則是為了呈現招牌昆士蘭建築 Queenslander 典型與簡潔之美,讓陽光可以溫暖整個空間,並且通風自在。

P2164666

餐廳的傢俱也刻意利用幾款不同的座椅材質,非常現代。而觀賞的風景更是不用說了~ 完全收納了 Brisbane Postcard 明信片等級的地標風光。

P2164671

餐廳空間頗大,分成三個主要的區,包括一樓的餐廳、酒吧區以及二樓宴會廳。

P2164672

Stokehouse Brisbane 的主廚為 Tony Kelly,曾經在陽光海岸自己開過得獎餐廳。5月17日將受邀於  Noosa International Food & Wine Festival 2012 國際美食展以及 5月21日 The Starlight Five Chefs Dinner 慈善名廚晚宴兩場昆士蘭大型美食活動之中大展廚藝。可以說是昆士蘭今年最受矚目的新餐廳與廚師之一。

P2164669

坐在陽台窗邊的雅座,多為兩人浪漫對椅,看著涓涓河流,下頭還有綠茵陪襯。

P2164687

餐廳的挑空大牆掛上了兩幅紙船河流油畫~ 讓餐廳多了些許文藝優雅。

P2164711

相同的油畫筆觸延展至菜單背後,上頭還刻寫了 Stokehouse Q字眼。

P2164673

每份菜單上的油畫都有些不同,香蕉芭比非常喜歡這樣的設計。學習油畫一直是我的夢想,可惜還沒認真去落實....  上頭不同風貌的紙船更是好有味道也好有童年記憶啊~

P2164677

餐廳每天會依照新鮮食材推出特餐~ 由服務生為大家解釋一番。

P2164683

白天或是黑夜來這有漂亮風景的餐廳吃飯,很是愜意~ 整天心情也跟著輕鬆愉快起來!而我也相當期待當日大餐。

P2164699

美食之前,先來了麵包墊肚子。

P2164698

Seasonal oysters, compressed cucumber, chardonnay & eschalot vinegar 季節性的生蠔,配上黃瓜、白酒與蔥醋醬汁並點綴了亮橘鮭魚子。

P2164697

當天的生蠔看起來雖然不是很肥美,但是非常鮮甜,讓香蕉芭比回味無比!

P2164703

Crayfish & reef fish tortelloni, fresh tomato, chardonnay, parsley 義大利餃子挑了前菜份量,精緻的三小顆鮮魚口味,搭配新鮮蕃茄與香菜白酒醬汁,味道不錯。

P2164702

northern rivers lamb w smokey eggplant puree, pine mushrooms & truffled semolina fondant 這道為當日特餐選項。

P2164704

來自南方的羊肉配上煙薰茄子醬汁,澳洲松茸以及黑松露燕麥煎餅。醬汁增添了獨特風味。香蕉芭比後來也來這邊用過晚餐,主廚烹調鴨肉的方式也非常可口,讓人還想回來再次品嘗。

P2164705

Saffron Risotto w Mooloolaba King Prawns, Zucchini blossoms & freash peas 另外一道當日特餐,番紅花大蝦燉飯配上黃花葉與綠豆。或許因為特餐與我個人討厭綠豆的關係,感覺就是比較清淡一些。

P2164706

另外 side 副餐部分,又加點了炸薯條。

P2164680

邊吃飯,除了看得到廚房準備的樣子,還可觀賞鏡面反射的對岸風光~  QUT 大學新建中的全新自然科學大樓也看起來快要完工....

P2164707

甜點的菜單後方,完全符合主題的美食油畫。

P2164714

Valrhona chocolate soufflé, salted caramel, milk chocolate ice-cream 巧克力舒芙蕾配上鹽之花焦糖醬汁與牛奶巧克力冰淇淋。

P2164716

巧克力舒芙蕾烤的非常 perfect 完美,外酥內鬆軟,一口有一口的配上 salted caramel... 雖然偏甜但是好濃郁滿足的大餐句點啊!

P2164720

餐廳的另外一端為吧臺區,這邊也有獨立的入口。

P2164719

從這一處看到更遠的布理斯本北邊,還可遙望另外一座太陽能行人大橋 The Kurilpa Bridge。 

P2164722

從吧臺這一端,可以看到兩層餐廳的感覺。餐廳設計的確帶入了許多昆士蘭建築的元素,呈現很自然的風貌呢!

P2164723

香蕉芭比也特別喜歡這邊所挑選的幾款流線型桌椅。

P2164725

像這藤編單人椅,之前曾在傢具店看到,要價可是不便宜噢!配上綠色的小矮凳,好時髦啊!

P2164724

吧臺對面即將要開幕的新餐廳也讓人期待.....

P2164741

Stokehouse 建築設計與室內裝潢皆花費了許多功夫!根據 King-of-the-Castle status 城堡中的國王概念,把餐廳打造成 Southbank 這一帶的頂冠之星。

P2164730

吃完大餐,依著樹蔭之下漫步,香蕉芭比也花了些時間順道觀賞 Southbank River Quay 這一區塊的嶄新樣貌。

P2164726

而除了大餐以外,自從 Stokehouse Brisbane 開幕以來,Stoke Bar 更是香蕉芭比與朋友小聚的新歡之一。

IMG_4455

夜晚的 Stoke Bar 是截然不同的風貌!

IMG_4438

夜晚可以遠看布理斯本市中心的夜景,這星期 Southbank 又將舉辦一年一度的 2012 Buddha Birth Day Festival 浴佛文化慶典,屆時坐在這邊觀賞星期天的煙火肯定會很漂亮~ 今年9月的 Brisbane Festival 重頭戲 River Fire 慶典時這邊肯定也會被搶位客滿呢!

IMG_4444

偶爾來這邊跟朋友小聚一番,也很舒服~

IMG_4448

不去餐廳,晚上來這邊小酌一番時,Bar 酒吧這邊也有些輕食 Bar Food 菜單可以點來佐酒。包括香煎德國臘腸、酥炸花枝圈等。

IMG_4453

其中香蕉芭比更是要大推這邊的橄欖!新鮮又溫熱的橄欖非常開胃清甜。餐廳其實也有一道炸橄欖的開胃前菜,人氣也很旺,香蕉芭比也很喜歡~

P2164746

香蕉芭比發現從好幾個角度看這 Stokehouse 的建築配上昆士蘭招牌藍天,乍是美麗啊!而這為 Stoke Bar 酒吧一端的白天樣貌。也挺英挺的。

P2164734

除了 Stokehouse 外,這一排Southbank沿河岸邊 River Quay,也陸續從去年一口氣規劃開設了好幾間新的餐廳。包括 The Jetty Southbank 分店、Cove Bar and DiningPopolo Italian Kitchen and Bar!這一整區,從去年改建以來,目前已經擁有四間河岸景觀餐廳,今年也預計會多添加一間。

P2164736

River Quay 前的階梯不定期週末也會舉辦音樂會等活動~ Southbank 這一區的重新規劃更獲得不少大獎,包括了Urban Development Institute of Australia (UDIA) State Award for the retail/commercial category 澳洲都市規劃協會的各洲零售商業獎項。坐在梯階上,感受這好棒好愜意的河岸城市生活很是幸福啊~ 而同時,香蕉芭比仍是不免要呼籲,大家要重視環保,關切氣候變遷,愛護河流才能更永續的享受這美景啊!

P2164743

餐廳一旁的木頭上寫著:Through boat & bridge, across the river united, Brisbane and the Borough.  透過船隻與橋墩,穿越河流,布理斯本與自治市連結一起~ 透過去年昆士蘭大水災,大家同心救災時,讓大家發現並感動於昆士蘭居民的團結。而現在改建後的 Southbank River Quay 餐廳一區,相信也將透過美食佳餚,群集更多同好並共享更多歡樂時光。

 

吃大餐吃餘,能夠看到風平浪靜,更加閃亮的 Brisbane,真好。

 

Stokehouse | Brisbane

地址:Sidon Street, South Bank QLD 4101

電話:07 3013 0333

餐廳官網:http://www.stokehouse.com.au/

Brisbane 分店官網:http://stokehousebrisbane.com.au/

Stokehouse 官方部落格:http://blog.stokehouse.com.au/

 

Stokehouse | St Kilda

墨爾本總店地址:30 Jacka Boulevard, St Kilda Beach, Vic, 3182, Australia.

電話:03 9525 5555

 

相關文章:

Brisbane Bulimba.The Jetty Oxford 碼頭美味 搭船游河吃豐富Brunch早午餐去~

Queensland Food & Wine 2011 Guide 美食好酒年度評鑑

esquire 布理斯本名廚籌備兩年 2011最受矚目新餐廳 僅供Degustation主廚特選套餐

划著獨木舟悠遊布理斯本河 享受隨波逐流一個人的精彩

Brisbane Portside Byblos Bar + Restaurant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I ♡ Melbourne @ Simple Happiness 樸歡

布理斯本幾十年來未曾經歷的大水災 預計修復需兩年 希望大家繼續給予昆士蘭關心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