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入手了Vitamix全營養調理機之後,我的廚房整個變得乾淨又專業。
上次放上這張照片竟然大家還以為我家沒在開伙!

其實真的少了許多自己在那邊切切剁剁的麻煩事,卻多了很多創意的料理呀!
真是沒想到我也有當阿恬師的一天!哈哈哈哈~阿母,我出師啦!

最棒的是Vitamix全營養調理機因為有1~10段調速鈕
所以可以看個人喜好來選擇粗細刻度;也讓我在做各種料理上更得心應手。
舉例來說,像我自己不習慣買外頭的碎肉末,(天知道是哪個部位的肉)
所以像我們有時會買大塊的松阪豬肉,


切適量大小後丟入Vitamix全營養調理機內,


看你想要完全肉泥或者是稍微有點塊狀,就自己調整調速鈕就好,




像是要做肉丸子、水餃餡兒、副食品肉泥等都超輕鬆~
誰還要當早期食神那種切肉切菜切到手痠肩膀痛的呀?!



像是副食品部分,因為雙寶妞已經漸漸脫離了完全泥狀的副食品啦!
現在長牙之後開始喜歡吃有顆粒感的食物,但一般的果汁機或者是拌棒機,
是比較沒辦法區分粗顆粒、細顆粒、泥狀等等更細項的咀嚼口感。
像我也會將肉泥配上小白菜做成蔬菜肉餅,直接這樣煎熟,
就可以給他們吃了~也算是小小點心又很有滋味!


再來先用一下簡單又好吃的副食品吧!
有說到雙寶妞開始喜歡吃比較有咀嚼感的食物,
所以我最近都會開始幫他們做有肉肉有菜菜的副食品,
像這個豬肉高麗菜燕麥粥,又有口感又香甜可口,


準備材料:
高麗菜、豬肉末、蒜頭、白米、燕麥片


先將白米半杯+燕麥片半杯,然後內鍋1.5杯水,外鍋1.5杯水,放入電鍋內蒸好備用。
然後利用拌炒的方式將高麗菜末、豬肉末還有蒜頭末一起快炒。(不需放油因為肉本身有油脂)

沒看錯~高麗菜跟肉末與蒜頭末全都是用Vitamix全營養調理機打出來的,
不然你以為我要切到何年何月呀!哈哈~累死了!
調速鈕的部分我目前要切粗的顆粒大多是1~3之內就好,
這種口感炒起來會很爽口與好咀嚼喔!

我大概整個炒熟後,就等燕麥粥煮好,
就可以把所有食材混入後悶個幾分鐘就好了~


藉由電鍋的保溫的熱度讓高麗菜在悶一下,味道會更鮮甜,


所以不要懷疑我到底有沒有在睡覺,又要上班又要做副食品,
因為我有超強廚房好朋友Vitamix全營養調理機,
這樣從備料、製作到完成其實真的不太會超過半小時,就是這麼神奇!


而前陣子氣候開始變得比較不穩定,小小孩容易支氣管稍微敏感些,
我就會利用Vitamix全營養調理機來做冰糖雪梨燕麥粥給雙寶妞吃。
這是屬於甜品類的副食品喔!有時換換一點口味也是很不錯的!

準備材料:雪梨(水梨)半顆~一顆(看大小)、冰糖、白米、燕麥片

先將水梨切塊,接著丟入Vitamix全營養調理機,調速鈕調製3~4刻度,





然後將水梨塊跟少量冰糖(一點點就好~水梨本身還是有點甜味),
加入半杯白米跟半杯燕麥片,內鍋水1~1.5杯,外鍋1.5杯水,
切下電鍋開關~等跳起來就完成囉!!


燉出來的冰糖雪梨燕麥粥很香綿可口喔!雪梨蒸過/燉過對氣管很好,
很適合季節轉換時期來吃~


接著是這陣子雙寶妞開始越來越愛吃更乾一點口感的副食品。
所以我為她們做了這一款牛肉番茄花椰菜粥


準備材料有:牛肉、花椰菜、牛番茄、大蒜、白米

因為牛肉我當天還是冷凍狀態,所以我只好用切的~
其他像是花椰菜、牛番茄與大蒜都是使用Vitamix全營養調理機做研磨的。
然後我真的很想說~吼!太久沒自己切肉真的手好痠呀!!!哈哈哈~
(看吧!我被Vitamix全營養調理機寵壞了!!)
 

白米半杯加內鍋一杯水,外鍋一杯水,
這樣煮起來的粥會比較不會那麼湯湯水水的。
然後我同樣將這些食材拌炒後,在混入煮好的白米粥內。
其實有沒有發現這個副食品已經開始呈現更像是大人食物的感覺了?
因為現在已經是副食品銜接期了,雙寶妞也不大概吃沒有咀嚼感的食物了!
只好不停的變換各種副食品的口感與顆粒感呢!



正好這道有講到花椰菜,嘿嘿~其實蔬菜想吃得安心,真的要先好好清洗喔!
這是因為生鮮蔬果,為了避免細菌、寄生蟲引發感染,事前的清潔工作就得格外謹慎。

像是花椰菜的農藥超多~怎麼清潔才能夠農藥清乾淨?也是一大學問!
還好有了大侑的橘寶天然洗淨劑
不管是蔬果清潔、Vitamix全營養調理機清潔或者是廚房衛浴清潔,
全都靠這罐就解決了~~~~(來過我家都知道廚房跟衛浴最乾淨XD)

 

用一般家用自來水直接清洗或淨泡的話,你真的覺得有把花椰菜清洗乾淨嗎?



大家應該在洗花椰菜時會發現通常沖洗時或浸泡時花椰菜整個是像附上一層透明膜,
那是保鮮性的防水果臘,也容易將殘留的農藥包覆住,清洗時會有種防潑水的感覺~

這樣不管怎麼洗都還是洗不掉上面的農藥也擔心會有殘留,
這樣食用的話或多或少都必須去煩惱吃進去不該吃的農藥。


而將容器裝滿水然後噴灑一兩下的橘寶之後再進行浸泡與清洗~


神奇的事情來了吧~~~乾乾淨淨還花椰菜一個真面目啦!!

通常我將農藥解離後,會再用清水沖洗,切開成一株株最後再用好水沖洗一遍。
(甚麼叫好水,通常我會用過濾過的水來沖洗最後一遍)



橘寶真的超方便,無毒又天然,清潔效果好,都是我愛用的原因。

 大家可以看看清洗的示範影片~真的洗得很乾淨呢!

抗癌青花椰 聰明清洗農藥髒污不下肚(清洗影片)

 



再來換點別的小小料理吧!!首先是抹醬!哈哈~
從Vitamix全營養調理機附贈的料理寶典內看到這個大蒜腰果抹醬完全戳到我的心坎!


我超愛這種抹醬的呀!!!而且又好簡單!!!
自己做抹醬比買外頭那些高鈉、防腐劑的安心又美味呀!


準備材料:鹽、冰糖、生腰果、大蒜、橄欖油、冷開水
因為食譜上份量比較多,我有稍微減半喔!
所以我把生腰果50~100g配上大蒜8~10g,
然後是冰糖一大匙、鹽1/2茶匙,配上40cc左右開水,
還有橄欖油半匙通通丟入Vitamix全營養調理機內,
開基三步驟然後打一分鐘,就完成了!(有沒有超簡單)


當天一做完,整個廚房充滿著香味,
我跟蔡老爺就忍不住吃飽飯還馬上烤了麵包來吃!




早上吐司配大蒜腰果抹醬多幸福~配上一杯咖啡或是奶茶!
吼~有夠銷魂的你看看!!!我有去找奶酥醬的做法,等有空我又要來嘗試啦!



最後一道就用我朝思暮想做的蘿蔔糕做結尾吧!哈哈~

我下次應該用方型容器,會更有賣相!(不過第一次就成功其實很開心~下次改進)


當初還一直在問在來米跟我們吃的米有啥不同?
結果大家都好棒跟我說去米店跟老闆說要買做粿的在來米,
(好像是比較不會那麼多水分?)


準備材料:在來米、白蘿蔔、白胡椒粉、鹽、水

因為我要做給雙寶妞吃,所以我只有用在來米跟白蘿蔔還有一茶匙的鹽跟水900cc
大人要吃的話會另外做調味部分,就是蒸好的蘿蔔糕上再淋上醬油跟椒鹽粉喔!

在來米先洗淨用540cc左右的冷開水浸泡3~4小時,




白蘿蔔洗淨去皮切塊後丟入Vitamix全營養調理機內,
調速鈕調到刻度3,量多的話我有利用攪拌棒協助。


切好的蘿蔔顆粒很細緻吧!


這時要加入1/2茶匙的鹽,把蘿蔔水抓出來。




之後將蘿蔔顆粒、蘿蔔水跟在來米通通丟入Vitamix全營養調理機內,
加水到容器內刻度900cc左右,若喜歡白胡椒粉味道的可以在這時加入,
我是因為要順便給雙寶妞吃就沒有任何調味了!


接著開機三步驟,一共要打五分鐘,(會變成稠狀)


之後關機三步驟,將打好的米漿倒出你要放的容器內,


稍微攪拌均勻後置入電鍋內,外鍋三杯水蒸熟冷卻後脫模,就完成啦!



看之後要再煎過也可以喔!會更有風味~
若我是直接給雙寶吃就切成小丁狀,自己則是做好後忍不住先偷吃啦!
淋上點醬油跟撒上椒鹽粉~整個好好吃喔!!!


下次的料理該來做些甚麼呢?讓阿恬師好好想一下~~等待我的成果囉!!哈哈~

 


喔!對了~這次2013年10月的嬰兒與母親雜誌的副刊有我的報導喔!


 

現在部落格右側也有活動貼圖,大家可以點進去看看>>

索取隨身書這個活動會一直到年底12/31日喔!


 

 

另外就是雜誌的副刊主要也就是教導大家如何做副食品與做一個銜接期的一些食物。


都是使用Vitamix全營養調理機去做的~
大家有興趣快點去買書來看!真的很多精華都在雜誌內喔!哈哈~

 



Vitamix維他美仕TNC全營養調理機是由大侑健康總代理,
更多資料可以參考他們的大侑健康企業官網
網站上也還有很多健康食譜可以做做看唷!!!





[舊聞延伸閱讀]
2013.08.19我家料理好幫手~就靠Vitamix 維他美仕TNC全營養調理機
2013.09.16就用Vitamix維他美仕TNC全營養調理機幫我輕鬆製作料理吧!(實戰第二篇)




最新最快的消息都會在粉絲團喔!
歡迎加入一起來拉迪賽!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