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中山站附近的赤峰街是我愛的散步地點,屬於台北的傳統老社區,周圍巷弄仍保有不少昔日東西混搭的舊式小洋樓,散落幾間容易讓荷包失血的風格小店,每每總叮囑自己:「每次來只可以買一項商品」。

這回來到的是《小器 - 生活道具》,門口掛的短簾直接表達了這裡販售的是清爽無負擔的日式風格。






柔和的光線、寧靜的畫面和細膩質感,《小器》店內就像我們透過日本電影或攝影作品當中感受到的,這裡每個角落都看起來簡單、乾淨,還有隱含在每件物品內的濃厚生活哲學。



傳統花案和自然美景都蘊藏在這小小的筷置。
東屋(あずまや)是一間設計公司,透過企劃開發日本傳統民藝,與全國各地的老工廠或職人師傅合作,生產出年輕人也可以接受的現代生活道具。

這系列筷置也是店內最低價的商品,如果想感受「小器生活」不妨考慮從這款入手,只是花色太多也很讓人苦惱……



九谷燒KUTANI SEAL以絢麗色彩上釉為特色,出自1879年在九谷燒發源地石川縣創立的日本傳統窯場「上出長右衛門窯」,近期為了重振家聲,大搞創新,眼前這系列童趣風格的餐具十足討喜。



廣田硝子大正浪漫系列,薄如蟬翼的玻璃杯,夏天用它喝冰涼的麥茶會是人生極大享受吧。



飽和的色澤與質感,很適合喝中國茶。



外觀是我理想的咖啡杯!可惜太大了……




每個日本人家中或多或手都有的野田琺瑯和柳宗理器皿,店裡也有。
如果有喜歡的品項也可以委託店家訂購,價格是日本訂價x0.36×1.2。

接著炫耀在《小器》的戰利品──相澤(aizawa)工房製作的不鏽鋼茶壺。
霧面不鏽鋼散發出柔和的光芒,竹製把手以及壺蓋不但隔熱,更讓整體增添溫暖質感……這是我理想的茶具,看了價格撥電話給Haru,他說:「喜歡就買呀。」於是我把最後一個帶回家了。



「東西能用就好。」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使用自己喜愛的茶壺,在入秋的夜晚泡兩口好茶(是的,它容量極小),細細品味的不只是茶葉的滋味,更是物品本身散發出的美好。生活如果追求的只是實用性,那麼會少了很多很多的樂趣呀。



小器 - 生活道具
電話:(02)2559-6852
地址:台北市赤峰街17巷7號 
營業時間:每週一到日 12: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