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生了一種不管什麼東西都要叫它寶寶的病
不覺得加上了"寶寶"兩個字 不可愛的東西也變的很可愛嗎?
(((老公表示:真的不覺得...

哈哈哈
今天是說好的髮品文
其實本來昨天就該寫好了
但是遇到pixnet維修 就默默的順延
一種賺到一天假的感覺...(笑)

對於頭髮保養這方面
小草莓算是比較沒這麼狂熱
雖然我很常在染、燙
但大概是因為我頭髮的生長速度相當驚人
所以如果髮質太差的時候 第一個想到的就不是保養它
而是直接剪掉!!!

說真的我一點都不怕剪頭髮的人
比起照顧毛躁的受損髮 我真的覺得剪掉比較輕鬆
加上受損髮其實非常難造型
燙出來的卷度不好看外自己上電棒基本上也不會卷
染出來的顏色也沒光澤度可言
簡單來說就是淒涼而已

所以去年我就把毛躁的頭髮寶寶們剪到耳下
一部分是也想換個新造型 但重點還是...
姐已經受夠每次洗完頭都要花時間處理糾結的頭髮了
也因為剪掉重練(?)的關係
讓我立志要好好的養成保養頭髮的好習慣
(((其實以前也有再保養 只是本質不好所以效果比較差...(苦笑)

先從洗髮精開始介紹吧!!

14.jpg

這些呢
就是小草莓最近在使用的洗髮精寶寶們
硬要說出個共通點 大概就是它們都算是透明的質地

15.JPG

因為之前看過一篇報導有提到
髮質偏油者應該選用質地透明的洗髮精
乾燥髮質則可選擇添加較多油質的乳白色洗髮產品

基本上我應該選擇乳白色的洗髮精比較適合
但是呢 本身又有點迷戀洗完頭後那種頭皮會呼吸的清爽感
尤其是夏天 到底誰受得了頭皮悶悶的感覺
一定要來點清爽感十足的洗髮精才行!!!

只能說...這種偏透明的洗髮精洗完後實在太舒服了
無法抗拒!!

滋潤度方面就後續再來做加強就好

16.jpg

Malin + Goetz 薄荷洗髮露

上個夏天我最喜歡的洗髮精就是它
逛10/10HOPE的時候櫃姐推薦我買的
真的很適合熱熱的夏天 頭皮也容易流汗、悶熱的時候用
添加薄荷的關係 洗起來會覺得有點涼涼的但又不是很激烈的那種
味道也是很舒服的薄荷味

不過用這瓶冬天用就會覺得有點冷
(((畢竟就說了有添加薄荷
還有就是冬天沒什麼在流汗 分泌的油脂也比較少
所以洗完會覺得有點乾
還是把它放到夏天用就好吧!! 

也很推薦給出油量比較高的男生使用
因為老公也有跟著用 他也非常喜歡這瓶

不過也因為買了這瓶後對Malin + Goetz家的洗髮精印象大好
就想說下次想要試試其它款 像是溫和橙花洗髮露、保濕洗髮露
但...都缺貨!!!
(((是有沒有賣這麼好!!!

18.jpg

Seemoli 大馬士革玫瑰精萃胺基酸護髮素

這瓶呢
是之前跟Cherry去泰國的時候她帶的
因為小草莓姐本身很嬌貴 對於飯店沒有品牌的產品都很抗拒
畢竟妳也知道它裡面放了什麼
就算是當地的品牌 寫著泰文老實說也無法懂
所以可以的話都盡量自備
結果...不小心就環保了!!!(笑)

好啦!!
玫瑰精萃胺基酸護髮素 味道就是淡淡的玫瑰味
(((有在迷玫瑰的孩子們一定會喜歡的味道...
它算是透明系(?)洗髮精裡 洗完算是相當有滋潤度的
洗完後還沒潤絲 頭髮也不會糾結的太激烈的那種
真的有讓我驚豔到!!

在泰國用完了Cherry的後整個念念不忘 一回台灣就馬上訂購了
(((在買東西這塊姐的效率真的非常高!!(馬上撥瀏海)

大馬士革玫瑰精萃胺基酸護髮素更適合乾燥髮
有滋潤度也不會到悶膩的地步 但清爽度就沒上一瓶好

20.jpg

Morocco GaGa Oil修護滋養洗髮精

這瓶也是新歡
主要是味道讓人非常喜歡
(((所以只好購入整套囉!!!(笑)
後面會介紹它們家其它產品

添加摩洛哥堅果油洗完的感覺是滋潤的 但也不會悶膩
其實有點介於Seemoli跟Malin + Goetz中間
總之也是舒服的

味道方面還是比較重點
怎麼說呢 它有點不好解釋但應該算是花香調
很清爽卻帶點溫柔的味道
(((好吧!!!說了跟沒說一樣....(汗)

21.jpg

MACHERIE 粉紅香檳洗髮精

最後來一款開架式的
我自己是沒有什麼專櫃迷思
很多開架洗髮精其實也非常好洗 像是沙宣、ASIENCE 我都蠻喜歡的

但近期好像比較常買到專櫃或是網路品牌
原因很簡單!!!
就是小屈離我家太遠了

以前還在唸書的時候 等公車的站牌旁就有間小屈
沒事就會跑去逛 看看有什麼新產品 
幾乎每週都會逛個2、3次 那陣子就對開架商品非常瞭解
更扯的是還會拿著DM到教室裡研究 下課再去把它們一網打盡(?)呢!!
買太多還無法搭公車要改搭計程車回家
(((大家也知道 小屈的折扣又特別多
所以唸書是很花錢的...(誤)

MACHERIE女孩們應該都不陌生
剛上市的時候就被它那夢幻的包裝吸引過了
價格不高加上日系品牌的洗發精基本上不會太差
所以當初想都沒想就拿了
連潤絲也有一起帶
(((這種東西一定是要買一組的呀!!!

這瓶雖然主打蓬鬆感
但滋潤度上還是有的 而且也不差
味道是有點甜的感覺 
基本上男生絕對不會喜歡
因為老公就蠻堅持死都不洗這瓶的
(((老實說男生也不適合啦!! 還是乖乖用清爽一點的好

最後還是要說一下
這幾款洗髮精都不含矽靈
所以洗完的感覺不可能像有添加矽靈的這麼柔順
至於哪種好 真的比較見仁見智
我本身不排斥 因為矽靈不會傷害頭髮
而且柔順光滑的效果觸感很好
不過矽靈本身的封閉特性會讓之後的護髮品無法進入頭髮中
如果是果需要深層護髮的人就不要使用含有矽靈的洗髮精

另外一點就是
矽靈本身的封閉特性 在洗頭的時候洗髮精不免會流到身上
也比較容易成毛孔阻塞
很多人背上的痘痘就是這麼來的

所以要記得先洗頭再洗澡
才可以把殘留在身上的髮品洗乾淨
(這真的非常重要)
還是有顧慮的小妞 真的可以直接Pass含矽靈含的產品

那差不多就是這樣囉!!
今天就先介紹到洗髮精 下次再來把剩下的潤絲、護髮寫完
塞的下的話還有髮油跟小工具們
雖然說pixnet不會爆字數
但一次寫太長小妞們也沒辦法吸收
重點是姐也會有點疲倦...

就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BERR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