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先來張激勵人心的大寶妞拚業績衝衝衝~
哈哈~有沒有覺得她很認真呢?

今年的年菜我們家已經大致上在試吃了一輪之後定案了。
往來來說我不用去煩惱年菜這部分,
只是今年的過年對我們整家來說是很情緒複雜的。
因為我親愛的婆婆去年離開我們去西方世界旅行了,
所以在以前只要提著大包小包;回去給婆婆當小豬餵食就好。
今年,得試著大夥兒一起集思廣益準備年菜。



但還好網路發達,其實也蠻多資訊與菜色是可以挑選的,
省了不少事情呢~~加上年菜這部分其實大多是圍爐菜咩!
我這個部分可真的很遜了,一般家常小炒之類還端得上檯面,
但是講到這個需要多年功力才能端出來的年菜部分,自己先投降!
但現在只要上網點選一下就能送到家,
滿漢全席都不是問題~~~所以只好偷吃步囉!

那來看看後來我選定的這幾款年菜禮盒吧~


年菜方面我個人偏好清淡的~
所以這次我在篩選上想說既要有膨湃感但也不要太油膩,
而最好的圍爐菜色我自己選了四道,一個是經典的佛跳牆;再來是金華鮑魚烏骨雞!
龍膽石斑鱻魚鍋禮盒與食分道地紅燒豬肋排,是不是光聽到都流口水啦!!!



先看看龍膽石斑鱻魚鍋禮盒吧~

其實我個人非常偏愛吃石斑魚呀!

龍膽有是石斑魚當中最高等的,
膠質很多,又營養拿來當年菜著實很體面,加上圍爐吃鍋總是特別有感覺~

石斑營養又熱量低,一個禮盒內可以吃到好幾種魚的吃法,也算是非常滿足囉!
都是冷凍包裝,宅配到府,所以鮮度也夠!
因為非常大份,適合多人食用~
我家則是分成兩次吃~不過我想過年回去剛剛好一大鍋很ok的。




湯頭真的很鮮甜,而且沒有甚麼很重的調味料味道,所以每一口都吃得到石斑本身的鮮味。
有魚片、魚丸、魚肉等等很多料~吃起來滿足又無負擔。





冬天圍爐喝熱騰騰的湯真的好幸福喔!!而且如果你很懶直接料理包丟進電鍋蒸就好啦!
像我是直接放在瓦斯爐上把他煮滾而已~就完成一大鍋的石斑魚火鍋了~
根本就不用花費甚麼時間跟氣力準備食材、調味等~太方便啦!



因為口味鮮甜清淡,所以我也會拿裏頭的魚肉給雙寶妞吃~
看得出來最近兩位伙食狀況不錯吼?肉肉都很紮實!哈哈哈~

大寶妞真的很嗨耶!超愛這些禮盒是怎樣?



小寶妞也跟著他姊姊一起叫賣了XD(誤)~吃的樣子挺專業的咩!



好啦~還有就是不管是上餐廳或者是在家,幾乎都一定要有的佛跳牆呀!



其實佛跳牆這道湯品我個人不是非常的熱愛~因為很多飯店都做得太油膩了!
所以當初這一道送來時我有點擔心~萬一又是很油膩我會不會翻桌呀?
(不能翻!翻了還要整理與擦地很麻煩)


不過呢~這道佛跳牆煮起來還真香,而且他不油膩喔!~哈哈哈~



湯頭煮好後都沒有浮著一層又一層的油脂~
口感也很好~裏頭的料很乾淨而且豐富~~~

這一道連蔡奶爸都說很好吃~
香菇、海蔘、鵪鶉蛋等等甚麼料都很足夠!


湯頭也很不錯~~總之算是有讓我驚艷到。
料理方法也寫在盒外~看大家喜歡哪種方式烹煮。





看完上面兩道,還有一道湯品是金華鮑魚烏骨雞~~
這道湯頭就屬於比較濃郁口感囉!!


也是看你喜歡用電鍋還是瓦斯爐來煮都行,
真的是有夠輕鬆愉快的~~~





烏骨雞整個像是中了化股綿掌般的燉到爛~我才輕輕用湯匙挖就分開了!


整個很入味,鮑魚片也很大塊不小氣,湯頭我覺得屬於濃厚型的,
可能有金華火腿的關係所以味道上比較適合重口味的人。



鮑魚片超大~用料沒有虛而不實,烏骨雞肉也很嫩~~整個吃完全身都暖起來了!



最後一道則是食分道地紅燒豬肋排,
總不能一直喝湯是吧~哈哈~



這款豬肋排也很輕鬆~因為他都是調味都用好了~只要拿出來用熱即可。


一開始用的時候會覺得有點湯湯水水的哪是正常的,只要稍微等湯汁收乾就ok囉~
味道很香,肉很鮮嫩~蔡奶爸說味道吃起來是比較傳統的那種原味肉汁香,


湯汁收乾後外皮也會帶一點焦,這樣吃起來口感更好~


這道豬肋排會屬於比較重一點口味,很適合配飯配菜,
也算是一道很體面又方便烹食的年菜囉!





總之經過快一個星期的賞味時間,我們自己也決定要在過年時再訂一次年菜啦!
(呼~難怪這陣子體力超好~因為都吃得超營養!哈哈哈XDDD)



最後把團購年菜連結放上來:
http://www.67buy.com.tw/shop/article.php?id=329&macode=buy_05

這裡頭有10幾道年菜蠻豐富的,實際上我試吃這幾道覺得不錯,
跟蔡老爺討論完就是今年過年就訂這幾款帶回婆家過年了!
提供給小家庭或者是不想那麼煮菜的家庭一個參考囉~~~

 





對了~雙寶娘在微博也開立帳號了,
有興趣的快來關注吧:http://weibo.com/u/1864060352

 



最新最快的消息都會在粉絲團喔!
歡迎加入一起來拉迪賽!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