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oir cushion-1.jpg

Face Slip Nude Cushion Dewy SPF50+ PA+++ (15g*2) KRW35,000

今年三月初看到有人在問說有沒有人用過韓妞底妝票選第一的eSpoir這問題
實在不禁令人好奇到底這款氣墊粉餅為何會榮登第一名

**據說是韓國美妝節目Get it beauty 中票選出來2013最值得買的氣墊粉餅
其實我不知道這節目是啥,不過在韓國讀書的朋友後來有傳送節目內容照片給我
我在韓國時也有看到這節目,現在是劉寅娜主持的。

目前大部份看到的氣墊粉餅品牌多以雪花秀/HERA/holika holika/蘭芝 這些為主
我對eSpoir的淺淺瞭解就是眼線膠很好用,顏色很美也不暈
兩三年前去,覺得店裡整體的感覺都很不錯,在韓國眾多美妝店中是走比較中高級質感的品牌
遇到的店員溫柔可愛,對eSpoir的印象頗好。

這次正好三月中要去,既然看到了那篇文章,就必須要去朝聖一下啊~!!!

espoir cushion-2.jpg

買了它之後就一直愛用中,粉撲已經髒兮兮了 哈
他有分兩種款式,店員說這種白色盒子的是自然款;而另一款粉色盒子是遮瑕款
(大概是這樣拉~因為我聽不懂,懂韓文的朋友幫忙翻譯滴)

我買的是自然款的 #petal 這色號 
官網在此可供參考~共有五個色號(紙盒身背面也有標示) 
最深的是#tan,但我怎麼感覺沒印象當初在店裡有看到這色~?
可能我覺得自己沒黑到需要選那色就默默自動pass看他了XDD
總之,就是買了官網上第二深色的#petal
espoir cushion-3.jpg

 

去年九月買的HERA ,今年去又補貨了一盒,還買了幾顆粉撲
氣墊粉餅壞處就是粉撲會很髒,我又懶得洗,覺得洗了也不太乾淨
買乾淨的替換最方便拉~~ LOL

eSpoir的粉撲是深藍色,HERA是藍紫色

espoir hera cushion.jpg  

從照片可以看得出來eSpoir的#petal比起HERA的#N23還要淺一些
我用HERA#N23一開始會太白,但是過一會兒會與膚色融合
而eSpoir我前幾次用時都覺得顏色沒有HERA來的淺,反而覺得很貼膚色很自然
後來直到我回美國後,用Canon T3i進行兩顆實際使用比較拍攝後才發現其實eSpoir#petal是比HERA#N23偏白的。

這個後面再好好說明

先看看完全看不出所以然(?)的試色

espoir cushion petal swatch.jpg

 

十字上方兩格(也就是左上&右上)分別是HERA跟eSpoir推開後待整個融入
下方兩格則是剛上色的模樣,沒怎麼推開
因為一推看就又拍不出到底擦在哪裡了XDDDD

espoir cushion petal swatch2.jpg  

這張是開了閃光,eSpoir #petal確實比HERA#N23白了一些
但是20分鐘後,卻也不會覺得不貼膚色,兩個都很近膚色。

果真是很看不出所以然

 

 

 

以下實際上妝比較
espoir cushion-4.jpg  

右邊是素顏,有上妝前乳
拍照當天生理痘有冒幾顆在額頭跟鼻子&人中

espoir & hera cushion2.jpg

 

這張就可以看出光澤感的不同了
E是剛上妝時光澤感很不錯,但是他很快就融入,變的很自然的貼膚,屬於提升明亮度的類型
H則是剛完妝光澤感會很強烈,尤其在光照下更是明顯
簡單來說E是內斂型的提升臉部亮度,是修飾型的光澤感;H是外顯型的光澤感,比較能打造出亮死人的韓妞妝感。

以下是完妝,半臉eSpoir;半臉HERA
老實說我根本看不出來有什麼不同,有種氣墊粉餅都差不多的fu 哈哈哈

這裡看到的明顯的亮度(鼻&顴骨)是用physicians formula的珍珠打亮餅
是我看過這世界上最囂張的打亮餅XDDD

espoir cushion look2.jpg

espoir cushion look3.jpg espoir cushion look4.jpg  

espoir & hera cushion.jpg  

5小時後,HERA那邊是有稍微暗一些,可沒有到很脫妝的程度(美國氣候是前提拉...台灣的夏天就糟糟)
我拍兩張對比是因為左邊那張是右邊臉向光;右邊那張是左邊臉向光
這樣比較不偏心~~

至於色差方面,拍完氣墊粉餅後15~20分鐘,就沒有當下剛拍完的那種過白的顏色
之後會很自然,並不需要擔心。
不過還是不要選超過自己能handle的過白色號拉...

espoir cushion.jpg  
這三個妝都是用eSpoir&沒有蜜粉

中間那張是在韓國,剛完妝,有點微微偏白
左右兩張都是在台灣,出門至少6小時以上回到家後拍的

1.jpg  

你看看哪裡有色差 哈哈哈哈哈
這兩張是同一天,韓國民俗村行刑中 VS 監獄中 
在監獄裡要白就大家一起白(臉跟手)


為什麼我前幾次用會覺得eSpoir很自然貼膚就是因為我底妝完成後會花10~15分鐘畫其他部分
整個完妝後就eSpoir已經融入了,它的速度是比HERA快些的
所以即使實際上E比H白些,卻是比較能貼近我膚色的。

總結,其他項目的比較:
(我算是不太出油的中性肌)


遮瑕度來說,E比H好一些,但是兩者都已經算很優異了!毛孔的修飾度也不相上下
保溼度而言,H是比較滋潤些的,油肌可能會覺得悶
無論是我在韓國還是台灣時使用,發現H會比E容易脫妝
在台灣我用H需要加Fancl蜜粉定妝;而用E的話不加蜜粉也沒差
持久度上,E比較優秀(因為H比較容易脫妝呀~)
光澤感前面提過了- E是修飾型的光澤感,妝感偏自然;H是外顯型的光澤感

價格相比的話,單盒15g*2 =>也就是一殻兩蕊
E是35000韓幣;H是45000韓幣
在機場買的話,H可以用USD63買到15g*2 兩組合售的特惠組,價差很大十分划算!
E就沒有這樣子的特惠了
另外提供單買蕊的價格
E是韓幣15000;H是韓幣20000

因此如果是韓國國內人,買eSpoir是比較便宜
對於會在機場免稅店消費的觀光客來說,HERA的特惠組算下來比買eSpoir還便宜。
(但如果美金兌韓幣超過1:1110的話,就跟買E一樣價位了)

用了氣墊粉餅後,我已經半年沒用過粉底液了
雖然它是較易脫妝的底妝類型,但剛好十分適合美國這乾燥的氣候
趁著前陣子台灣冬天時,推薦HERA給朋友跟姊姊及她的朋友們
全部都一用就愛上,都有回購~

現在要是我推薦的話可能會偏向eSpoir
主要是氣候的關係,台灣真的比較悶熱潮溼些,接下來都要到熱死人的夏天了
若是乾肌跟喜歡明顯光澤感的話是比較推HE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