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成為一名堂堂正正的無業遊民了。

 

在社會上的經驗說菜鳥也嫌老,說是前輩又顯得稚嫩,尷尬的世代總是有點很茫然在度過,又我來說是"撐過"。

28歲,不知怎麼是叛逆還是開竅,毅然決然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學習如何生活

 

如果撇除了工作,到底我能不能真的過每一天的生活?

那種生活不是看似每天的行程滿檔卻沒有心卻總為了別人,而是一種認真活著的感覺;

我可不可以學習往後的日子裡當有人問我你最近好嗎

我能回答的不再是:最近都在工作加班啊,有個客戶超機車,但好像要加薪了,對了,我之前升職位了。

 

但失業第一天,我對生活這件事情有點慌張

 

早上迷迷糊糊睡夢中,我夢見不知名的客戶說了好多他想修改的地方,接著聽見鬧鐘聲,起床上廁所、刷牙洗臉、拿隱形眼鏡要戴。

嗯,我不用去上班了,所以也沒有非得要戴隱形眼鏡才對。

 

走去餐桌泡咖啡時滿腦子都在安排行程,根本還沒開始就只想劃CHECK的符號。

 

不行。

 

於是喝完咖啡,匆匆忙忙跑去游泳,不讓自己有多想的機會。

游泳,是我最喜歡的運動,能一直泡在水裡還真是幸福。

但不游泳有超過一年的時間了,因為我總是嫌忙、嫌麻煩、嫌沒情緒。

今天重回熟悉的地方真的開心,雖然一次110元,對於無業遊民來說很傷本。

 

游完泳之後突然想起就順路吃了也是好久沒吃的永吉涼麵,一個人吃飯更添了一味悠哉。

 

接著因為要寫一些東西所以跑去郵局再去咖啡店。

坐在窗戶邊,我難得可以這麼靜下心來寫東西,而不是趕著寫東西。

 

 

 

自從交了男友,假日幾乎都是不在家,平常上班回到家也一定是8點後,

陪媽媽上菜市場的次數少的有點不孝,於是我決定之後盡量空出這段時間陪阿母。

 

我也要每天親自做一道菜。(大逼請不要出聲)

 

 

晚上特調了一杯現榨檸檬綠茶,冰冰酸酸微澀的感覺,在夏天的晚上十足消暑。

 

 

 

好的好的,耍憂鬱文青也夠了,之後每天都會盡量推出失業(穿搭)日記,今天還在適應中,所以沒甚麼打扮了。

以上,今日心得:學習生活,好難。

 

‧ 封面圖洋裝:Outfit#20130510 民族風的周五 

‧ 鞋子:通化街小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vvvvv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