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13年第2次去北京
在12月去北京真的好冷 ~
但是因為經常去韓國了 
所以記憶中很冷的北京我竟然可以忍受 而且也沒有感冒 HA


每次去老黃都吵著要吃烤鴨
所以連著兩次 我們都有"吃烤鴨"的行程

所以我放膽地寫了篇美食記 但是真有點慚愧 食物來時都瘋狂開吃才想起還沒拍照 
所以不專業的美食記 還是請大家多多包涵 就當作是旅遊時的美食參考吧 

 

不知道大家看見第一張照片時 有沒有想起什麼
"失戀33天"裡面有出現的場景呀 
在君悅飯店的噴水池前 因為是晚上 所以我跟KATE拍了浪漫的剪影過過癮~
(但在電影場景前拍照 十足就是宣告 ~我是一個傻B觀光客呀 !!!!!!!!)



首先登場的是"長安一號"
這天RAY帶領著我們來到這裡
我在上甜點時 似乎看見甄子丹從我面前走過 
後來仔細搜尋 這裡確實隱藏很多大明星耶~





裡面環境很古樸 
跟上次KATE帶我們去吃的超高檔烤鴨比起(等等會介紹) 
這裡算是環境很棒但價格實惠的烤鴨店了

 

 



老實說我是一個點菜白癡 所以在點菜時 我通常不是聊天就是發呆 



口水雞 這道菜我愛死了 偷吃了好多

最後還拿來沾煎餃吃  老黃都說我是創意廚娘 !!


 



每次吃烤鴨 師傅都會在餐桌前表演片鴨 
弄下來的肉是一片一片的 方便你包上麵皮吃

 

 



簡單的四季豆 我也好愛 
很多人都說北京菜太油太鹹 我倒覺得還好耶~ 反正重口味我好愛喔~





傳說中的美味蒸餃 
跟台灣的餃類不一樣 感覺是炸過的所以皮變超脆的 吃起來 卡滋卡滋好美味呀 ~

 



 



不過吃什麼其實不重要 因為能跟朋友聚再一起 就是幸福的呀 ~ 




飯後甜點是單點 好黃的朋友RAY 點拼盤 分量超大 但是大家都吃得好開心喔~  



再來就是第2家烤鴨店啦 "京尊" 
這家算是平民一點的價格跟用餐環境 是道地的北京菜味兒

也是外國人愛來朝聖的點~ (就是我們這種遊客的最愛 )



那時去剛好在聖誕節附近 所以街上處處都布置得很有過節氣息~
有一種 大紅燈籠高高掛的FU 傻傻分不清到底是聖誕節還是過年呀 ~ 

 

 

 



一樣是大魚大肉路線 但是因為這家價格比較平民化 所以就豪氣地點吧 ~

 



如果有人要問起 
吃過的這三間烤鴨店 哪間你最喜歡吃? 
那我還真不知該如何回答耶~

因為我個人吃不太出來菜色的分別 
我只記得烤鴨我是覺得差不了多少 畢竟觀光客都愛點 
但是京尊的菜比較偏油膩一點 我只記得口水雞變得很油膩
但畢竟京尊是平民化路線 所以就不會去計較好不好吃了 因為人一多 吃飯就變得好吃啦  ~





再來這間是9月去北京時吃的"1949" 這間我好愛 可惜去的時候是晚上 所以沒能好好拍照 
加上那天我們是又穿搭主題的 所以大家穿美美的就沒有四處走動亂亂拍照了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去北京 我跟老黃都想在白天再去吃一次1949
印象中味倒是比較細緻的 菜色也比較有層次的 當然價位也是比較高檔的 
那天6人吃了15000左右的台幣 所以不便宜呀 ~

店內的布置也是最美最美 最有特色的喔~ 



烤鴨分量跟其他兩家比 偏少 !!
但是光是擺盤&用餐氛圍就大贏呀 ~

1949很適合紀念日或是特殊節日慶祝

這裡可以看見更多外國人 都是穿著合宜的服飾和妝容
是我喜歡的優雅用餐環境  ~

不過當時因為不清楚好吃的菜色有哪些 所以直接點了餐廳的合菜
其實這樣並不划算 因為貴太多啦 ~
總之有機會去的朋友建議單點 點喜歡吃的就好  
因為合菜其實需要人很多才適用的!!! 





因為當天也沒什麼拍照 去的時候已經天黑 所以也拍不清楚餐廳擺飾


我幫大家找到其他BLOGGER寫的1949全鴨季寫的超級詳細 而且也拍得很美 在這裡轉貼連結給大家參考囉!!!

延伸閱讀: http://wiselyview.net/blog/read-4429.html





總結 ~謝謝大家看完我不專業的美食紀錄

有機會一定一 定要白天再去一次1949 因為看了大家的遊記就會發現 那裡真的好正點呀 ~

既然都去北京遊玩 那就一定一定要去吃烤鴨
至於想挑哪一家吃 ~
三家都是觀光客最愛 每家都各有特色 

喜歡用料高級 用餐環境舒適漂亮就去1949 

想去中價位 但是菜色多變( 適合台灣口味的)就去君悅飯店 

想要道地北京口味(多油多鹽 好下飯的) 就去京尊吧 ~ 
(在京尊 很多外國人 氣氛偏吵雜 )

YA 總之北京行是我完美的旅行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欣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