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不

上個月整個忙過了頭,連休息時間都沒有

結果這個月出了國,一回國什麼都放空了XD

好痛苦我的懶惰病又這麼樣的上身了 可怕極了>/////<

不過日本文起碼要生五篇以上給大家 (握拳)

不然禮物就找不到主人啦

 

對了8/4我們在逢甲有個小小的二手拍喲

小貓跟哈尼都會一起參加!!

有時間的孩子可以過來給我們看看 哈

 


日本的購物基本要素跟對話分享給大家兒(σ*´∀`)σ‥‥…━━━━━☆ 

還有非常爛的中文導讀XD

 

多少錢當然是最基本的 "いくらですか" (IKULADESUDA? ㄧ褲拉爹思嘎) 日文沒有捲舌音所以照念就好

然後就比你要的東西這樣,如果記不住這麼長 其實講"いくら" (IKULA 一褲拉) 就可以囉,因為是外國人他們也不會覺得不妥低

 

再來就是找尺寸

通常找不到就拿著你要的東西,然後詢問店員 "SIZE は?",直接念英文的SIZE店員就會知道囉

如果你要找大一點或者小一點就可以說

"大きい SIZE ありませんか?" (O KI~I SIZE ALIMASENGA? 歐KEY SIZE 阿力媽SEN嘎)

 

"小さい SIZE ありませんか?" (CHI SA~I SIZE ALIMASENGA? 七賽一  SIZE 阿力媽SEN嘎)

鞋子的話就直接問說 "S/M/L SIZE ありませんか?"

 

試穿的話可以詢問

“試着してもいいですか?”  (Shichaku shitemo iidesuka? 西恰褲西ㄉㄟ謀一一ㄉㄟ酥嘎)

重點就是前面那兩個試穿的單字 試着 (Shichaku 西恰褲

 

然後結賬的時候通常會問你幾個問題,聽不懂沒關係

第一個拿東西到櫃台一定會問你逛完了嗎,試穿了嗎,我都直接回 “ はい,嗨一” 就是好的意思,OK了

再來刷卡會問你一次刷可以嗎 一樣回 “ はい,嗨一”

最後在百貨公司買小禮物的時候會問你自己用還是禮物呢?

不用包裝>>自己用的話通常會有關鍵字 "自分" (一本的台語)

禮物包裝>>禮物的話通常會有關鍵字 プレゼント(present) 或者 ギフト (GIFT)

然後你就可以選擇要不要包裝,有些商店有免費的禮物包裝,有些是需要付費購買包裝紙

 

基本上在日本大都市都不太殺價的,所以就不用學殺價啦

總之就是比手畫腳+日文單字就可以了

 

另外如果喜歡拍照想要拍攝店面的話

可以先詢問一下能不能夠攝影,某些店家是禁止的,某些是可以讓你拍攝

我遇到的店家都滿好的,願意讓觀光客拍 :)

可以拍照嗎?  "写真をとってもいい? " (蝦信喔偷ㄉㄟ謀一一?)

關鍵字就是 "写真" (蝦信),日文攝影拍照的意思囉

  

以上的教學希望有小小幫助到大家

總之日本自助旅行其實不難,而且也有不少漢字可以參考!!

值得去挑戰看看

不過暑假的機票真的好貴喲

 

接下來就是大家注意的!!

戰利品區啦

 

每逢日本的七月都是折扣季

一年會有一次超大型的折扣,幾乎是所有百貨公司或者一般店家都參與的!

連小物品也都會有折扣喲

在這個時間來日本可以瘋狂的血拼!

五折是最常見的折扣唷

日本貴貴的衣服平常捨不得買

在這個時間就可以大打出手啦

不過回家記帳可能會流淚~啊人生

 

 

 

因為台灣的藥妆品實在是太厲害

好多日系的藥妆也都跟日本差不多價格

所以我們就買些日常需要用到

台灣有沒有的小東西就好啦

 

 

衣服可能要另外寫一篇

本來不想買太多衣服,默默的不知為何居然...也暴走了

仔細介紹這次買些什麼吧

 

。點小圖片就可以直接看相關的戰利品喲!!

螢幕快照 2013-07-26 下午10.15.31

螢幕快照 2013-07-26 下午10.16.04

螢幕快照 2013-07-26 下午10.16.12

螢幕快照 2013-07-26 下午10.16.20

螢幕快照 2013-07-26 下午10.15.49

螢幕快照 2013-07-26 下午10.15.57

 

 

 

 

 

 

 

 

 

 

 

 

 

 

 

 

研究好久的語法!!!

希望不要跳掉呀~∑∑∑(/゚□゚)/!! 

這樣看文章是不是方便很多~~~ 

 

 

 

這裡是要給大家的禮物

因為都整理好了懶得拿出來拍XDDDDD

有些我是買了自己的份,還有大家的份喲

 

 

最愛文具小物了

日本的百貨文化可以說跟台灣的夜市文化一樣豐富

所以他們的百貨公司販售的不只是精品

連些小物品,小貼紙,飾品都可以在百貨公司找到

據說日本的每一棟百貨裡面有的品牌幾乎都不同,連O1O1的所有地區的百貨都賣著不一樣的東西噢

 

  

這個牌子的東西真的太特別了

還有鞋墊 太可愛,來日本真的是趟靈感之旅呢

這個都有在小禮物中,因為我自己好喜歡

想要跟大家一起擁有,中間那個是相片,一共有四片可以替換喲

放在廁所或者是車上很方便

 

 

 

前一兩天到東京逛百貨的時候

都還沒有看到怪獸大學的小物,幾乎都是三眼怪

不過後兩天走到哪都可以逛到,所以就買了一些寶物回來送給朋友

豬綺綺這是你的!

再不認領我就要送給別人嚕

 

 

 

這是可愛到爆炸的筆記本貼紙

每張都好可愛喔,不過這系列的小物比較貴一點

書局的貼紙比較大碗又划算

偶爾還可以買到折扣喔

 

 

小貼紙也有大家的份

年初貓貓在日本買了平面的給我

這次我們去看到立體的,立刻衝刺了

 

貼紙都不貴,大約都在100~300日元以內!看不一樣的品牌跟商店

有時候折扣可能一百都不到噢

 

 

這毛球是日本一個品排的

不過我忘記了

我在台灣就看過,本來要找代購的

結果也忘記XD

你們知道這毛球是啥嗎

超白痴的她居然是手機套XDDDDDD

 

 

 

YULi小可愛送我的手工們塞

他說是CHIKI

 

 

超漂亮的紙巾,誰捨得用啊

所以我沒有買給自己

這次要送給阿姊的!!! 這種問題就交給她苦惱吧 哇哈哈

 

 

 

日本的轉蛋也超有趣喲,大家無聊也可以看看

不過轉但不便宜,幾乎都要300日元

貓貓系列太崩潰,但我怎麼轉這麼少,非常後悔

 

 

 BACK

 

 

飾品可以說是失心瘋的購入

因為在台灣這樣一個都要一千多,這是有品牌的所以比較貴一些

在日本大概是8~900台幣,也算是高單價

不過本來就好喜歡這個牌子

看到有便宜就瘋掉了XD

回家再來苦惱吧

 

這個品牌的飾品“APM”有販售唷

在日本會出現在一些飾品小店裡面滴

買了兩個耳環

要拿回來修改,第二款式已經改好的夾式

日本還滿多夾式耳環幫大家改好的噎

 

 

貓咪項鍊一樣APM有賣

鏈子有點太粗,所以我要回家改一下細練

 

 

跟上面是同一個形態的,都是貓咪(∑∑∑(/゚□゚)/!! )

 

這是我沒有看過的牌子

太喜歡了,而且他又幫你改好夾款

氣質出眾的一款珍珠貓咪

  

 

戒指一併購入!!!!

日本人愛貓的程度真的是太令人開心

 

鐵片印刷的項鏈

其實是裡面最好搭的一款XD

 

貓幫我找到的別針~~~~~~~~~

這是在服飾店裡面買到的

所以日本的商店根本都是挖寶區啊

 

BACK 

 


 

 

 

日本的內衣也是非買不可!

而且很意外他的們的內衣都便宜到驚人

有折扣的時候更可怕,可能不到三百就可以買到一套!!!!!

 

襪子大約都是三雙1050的折扣

走到哪都有襪子專門店

買回家不穿送人也很有氣勢

很多都是台灣找不到的可愛款式

 

 

 

ST.AUDTEY

這個牌子剛好在優惠,我買了一套玫瑰花款

還有幾間平口內衣

小貓簡直在這封了,買了五套以上吧

 

 

日系內衣的特色就是!!!墊超大

所以穿起來要磅礡並不是件困難的事情,而且每間商店也都可以試穿

找到自己喜歡的款式還滿容易的

 

剛好在日本樂天看到這間的商店給大家參考囉

他們家內衣的款式是我的菜,不過我個人比較愛穿薄薄的內衣啦XD

http://global.rakuten.com/zh-tw/search?pf=&pt=&f=2&fs=0&vm=2&sm=0&st=&tl=100433&k=St.Audrey

 

 

這個沒有折扣但本身就很便宜

一件1050

跟一般的瓶口內衣不一樣

他後面是有排扣可以鬆緊的

就不會穿久了鬆掉 

襪子以前買了好多

所以這次就意思一下買一些貓貓款

 

 

 

玫瑰花好漂亮

 

這款就不知道買來幹嘛的

應該是湊三雙的價格 哈哈哈

 

 BACK


 

 

 

包包真的就都忘記在哪買的

上面也沒有牌子的介紹

我只記得小方包是在H&M購入

購物袋是在日暮里的商店購入

 

 

鞋子的品牌是這個

他非常好穿噢

不過也沒有很便宜

折扣下來也要日幣5000左右

不過他的皮真的太舒服,在日本有沒有帶很多鞋子

買了買了!

 

保冷袋是給朋友的禮物

但他好小也不知道可以裝啥XXDDD

反正苦惱的不是我

 

貓咪小化妝包,跟剛剛的貴貴貼紙都是在伊勢丹百貨購入的

伊勢丹百貨的商品都很有質感,但也都偏貴喲

 

單純因為他好可愛就買了XDDD

 

紫色的刺繡包包,找機會讓他在夏天出場吧

 

外出必備的購物袋大人

00也有買一個藍色款給我

這次看到米色又不小心買下它了~~

 

 BACK

 

 

 

 

去了好幾間書店

把想要的書給買回家

日本書在台灣真的都超貴,一本可以貴上 400左右喔!

如果行李箱還夠重,是可以塞給本想要的書回家滴

 

 BACK

 

藥妆根本就亂買

 

眼藥水跟很莫名的防蚊噴霧

對了提醒大家,到日本記得自己攜帶食鹽水

這裡的食鹽水貴的要命

 

眼藥水已經買到麻木

所以就憑感覺買特價款XD

 

 

 

我被防蚊噴霧給騙了!

以為它的造型是這個白痴的企鵝跟史萊姆

結果一打開是超超超超超超級普通的透明盒子啦

害我還買了兩個

 

 

棉條也是必買的 (★´σ∀`)σ 

台灣的蘇菲沒有出棉條,為什麼呢

 

被廣告吸引買了一個洗顏粉

泡泡真的很多耶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以去除毛孔跟黑頭

但是!

外出帶這個真的太方便了

 

而且日本的廣告貼著小豬的報導

我就買了XDDDD

 

 

 

超厲害的面膜(讚

買了兩包小包的要送給大家,我自己買了一包大包的

然後在日本使用了一包小包的

他的精華真的是有夠多

而且非常溫和!

 

1575日元再碰上折扣的話,實在是超划算

有45片的說,平均一片不到40日元!

 

但他真的是好重XD

 

 

 

這也是亂買的

日本好多隨處可買的膠原蛋白,每一款看起來都很夢幻

所以我就買了一份回家

看可不可以變這麼粉

但也還沒有開始吃就是了

哇哈哈

 

 BACK


這幾樣就是有預謀兒買的

NARS在日本好像也便宜一些

所以到百貨公司把自己平常用的彩妝補一補也不錯

 

 

 

RMK的遮瑕膏非常好用

而且價格在日本也很美麗,這樣一盒買下來五千多日幣

比在台灣單塊購買便宜很多噢

 

 

 

 

 

因為我的修容快使用完畢了

就買了一樣品牌的 NARS

不過這個好顯色

害我長長下手太重很像被打瘀青

要重新適應一下

 

 

 

開架跟百貨品牌的彩妝

玫瑰花是日本的LIZ LISA才有賣的腮紅修容

小貓推薦

買了一個來用用看

 

眼線筆是DOLLY wiNK的,台灣也有賣

我是覺得價格差不多

 

 

 

 

這個修容腮紅顏色超美的

當然包裝也爆炸可愛

價格是三千多日元喲 放在化妝包裡面心情都好了起來

 

BACK

 

 

 

哈哈

這個是我在日本買的盒玩

他真的好白痴喔!

是公務員女子的杯子日記之類的主題

每一款都可以勾在杯子上

看了就想笑

 

櫻桃到底在幹嘛啦XDDDD  

 

 

 

貓貓跟衣服戰利品 會在別篇文章喲

大家想要看嗎XD 

 

抽獎活動~~~~~~~~~~~~~~~~

1.痞客幫限定喲 !!!!

2.下面是這次禮物的組合~ 每個禮物都有兩個以上的搭配!!一篇文章會抽出兩組

所以日本遊的五篇文章都有小禮物哩!!!

3.在文章的下面留言,並且留下你的FB名稱 八月初會一起抽出10個小朋友喲

分享粉絲團的這篇貼文訊息 記得要設定公開才可以抽獎喲!!!!

 

到底獎項會落在誰家呢!!請大家儘請期待 蹬蹬蹬

 

>>FB分享貼文<<

 



 
Image - 2013-1-11 09.15.06(001).jpg 
 
 
Image - 2013-1-11 09.16.53(001).jpgImage - 2013-1-11 09.17.53(001).jpg
Image - 2013-1-11 09.18.55(001).jpgImage - 2013-1-11 09.19.41(001).jpg
Image - 2013-1-11 09.20.20(001).jpgImage - 2013-1-11 09.20.49(001).jpg
Image - 2013-1-11 09.21.13(001).jpgImage - 2013-1-11 09.21.27(001).jpg
Image - 2013-1-11 09.22.10(001).jpgImage - 2013-1-11 09.22.36(001).jpg

 

 

↓↓快來FB找我聊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