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從來沒有只限定自己非專櫃品不買,有時候,很多開架產品也一直都有在購買,就好像每到星期六,寵i卡點數6倍,都覺得該去屈臣氏走一走,如果又碰到結帳金額85折,甚至是加1元多1件的檔期,總覺得不買些東西,好像都有點虧到...,再加上總是要記記帳,或者是有時候不小心去買了些服飾單品等,自然也就會在美妝預算上做些刪減等。

近來,整個大環境都不景氣,裁員的裁員,漲價的漲價,有時候,錢還是要花在刀口上...,當然現在週年慶大檔,也很適合去百貨公司補補貨,只是業界普遍對這次百貨週年慶檔期業績也都不甚樂觀,好的品牌就只有那幾個好,但整體銷售業績普遍還是衰退的,也因此,在整個大環境的不景氣下,大家應該不再單單只是會買專櫃品,開架品甚至是網購品都會變成美妝保養的新選擇,在這邊,就整理出長年下來....,或者是最近使用下來,我自己不斷會回購,甚至都覺得是在不景氣的市場下,我開架保養覺得最必備的10項產品,有了這些產品,還真的是可以解決掉不少的美妝保養預算。

 


卸妝品:蜜妮深層卸粧精華露

單價:230ml/NT.238
用掉瓶數:5瓶以上
  

蜜妮的卸妝品好用也不用再多說了,過去大多都是用深層卸妝乳,但2012年年初,這瓶深層卸粧精華露的推出後,我整個心都在這瓶身上了。之前謝妝乳會覺得有點難推,特別是在冬天的時候,都很怕有卸不乾淨的感覺,現在有蜜妮這瓶深層卸粧精華露,質地好推,卸妝也卸得乾淨,而且反而卸完有種保養過的感覺,皮膚很好摸...,現在整個卸妝都不能沒有它了。

最佳購買時機:這瓶單價一直降不下來,也很少配合活動,頂多加贈個寵i點數3000點之類,所以就週六屈臣氏點數6倍,結帳金額有85折的話,瘋狂掃貨吧...。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9477 
好好用!蜜妮/深層卸粧精華露-卸妝新歡 




洗卸都可以:heme無瑕魔法洗卸潔顏慕斯 

單價:150ml/NT.299
用掉瓶數:10瓶以上

從2010年開始接觸到heme這瓶無瑕魔法洗卸潔顏慕斯,整個就像挖到寶一樣,用到現在,還是都會買來用。基本上,都就類似卸妝幕斯,就很像多芬藍瓶和黃瓶那種,但說真的...我用過多芬的藍瓶和黃瓶後,都還是覺得沒有heme這瓶好用,因為我一直覺得多芬的泡沫好稀,不是很好包附我的臉,但heme這瓶泡沫比較紮實,也比較厚,真的要拿來卸妝時,附蓋在臉上後,就真的感覺的出來在溶解彩妝,而且稍微推完後,用清水沖掉後,整個臉ˇ部也是很清爽,很乾淨。

基本上 ,這瓶無瑕魔法洗卸潔顏慕斯大多還是拿來當卸妝用比較多,但我有時候喜歡拿來當洗面乳,因為同時有卸妝的功能,就可以用來做check,我最怕的就是妝卸不乾淨,進而導致毛孔阻塞長粉刺、長痘痘等,透過這瓶洗卸都ok的潔顏慕絲,就很能幫助再做一次清潔確認。


最佳購買時機:之前屈臣氏潔顏品憑寵i卡全年都有9折,想買的時候,只要星期六去買都ok,但現在就都沒有9折了。heme雖然常做加1元多1件,但這瓶很少會參與,一參與的話,我都會大批掃...,不然就得等heme自己的特賣會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35610
heme無瑕魔法洗卸潔顏慕斯(實驗篇) 





導入+精華液一瓶解決:L'OREAL青春密碼肌底調理精華

單價30ml/NT.690
用掉瓶數:3瓶

 
L'OREAL的產品很多都很可怕、也很不好用,這邊就不一一列舉了。但今年推出的這罐青春密碼肌底調理精華,真的是好用到讓人有點感動。簡單來說,它就是瓶LANCOME肌因賦活露的翻版,用以當做洗完臉後第一步驟做為導入。當然...對抗不景氣的話,化妝水也可以省了,這罐直接當做導入+精華液,後面就可以直接上乳液了。

基本上,我覺得保養品要擦的有效,真的就是要有好的滲透,我會覺得洗完臉後,先用這瓶青春密碼肌底調理精華,就可以柔軟臉部肌膚,並且又有基本的抗老還是緊緻的功效,對於後續的保養品也有很好吸收的感覺,實在覺得是L'OREAL難得一件的好用產品。而且...敷臉前同樣先用這瓶青春密碼肌底調理精華去先做導入後,面膜敷上去也會有彷彿一直在灌水的感覺,真的是瓶很不錯的產品。最大的缺點就是他那個爛滴管,有夠難用。


最佳購買時機:訂價990元,特價690元,看似省了300元,但都是話術啦...,訂價就是690元。新產品也不可能有買一送一,加1元多1件。但有結帳85折可以帶,而且這瓶常常都會送3000點,6000點,甚至是30000點寵i點數,就不無小補囉。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7108
第二罐L'OREAL青春密碼肌底調理精華。難得佳作 

 




保濕凝膠:露得清 水活保濕凝露
 
單價:50ml/NT.299
用掉瓶數:3瓶以上 


因為我的肌膚還是比較屬於混合性,會出油也會長痘痘,所以我的乳液都還是會以清爽為主,特別是在開架市場中,這樣的凝膠凝凍還真的很不少,包括L'OREAL、卡尼爾、OLAY、蒂芬妮亞以及露得清等,都有相關產品,抱著神農嘗百草的精神,我也幾乎都有用過,最讓我喜歡的還是這瓶露得清的水活保濕凝露,我甚至都給它「開架水磁場」的稱號。

基本上,它的質地潤且不黏膩,而且真的是我幾個開架品這樣的凝膠使用起來,露得清這罐真的是最類似倩碧水磁場的。因為很多開架品牌很喜歡做凝膠產品,但要馬不是就是做得太清爽,有擦跟沒擦一樣,不然就是太刺激之類,但露得清這罐真的是比較下來,我覺得最好用的開架保濕凝膠,有潤澤感,而且使用完,臉真的也是會QQ的。在經濟拮据,買不太起倩碧水磁場時,真的可以考慮這瓶。唯一的缺點就是質地味道很像洗髮精...。


最佳購買時機:都會特價299一瓶,露得清還蠻常配合屈臣氏活動的,都可以留意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3766
露得清 水活保濕凝露,開架水磁場! 
 
 

 


抗痘必備:藥用制痘一乾二淨抗痘筆

單價:15ml/NT.249
用掉根數:6根以上

卡尼爾這個品牌其實爛爛的,爛了好久,真的是這個藥用制痘系列推出後,才又救了這個品牌,特別是這支藥用制痘一乾二淨抗痘筆,口碑也還真的很不錯。其實同系列的乳液我覺得也還不錯用,但還是這支藥用制痘一乾二淨抗痘筆比較令人驚艷。雖然說現在都有杏仁酸在幫助抗痘,對抗粉刺等,但這根藥用制痘一乾二淨抗痘筆的設計,讓你沒事就可以拿來滾,看電視就滾,看書就邊滾,真的滾到最後,一些痘痘就都消了,還真的是很方便,反正就是有痘痘的時候拿起來滾,隨身攜帶著,想到就滾一下痘痘的地方,真的消炎就消炎的挺快的。
  


最佳購買時機:大部分249就是最低價了,之前我有買過加1元多1件,不過就會恢復到原價320元,平均一支也只要160元,也算挺便宜的。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36547
卡尼爾藥用制痘一乾二淨抗痘筆 


 



淡妝隔離霜必備:曼秀雷敦Acnes抗痘UV潤色隔離乳
單價:30g/NT.249
用掉瓶數:SPF 35的數不清了...,SPF 50的大概5、6瓶有了 


 
這瓶曼秀雷敦Acnes抗痘UV潤色隔離乳從最早SPF 35的時候,我就一直有在用,也用了好多好多年了,雖然很多人都說SPF 35不好用,日本比較清爽比較好用之類,但考慮到之前日版都要上網拍買很麻煩,我還是就近直接都用SPF 35的,我也覺得很好用...,雖然是比較稠一些,但就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最主要我是喜歡它有潤色,有時後膚況好,單上這瓶就很OK了。只是SPF 35現在台灣也沒了,不然之前199元,還會買一送一,或者是加1元多1件時,買起來都好HIGH...。

今年台灣的曼秀雷敦把SPF 35都撤了...,都變成SPF 50,其實也覺得有詭異,大家最瘋日阪SPF 50的時候不推出,現在才推出...,都覺得有些冷掉,不過改成SPF 50後,也都順勢漲價了,現在一罐都要249元,也沒啥活動,不過用習慣了,就還是一直都會買,但SPF 50的潤色我是比較喜歡。


最佳購買時機:改成SPF50後都沒啥活動了...就週六6倍,結帳85折買吧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66594
(日版)曼秀雷敦Acnes潤色隔離乳VS.台版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34215
便宜好用之曼秀雷敦ACNES洗面乳&隔離霜
  




隔離底妝一瓶搞定:專科礦泉水感光透BB霜

單價:30g/NT.350

用掉瓶數:2瓶


都要對抗不景氣了,粉底液、粉餅什麼的就都省下來,還真的就是要靠一瓶BB霜來搞定, 只是市面上BB霜很多,很多顏色又灰,又厚,又不自然,我自己雖然很少用BB霜,真的要用BB霜還真的是非常挑,就是要不灰,要潤,要自然,最好帶光澤感。用過最滿意的兩條BB霜,一條是BOBBI BROWN的輕透亮BB霜,但要對抗不景氣...買不起,那就買專科礦泉水感光透BB霜。


這條礦泉水感光透BB霜,如其名水感、光透,質地真的很好推,也很水潤,但水潤的同時,並非完全的像水,還是有一定稠度,大概也猜得到有一定遮瑕力。此外...再去看質地的光澤感,如其名就是光透感,完全不像一些BB霜就是灰,就是暗。完全推勻後,呈現的的一種粉霧,卻又帶有光澤感的妝容。基本上,修飾度很不錯,單上一層,整個妝容的完成度就差不多了,針對欲更需要遮瑕的地方,再將殘餘的BB霜,多點幾下即可。因為整個妝容是粉霧感,卻又帶有光澤度,妝容的呈現就很有立體小顏的感覺,就是那種緊緊的,又還挺自然的感覺。現在有時後單上這條BB霜,就真的省去我上班準備的很多時間了。...只是這條專科礦泉水感光透BB霜甫上市時一直在那邊強挑戰不用卸妝也OK的訴求,實在是很模糊了這支BB霜的本身的優勢,想想都覺得可惜。


 
最佳購買時機:特價299元好像就是最便宜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6476
專科礦泉水感光透BB霜/好用但最好還是卸一下
 




面膜:FACE Q絕世愛美肌

單價:一盒10片/NT.200
用掉盒數:10盒以上


對抗不景氣的省錢保養,有時後面膜還真的很必備,晚上敷完就可以直接睡,也不用擦其它保養品了。但真的要找到好用又便宜的面膜也不是太容易。最一開始我也迷過我的美麗日記,但用了用,實在沒有太多感覺...,到後來我比較迷SexyLook,因為耳掛式,其實敷著很方便,還可以做自己的事,直到後來,我最喜歡的反而是FACE Q絕世愛美肌的面膜,最喜歡的特別是「冰沁鎖水」,敷起來冰冰涼涼,又夠保濕感。當然,其它像是淨白潤澤或高效保濕等也還不錯,最沒感覺的是紅石榴。

基本上,有空的話我每天晚上都會敷面膜,因為隔天的膚況通常都會比較好,也會比較吃妝。這樣天天都要敷面膜的狀況下,還真的要找CP值很高,又好用的,我現在很著迷於FACE Q絕世愛美肌是因為它特價169的話,一片也才17元不到,敷起來浮貼,也沒有太刺鼻的香味,就覺得很方便,也很舒適,加上包裝可愛,看著看著心情都好了起來...,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面膜有點太容易破,要小心些。


最佳購買時機:統一藥品商品,屈臣氏沒有賣,要去康是美買...特價最便宜好像都是一盒169元了。
 




護唇膏:CARMEX小蜜緹護唇膏

單價:4.25g/NT.79
使用條數:數不清了...

我的嘴唇很容易乾燥,護唇膏真的是必備品,而且護唇膏這種東西,小小一條,有時候一不小心就弄丟了...,不小就又要買。用過好多好多種護唇膏,對我來說最滋潤的還是小蜜緹了,僅管很多人說它像豬油,味道很奇怪,但它真的就是很能救我的超乾燥嘴唇,睡前敷超厚的,隔天起來整個就是很水嫩...,當然平常白天使用的時候,如果只是單用,還是要注意使用量,不然真的很油亮。不過如果是後續還會上唇膏,或者是唇蜜等,用這條小蜜緹打底,效果也很不錯。之前為了嘗試其它味道也買了薄荷、茉莉花之類的...但味道都很詭異,所以最後還是用原味最習慣。

而且這條小蜜緹護唇膏,除了擦嘴唇外,有時候還可以拿來擦指緣或者是手肘等比較乾燥的身體部位,滋潤和修護效果也都很不錯...,真的是很多功能的產品。

最佳購買時機:單條台灣是79元,國外則是一條1美元,屈臣氏會有加1元多1件,算下來都算是便宜的可以參考。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39241
CARMEX 小蜜緹護唇膏,三種口味。


 



全身都可用:凡士林

單價:224g/NT.60
使用瓶數:用完就會再去買一瓶放家裡
 
凡士林...,真的就是個不景氣下超好用的保養品啊...,身體乾燥的話,沒錢也不用擦什麼歐舒丹了,真的就一瓶凡士林可以用遍全身,無論是手肘、手臂、膝蓋、腳踝等...,整個身體肌膚都能使用,甚至也都可以拿來當護唇膏,不過我通常喜歡厚敷一層後,用熱毛巾再做熱敷,對於唇部滋潤有很大很大的功效。有時候如果說鼻子鼻塞或過敏,塗一點點在鼻子裡,也都能幫助一些潤滑等。但也真的因為它很油,我用它大多都是夜間,特別是當護手霜,抹厚厚的一層,整個就是很滋潤。之前看到網路上有人會直接拿來當面霜...,但應該真的要很乾的人才適合吧。

購買時機:...很便宜,沒事就買一罐放在家吧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1750
便宜又好用的凡士林



以上大概就是在不景氣下,我自己覺得10項很值得買的便宜開架品,不過像可能是因為我會長痘痘,所以就會類似需要抗痘筆,如果不會長痘痘的人,自然也就不需要了,加上我膚質還是比較混合偏油,對於乳霜類的需求也就沒那麼大。無論如何,錢有時候還是要花得精準,花在刀口上,特別像是洗卸品,或是面膜這樣比較屬於大量消耗品的,如果能在開架通路上找到適合並喜歡的,自然也就能在美妝預算上省下不少。不過,像現在週年慶大檔,如果能好好計算一下,也是能花小錢,買到很不錯的專櫃保養品,只是就是選擇而已,哪些是必要,哪些是可替代,哪些是可犧牲等...,大致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