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111725_副本

首圖充滿著濃濃的秋冬氣息呀!

上週末行程滿檔,從星期五到星期日共畫了10人以上的妝,其中還包括4位新娘造型

現在想想我腰力還蠻好的,幾天下來還沒有呈現腰酸背痛症頭~呵呵

只是...越是忙碌的時刻越容易令人想要敗家啊啊啊,

短短的幾個小時空檔也不放過,硬是在新光南西一樓逛了一輪

看了各家的聖誕彩妝後,原本鐘意的LUNASOL 摸過實品後覺得太冷且清淡而放棄

Dior的聖誕眼影有點小心動,但是還不到行動的地步

直到要步出新光前的最後一櫃-CHANEL 我徹底淪陷.....

 

之前買了幾次CHANEL 五色眼影,都是以小失落收尾

前幾次的粉質以珠光為主,總覺得擦起來很沒有小香眼影的獨特性

但看到這次香奈兒菱格紋眼彩盤 五色眼影盒實品

我在心裡不禁大叫喔喔喔喔!這盤完全打中我對小香的期許啊!

配色是安全的咖啡X鐵黑灰,絕對是100%的實用好搭

不過說實在,對於台灣市場這盤不算太討喜的粉質

畢竟喜歡霧面粉質的女孩不算佔多數,

多半還是有點珠光有點閃閃亮粉接受度更高,失手率也會大大降低

但相信我~這次小香香聖誕眼影絕對是你能輕鬆上手的霧面眼影!

想要歐美霧面質感的妝效,從這盤上手就對了!

 

寫CHANEL聖誕彩妝紀錄前先寫一下底妝部分,

每次略過紀錄都會有女孩兒詢問,記性不好的我回頭看文章已經忘了用些啥產品

所以現在還是花點時間寫一下好了

妝前飾底乳用的是近期新歡-蘇菲娜 漾緁 水潤瓷效妝前隔離乳

幾乎把漾緁系列全買了,他的底妝不賴~只是我沒有到特別喜愛程度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款提供肌膚保水度的飾底乳

價格好親民之外,確實能讓膚質增加水潤感

PB111725_副本1  

擦完後光澤立現,而且也有提亮膚色的效果,

秋冬肌膚缺水狀況最明顯,沒做好妝前打底 底妝也漂亮不起來啊!

這條還蠻值得投資的,大量用也不心疼

PB111431.jpg

底妝使用-Giorgio Armani貼膚裸妝輕粉底

之前很愛,不過這幾年越用越多產品後 現在回頭用他好像沒印象中厲害了~

可能跟現在喜歡光澤感的粉底液有關

紀錄回顧  http://hsiaobao.pixnet.net/blog/post/49293242

哇!翻回以前的舊紀錄發現那時的妝好青澀啊~

PB111442.jpg

 稍微紀錄底妝用品之後就是這篇的重頭戲主角--眼影出現啦!

香奈兒菱格紋眼彩盤

6g / NT$2,350

菱格紋配上霧面粉質真的很精緻!!!

令我聯想到經典包款的皮革

五色眼影裡不全是霧面粉質

中間的金棕色就屬於帶珠光亮片的質地

最左邊的米色則帶一點點低調細膩珠光

這盤耐看又實用啊,我現在看著照片心中還是有怦然心動的感覺>////<

PB111438.jpg

櫃姐說這盤附贈的刷具有更新

不過我從來沒好好研究內附的海綿棒就是了

PB111434  

米膚色、淺棕色和閃耀的古銅色,配上深色調的深棕色和紫褐色

搭出適合秋冬氛圍的色調,低調細緻且優雅

這盤什麼都好...就是價格.......(默)

PB111441.jpg

來瞧瞧這幾色呈現的效果

顏色飽和度都很準確且紮實

除了卡其色與紫褐色是霧面之外

另外米色與深棕呈現出緞面的絲絨感

中間的古銅金則是帶有亮片的珠光

全色系偏向中性色調,眼妝令我聯想到冬衣外套的毛呢質感

PB121735    

我習慣眼影前先使用眼影霜打底

今天用的是台灣沒進而找代購入手的Maybelline 24小時刺青霧面眼影霜

奇怪~M家的眼影霜明明就很好用,為什麼始終沒在台灣的開架出現過呢~

就像LOREAL的單色眼影霜一樣,進了四色就不再更新了 嘖嘖

PB111444.jpg

霧面眼影最難的是暈染漸層的表現

使用香奈兒菱格紋眼彩盤沒這狀況

飽和度與暈染延展性都表現出他的價格該有的品質

我這次眼妝五色都派上用場囉!

不過大面積的色調還是以霧面卡其色X古銅金為主

米色打亮在上下眼頭

深棕色與紫褐色澤加強在眼線與眼尾三角處

可以增加眼睛深邃度與自然放大效果

PB111459.jpg

霧面眼影的畫法可以先從深色在慢慢往淺色堆疊

每一層都要先做好邊緣暈染才能再疊上另一色

這樣做出來不僅漸層漂亮也會顯得乾淨

PB111470.jpg

幾個顏色堆疊起來,加上古銅金的珠光光澤讓眼妝看起來偏向緞面質感

緞面質感也是我這季最喜愛的妝效

(說到緞面眼妝就要回頭看本季最經典之我全包的-LUNASOL絲絨淨化~喔!滿足)

PB111516.jpg

PB111660.jpg

圓形腮紅 #84風格
4g / NT$1,500

接著是本來沒有想過要入手

熱情櫃姐強力推薦,加上試擦完後我想到G大對這塊腮紅的形容

他說:『像是冷風吹出來的一種紅暈感』

G大文章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814553

試擦完我腦中浮現這段話還有自行腦補的情境圖

啊啊啊~太有畫面太有情境了!

我無法招架~立刻跟櫃姐點菜馬上來一盒

PB111417.jpg 

我手邊各色腮紅幾乎都有,可是好像就缺少這麼一塊可以作為修容與腮紅並用的顏色

不算討喜的暗色調,擦起來卻很有歐美范兒

配上帥氣的大衣外套 搭起來一定超有型

PB111419.jpg

 

 

有一點類似眼影中我最愛的粉裸梅色調

帶有略微明顯的亮片與珠光

圓形腮紅粉質一樣鬆散,所以刷子一沾上表面的量會比一般腮紅來得多

記得先彈掉多餘腮紅粉量再刷到臉上

避免下手太重,在臉上出現明顯的塊狀

PB111424.jpg

 

蘋果肌位置淡淡的刷上一層,

另外我把腮紅顏色延伸到髮際邊緣與下巴脖子連接處

作為修容的顏色好自然啊!!!

就算不當腮紅只當修容這塊還是很值得收藏

整體妝效呈現沈穩的深色調~我很滿意

PB111710_副本.jpg

 

既然寫小香香就要來點小香風配件

今年好流行小香的毛呢格紋,髮箍也有這樣的造型呢!

PB111605.jpg

 

唇色先選用較自然的MAC WARM ME UP 裸橘色

好喜歡這個顏色,可是似乎停產了呀!

是我最愛用,且不需要另外調色就很適合我膚色的裸橘色

搭起來的妝感比較自然且適合OL們的日常妝

PB111555_副本.jpg

 

霧面眼影與黑白相間的服裝搭起來好配

散發優雅的女人味~>///<

PB111630_副本.jpg

PB111634_副本.jpg

PB111639.jpg

PB111679.jpg  

晚妝色調我們可以換上與日常不一樣的風格

來個重口味YSL #44深咖啡色

好看的咖啡色調並不好找,這顏色我遍尋好久才在YSL發現他的蹤跡

PA071449.jpg  

YSL#44單擦有點可怕,像是吃完檳榔的唇色XD

但是配上相襯的妝容後,咖啡色唇便和諧的融合在妝裡,

不突兀,反而讓整體妝感表現另一種風格

尤其可以發現近期各大時尚雜誌封面的主角都紛紛擦上深色唇彩

讓我更想要蒐集更多更有個性的唇彩顏色

PB111725_副本.jpg

PB111726_副本.jpg

 

好喜歡這次CHANEL的眼影與腮紅唷!

我看FB與美妝版友買的都是JILL STUART與LUNASOL居多

這兩個甜美風格的組合我也好喜歡

只是CHANEL更多了個性感~更讓我眼睛一亮

 

接下來我應該會考慮紀凡希或是Dior、YSL眼影

之前說過YSL眼影賣太貴,我買就是被當凱子的傻子XDDD

但現在想想小香香一盒眼影賣到2350.....啊這.....我好像已經是傻子了

說到這突然發現買彩妝這麼多年從來沒用過紀凡希的耶~是否該來嘗試一下呢!? 

 

延伸閱讀 

[化化妝] 難以抗拒金色魅力 ♥ 2012聖誕彩妝特輯-CHANEL

http://hsiaobao.pixnet.net/blog/post/49294852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或是從中獲得實用的彩妝技巧

 

歡迎告訴我或是在文章上按一下讚吧!

 

這樣的小小鼓勵就足以讓我開心一整天>/////< 

 

.............................................................................................................. 

 

Dear姐妹們~可以加入我的秘密基地~
半生不熟蘋果誌的瞎拼戰利分享團唷~

每天都有我的小小更新^^
(是說我都把瞎拼到的戰利品 搶先PO在這哩~)

半生不熟蘋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