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12.JPG  

話說出國真的不能太久
不然回來後遊記會拖很久
(( 就像這次北京遊~~ ))
都到明年了呀~~
(( 驚恐 !!! ))
我還剩下圓明園、頤和園、長城跟798藝術區
那麼就讓我把債慢慢還玩吧~

這天我來了大清皇帝的美夢 – 圓明園
之前在台灣就看過了圓明園特展了
但是展覽很小
看完有點空虛的感覺
看到後來都覺得還不如看甄嬛傳還比較實際 (( ))

IMG_2851.JPG

圓明園很大、非常大!!
它是個清代的大型皇家園林
由圓明園及其附園長春園和綺春園(後改稱萬春園)組成
通稱為” 圓明三園
圓明園在甄嬛裡的戲分很多
(( 出現的次數都要比華妃還要多了!! ))

IMG_2854.JPG

當天的行程是圓明園跟頤和園
怕逛不完
一早就出門了!!
好在圓明園外面有小吃部
順手就買了好幾樣小吃

cats.jpg  

炒麵、蛋餅包馬鈴薯?!、漢堡 & 串燒
北京人真的很愛串燒跟熱狗 ((腸))
幾乎每家小吃店都有

CIMG0519.JPG

撒上孜然粉的串燒好好吃喔 :P
好後悔只買兩串~~

IMG_2875.JPG  

從地鐵出口就看的到綺春園的入口了
綺春園位於圓明園的東南方
最初在乾隆年間稱為春和園
在道光年間以後主要作為太后、太妃居住之所

圓明園被毀後
同治年間準備重修圓明園時
擬大修綺春園
並令改名萬春園
後因財政拮据而作罷
後人常將綺春園稱為萬春園
但其實萬春園只是為重建而命名
並沒有真正出現過

IMG_2885.JPG

一進去之後的景色真的是美翻了!!
也難怪雍正老的時候長居在這

IMG_2893.JPG

撇去被毀的部分
它真的美的跟畫一樣
這時真的有穿越的感覺了

IMG_2905.JPG  

圓明園是一座以水為主題的水景園
水面佔全園面積的一半以上
雍正年間大規模修整了水道
將全園的湖泊相連
形成了整座園林的脈絡
所以園內也有好多小船可以讓遊客過過遊湖的癮

cats2.jpg  

然後你會發現
這小船跟果郡王划的那艘幾乎一模模一樣樣呢 !!
(( 我眼力真好 ~~ ))

IMG_2915.JPG  

那時來的時候剛好遇上了菊花展
遍地都是開得茂盛的菊花

2.png  

讓我想起了春菊堂的眉姊姊
當初可是何等的風光呀 ~
(( 我入戲真的好深 :P ))
秋天除了賞菊花,還能賞什麼?

IMG_2900.JPG

一路上有稀稀落落的小攤販
想是吹糖人及一些民俗小玩意
全都可以殺價喔 :P

IMG_2971.JPG  

(( 長春園西洋樓諧奇趣殘跡))

走著走著
就到最經典的場景了
圓明園被燒了好幾次後
變成了這樣子

IMG_2993.JPG

關於圓明園是否要復建的問題
中國國內曾出現過一些爭論
支持者們認為復建圓明園可以展現國家強盛的形象並提升民族的自尊心
而反對者們則認為那不過是造了一堆假古董
也是對中國近代史的不尊重

根據人民網調查顯示
有超過七成網友反對重建或修復圓明園
大部分網友認為
中國國恥不能忘
所以不應復建圓明園
於是目前就先暫時保持現狀

cats4.jpg

看著這些殘骸
不難發現當初戰爭是有多麼的可怕

IMG_3014.JPG  

再來就是很有名的海晏堂遺址
水力鐘” 噴泉12生肖獸首銅像 !!
(( 有看過12生肖吧?! ))
英法聯軍在1986年盜走了12生肖獸首銅像
目前龍、蛇、羊、雞、狗一直杳無音信
其是否存世學術界一直沒有定論

但我個人還是覺得很幽默的是
國外的博物館常常很大辣辣地擺放這當初掠走的一些中國古物
怎麼都不會想要歸還這些東西呢?

cats3.jpg

但更幽默的是
這裡也可以換裝跟假的12生肖拍照留念!!

IMG_3070.JPG  

整個圓明園非常大
面積約莫佔地350公頃
((約合5,200畝))
我逛不完阿
(( 還有頤和園等著我!! ))
這就算了
我還在裡面大迷路了一個多小時
因為它都長˙一˙樣 !!!
湖阿、假山阿、柳樹阿~~
都一樣!!
問路人嘛
耶~ 好巧呀!! 我們也在迷路呢!! ”

頓時覺得沒事真的不要把自己的家搞這麼大
不方便呀:P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