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I 男士活能亮顏精華,男士活能防曬乳  

SK-II於2012年正式於台灣美妝市場推出SK-II MEN系列後,身邊一些男性朋友,還真的都開始轉移目標到SK-II MEN,可能是從碧兒泉,也有可能是從KIEHL'S,但真的在SK-II MEN推出之後,身邊很多男性友人都對SK-II MEN具高度興趣。2012年週年慶,和幾個男性友人去SK-II專櫃消費,男性友人就真的是整組整組的買SK-II MEN的產品,當時只有男士青春露、潔膚乳以及修護霜三步驟而已,但也真的就一個保養程序上也是挺完整的了。

身邊一些男性朋友對SK-II MEN反應這麼好,說真的有些出乎我意料,因為我一直覺得SK-II MEN的推出,並不是在主攻男性市場,而是同樣主攻上門消費的SK-II女性消費者,因為SK-II MEN系列,讓這些SK-II女人們消費的時候,多了幫自己男朋友和先生買保養品的藉口,又或者是一種彌補自己消費的罪惡感,帶了SK-II MEN給自己的男朋友或先生的同時,似乎...也在身心理上也比較過得去,這一直都才是我覺得SK-II MEN最主要的推出效果,但也不得不說,這背後的消費心理,是有多麼多麼細膩。 
 
我自己有點意外一般男性對於SK-II MEN反應也這麼好,也真的在在能證實SK-II於台灣的奇蹟。對於我們這樣的美妝保養的重度使用者來說,MEN or 不 MEN的保養品,其實我們都知道不需要那麼執著。但送男性禮物的時候,我多少還是會考慮到他如果平常沒有太多美妝保養的認識,選購上我還是會以碧兒泉男士或者是KIEHL'S,甚至是SK-II MEN這樣的產品為主。你不得不說,標榜MEN的保養品,確實是一種保護罩,無論是MEN的字眼讓保養的合理化,又或者是洗鍊的瓶身,出現在男士桌上不會那麼地違和,這一切一切的形成,也確實都是有根據的。


簡單來說,當一個人的桌上都是紅色的SK-II瓶罐時,你第一直覺一定是這是位女性的梳妝台。
 

SK-II 男士活能亮顏精華,男士活能防曬乳  

無論如何,在深度研究男性保養的背後心理後,SK-II MEN對我來說同樣還是個值得探究的保養系列。2012年推出時,陸續購入了男士活能青春露和男士活能修護霜。我會好奇的是,男士版的青春露和修護霜會有哪些不同,相關記錄也分享於blog,可參考延伸閱讀。2013年,SK-II MEN繼續推出全新的產品,包括這次的男士活能亮顏精華和男士活能防曬乳。可想見的是,SK-II MEN真的不是玩玩而已,而是認真的想要發展全系列,以侵蝕男士保養市場。.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048 
SK-II MEN 男士活能青春露&活能修護霜/質感瓶身
 

SK-II 男士活能亮顏精華,男士活能防曬乳  

原先的SK-II MEN系列僅男士活能保濕潔面乳、男士活能青春露和男士活能修護霜三種,但從清潔、化妝水結合精華液以及到乳霜,這樣三步驟大概也就完成整套的保養程序了。2013年的SK-II MEN 即特別再推出精華類的產品「男士活能亮顏精華」和防曬品「男士活能防曬乳」兩種,同時間也更健全SK-II MEN的整套系列。

以男士活能亮顏精華來說,亮顏亮顏,常常都是用以掃除暗沉,甚至是美白的一種說法。對於男性來說,亮顏可以輕易理解,但同時又能避開美白,畢竟,美白對於很多男性來說,反而是一種禁忌。所以你會發現,男性保養品品牌之中,有一種特別的集合,也就是各式的亮顏精華。但通常切點都會以掃除暗沉為主要訴求。 



SK-II 男士活能亮顏精華,男士活能防曬乳  

不是黑色,不是圓罐,長條型的設計,以及特調過後的洗鍊深咖啡色,包括消光霧面。說真的...,當你將這些SK-II MEN的產品都擺在一起的同時,你不免都會覺得它們相當好看,宛如一種男性房間的裝飾品般,同時又能兼顧保養,也不難理解,就連男性也都主動對其會有高度興趣了。



SK-II 男士活能亮顏精華,男士活能防曬乳  

包裝產品說明上指明需按壓三次,也會覺得對於男性保養品教學上,似乎都需要這樣Step by Step的教導。不然,一次可能太少,太多次又會過多,實際使用過後,三次確實是最足量的。足量足量,保養品確實需要足量才能真的發揮效果,就好像這陣子大家在瘋的三層化妝水,道理其實不脫足量的概念。也因此,保養的同時,也確實需要理解足量的概念。



SK-II 男士活能亮顏精華,男士活能防曬乳  

膠狀的精華,清爽好推的質地,也在在能夠擄獲男人保養的心。沒有看似厚重的乳白色,輕盈好推的質地,推開後迅速就能被肌膚吸收,這樣的精華對於男生來說,才是有可能再加上去的保養步驟。我自己也很喜歡這個清爽好推而且好吸收的質地,沒有太多負擔,也不會有太多疑慮。



SK-II 男士活能亮顏精華,男士活能防曬乳  

這罐男士活能亮顏精華使用下來,某部分來說,你可以把它當作保濕精華都無妨,因為充滿水份的清爽質地,推開的時候,同時就被壓入肌膚中,宛如注入水份般的填滿感,肌膚頓時都會充滿彈力和Q嫩,這樣的肌膚狀態,對於男性保養的世界中,會被解讀成「活力」。無論是飽滿度,或者是緊實度,因為填滿後的Q嫩彈力感,確實成就男性保養的活力訴求。你會喜歡上這清爽好吸收的質地,同時為你的肌膚肌底去注入滿滿水份,在皮膚被撐起來之後,活力肌也就形成。

簡單來說,這是瓶清爽,好推勻又不黏膩的精華液。最大的效果在於立即性的保濕感,使用的瞬間就能感受。長期使用下來,你會感受因為其使用的同時,皮膚那種飽滿飽滿的感覺,也因為飽滿,肌膚看起來就更健康。





SK-II 男士活能亮顏精華,男士活能防曬乳  

然後是這瓶新的男士活能防曬乳SPF30 PA+++。身為男人的你,你多少對於保養的基礎認知,不外乎清潔、保濕然後防曬。SK-II於2012年推出的男士品項時,有了青春露、修護霜和洗面乳的SK-II三大經典,但唯獨就是沒有防曬品,其實多少對於一般男性擁有防曬的需求會有些困惑,好不容我掏錢買了SK-II MEN三步驟了,但我白天出門的話,竟然沒有專屬的防曬品...,其實在2012年,對於SK-II MEN來說,是有些可惜的。但也在2013年,這瓶男士活能防曬乳SPF30 PA+++ ,也正式加入了SK-II MEN的行列。





SK-II 男士活能亮顏精華,男士活能防曬乳  

一般來說,專櫃防曬大多30g,平均價格是1500元左右。SK-II這條男士活能防曬乳SPF30 PA+++,雖然要2900元,但全年9折,換算下來是2610元。容量其實有50g也比一般常規的防曬多了20g。所以換算下來,其實不算太貴。只是係數相對只有SPF30 PA+++,對於一般男生喜歡單純比數字來說,是略顯不夠,但其實像是SPF15就已經足夠抵禦超過90%的紫外線傷害了,數字越大,大多也就只是在淪為數字遊戲了。

 

SK-II 男士活能亮顏精華,男士活能防曬乳  

攤開SK-II MEN的產品總覽,除了洗面乳和青春露之外,三罐包括這條男士活能防曬乳SPF30 PA+++、男士活能亮顏精華以及男士活能修護霜三者,擺在一起我看你也很能去分辨哪罐是哪罐,設計可以說是一模一樣。不過也因為這樣乾淨的設計。加上獨有的古銅咖啡色設計。洗鍊簡單的風格,確實都能成為男性桌上的一個裝飾品。這也是SK-II MEN推出之後成功之所在。

 

 

SK-II 男士活能亮顏精華,男士活能防曬乳  

同樣的,包裝說明上也強調請按壓三次。其實,就這點來說,你不得不稱讚SK-II的聰明。不要小看這簡單的"按壓三次"說明指示。你可以去翻開你的保養品,有哪一家品牌產品會指示你按壓幾次?印像中ALBION好像會就滲透乳去做說明吧,不然大部分保養品應該只會寫保濕、潤澤肌膚。男士保養品,你必須去站在男性的立場,思考男性要什麼?男生要忙的事情很多,要能全心全力的投入於保養,真的很少。常常,男生在接觸保養品時,最常問怎麼用?量夠不夠?所以乾脆在說明上直接說明請按壓三次,也一次解決男性使用上的相關困擾。你也不得不稱讚SK-II MEN於這樣男人的心理學上,雖然只是簡單的一句話,卻能夠緊緊捉住男生心理。

 

 

SK-II 男士活能亮顏精華,男士活能防曬乳  

另外,這瓶男士活能防曬乳SPF30 PA+++其實不算清爽,但也不是不清爽就是油膩,而是一種...就是乳液的感覺。有滋潤,有保濕,也有潤澤,簡單來說...,你完全就可以把它當做乳液來使用。對於我們這種美妝重度使用者來說,我們太容易把步驟給拆解,精華是精華,乳液是乳液,防曬是防曬,我們會將步驟拆開來用。但當我用這樣的概念去套在SK-II MEN上,完全完全不適用。Simple is Good,也再次被用於男性保養品上。其實回到剛剛前面提到的,男生要忙的事情很多,要能全心全力的投入於保養,真的很少。你要讓他去理解到精華是精華,乳液是乳液,防曬是防曬,倒不如先讓男生願意用,繁縟的保養步驟只會嚇退男性,倒不如回歸到Simple is Good,而這所謂Simple is Good,概念就是這瓶男士活能防曬乳SPF30 PA+++直接當日霜,也就是日間乳液和防曬的2 in 1即可。

 

 

SK-II 男士活能亮顏精華,男士活能防曬乳  

剛提到,如果說我擦完乳液,再擦這條男士活能防曬乳SPF30 PA+++,真的會...很厚。你就會彷彿好像在上水泥般,很厚很厚。不過我後來再仔細看介紹,如果我理解沒有錯誤,SK-II會將這罐男士活能防曬乳SPF30 PA+++就是用以做為白天最後一道步驟,一次取代乳液和防曬,夜間的話就是把這瓶男士活能防曬乳SPF30 PA+++換成男士活能修護霜,白天防護,夜間修護。同時也讓男生可以Simple is Good,真的真的...你把這瓶男士活能防曬乳SPF30 PA+++當作白天做後一步,你會覺得這一切都簡單多了。

 

 

 

無論如何,可以看見的是SK-II MEN於2013年的產品更臻完備。日間防護,夜間修護的概念也開始能完整地落實於SK-II MEN系列中。所以,以一個帶點雅痞,甚至是都會的男士來說,現階段SK-II MEN應該都可以完整的給予其需求,當然...也讓那些婆婆媽媽們於SK-II搶購同時,也能買一套日間防護,夜間修護給先生。你說SK-II MEN好不好用,其實確實有相當地基底,畢竟現階段的產品主要都是由SK-II本身所複製過來,包括潔面乳、青春露和修護霜,只是於這些成分中,加入一些有感成分讓男生舒服,包括薄荷或者是咖啡因等,無論如何,這就是一套專屬於男人的SK-II,可以讓男人自在的放在桌上,不會被人覺得奇怪,同時間還能彰顯自己的品味的SK-II MEN。

 

沒意外的話,推估下一個SK-II MEN新品應該就是眼霜吧。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048 
SK-II MEN 男士活能青春露&活能修護霜/質感瓶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