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8759c353e0ff1a7c9591b1912eb0e.jpg

 

 

一部黑白的電影,片名叫紐約哈哈哈,卻有種法國電影的氣氛。

年近三十的兩個女生,住在一起感情好到被人以為是同志情侶,分享生活中的一切,就像生命共同體。

故事從Sophie要搬離他們紐約的公寓開始。

92b0879708aba18126ec8784de1d74c4.jpg

 

 

Frances喜歡跳舞,一直想在舞蹈方面有發展,但一直不順利,所以沾上邊但是像打零工般的生活。

因此收入也不多, Sophie要搬去和男友住後,她若有所失但也只能另覓他處。

和兩個藝術家男生成為室友,三人都各有各的理想堅持,就像看到青春的勇氣和驕傲。

efb8c5527634a7915e644c6094c8a4f8.jpg

9997d3acacb234531fa1760f456027ec.jpg

 

 

 

在Frances身上或多或少都看到了身邊的人或是自己的影子,在20幾歲接近30歲的後青春。

心裡想要做些什麼,不願意放棄,但是現實生活卻可能逼著你做出妥協。

Frances的老闆跟她說無法參加演出時,建議她要不要做行政工作,她馬上拒絕了,甚至嘴硬的說有其他的工作在談了。

即使在付不出房租的壓力下,她仍不想妥協。

年輕的時候,喜歡做的事情要成為工作也許無從下手,為著像一般人一樣的生活,長輩可能叫你去考公職,或是找個穩定的工作。

而這一踏進去,一走可能就好幾年,甚至最後那心裡的夢想也被消磨掉了。

Frances的心裡也許是有點孤獨的,Sophie的離開,她自己本身有點怪咖的個性,看起來獨立卻又令人心疼。

0e32100bc992064667d12d8938dada7d.jpg

 

 

 

在歷經了甚至住到學校宿舍的窘境後,她仍是堅持著我要跳舞。

她並不因為別人怎麼看待她而受影響,看到人可以這麼堅持的為自己,我相信任何事只要不放棄,一定會成功的。

9c921ea00f6bef74cf3cdb1f395b089d.jpg        

 

 

 

當然,這麼堅強,堅持到底的人,成功是遲早的。

她有了自己的公寓,開心的在信箱上放入自己的名字:Frances Ha

f6a51297965dc72691c430e7a724d00d  

 

 

雖然是部黑白電影,一點也不沉悶,音樂配得恰到好處。

如此真摯,如此細膩,輕快的讓我們就像是順順的跟著節奏看完一部朋友的生活故事。

時間只會一直追著我們走,也時時刻刻提醒我們生命所剩的時間只會越來越少。

在這一年之初,想想過去這麼多日子裡,我們為了自己堅持多少,開心的日子有多少?

有多少日子是渾渾噩噩的過了,每天只要吃飽睡覺工作就過了,你的靈魂在哪裡?

新的一年,也許我們已不再年輕,但正因如此也不能再浪費,為了自己越來越少的生命,努力豐富,創造精彩吧!

任何事情,尤其是為了自己,只要開始從來不嫌晚的!

 

圖片來源:Pinterest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http://instagram.com/bonjoursister/ (ID:bonjoursister) 

 

                  @ 微博:http://weibo.com/bonjoursister      

 

                  @ Google+:https://plus.google.com/114841226342861791058/posts 

 

 by Ca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