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8_140222.jpg

約莫六七年前,開始進入保養人生,影響我最大的兩個專櫃保養品牌,一個是倩碧,一個就是KIEHL'S。你總是能在這個BLOG翻到相當早期的倩碧和KIEHL'S文章,就有寫得很爛的倩碧水磁場,又或者是KIEHL'S的茶樹化妝水那種幾百年前早停產的商品。約莫五年前,還是研究生時代的時候,還是很瘋KIEHL'S,那兩年KIEHL'S也買的很多,看到房間擺滿KIEHL'S產品,總覺得有點好萊塢,甚至有點很專業感覺。後來幾近都用過之後,也就停了一陣子,畢竟就沒啥新鮮感了,直到這一兩年吧,KIEHL'S才又忽然一堆新品推出,才又開始再繼續回來玩KIEHL'S,包括今年新出的維他命BB霜,也是我這幾個月的BB霜愛用品。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846

Kiehl's集高效亮白維他命BB霜/透亮控油輕底妝01&02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87252

2013年1-3月愛用彩妝品推薦。

 

 

2013-04-28_140300.jpg

這瓶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早在2012年其實就推出了,前身是集煥白美白精華,當時集煥白美白精華還是強調質地中蘊含亮粉,以達到立即性的透亮錯覺,這類的保養品,在這幾年反而慢慢收到市場淘汰,畢竟保養品添加這樣的亮粉成分,到底是化妝品還是保養品,又要不要卸妝,也容易引起消費者混淆。直到2012年,KIEHL'S才將旗下的集煥白系列都改為激光極淨白系列,原本的集煥白系列帶有點牛奶味,新的激光極淨白系列則都更換成薰衣草香。而原本的集煥白系列最好用的就是洗面乳和去角質霜,新款則同樣存在。

 

 

2013-04-28_140323.jpg

早在2012年這個新的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上市之時,標榜的就是全透明的美白精華瓶身,主要也是概念於其美白成分的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穩定性高,不受光照射的影響,當時聽到這樣的概念覺得很新鮮,也覺得該次的升級應該也會讓整個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穩定性更高。再加上更改為滴管的瓶身後,也就更符合KIEHL'S品牌本身實驗室的概念。

 

 

2013-04-28_140340.jpg

這瓶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的主成分仍是以維他命C為主,就美白來說,維他命C其實已經不算新概念,但這有時候是這樣,無論多炫,多厲害,多新穎的成份,其實還是不一定比得過那些最基本有效的成分,維他命C是個例子,它就是基本上被認可的美白成分,一般也是用來做為亮白和美白的主要成分。然而,KIEHL'S這瓶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是這樣,盡管同樣是維他命C,卻能開發出更加安定穩定的維他命C,這就是種很標準的只做一件對的事,然後再把這件事情做到極致的表現,沒有太Fancy的艱深術語,但就是個最基本的概念維他命C,只是我的維他命C更穩定,自然也就更有效果,大概就是這樣的方式。

 

 

2013-04-28_140419.jpg

透明無色的精華質地,很潤,很好延展,但也很清爽。就質地上其實有些類似LANCOME的脈沖光美白精華,但KIEHL'S的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帶有些薰衣草香,使用的同時有些舒壓感,有別於LANCOME的脈沖光美白精華主要是透過水楊酸去深入肌底達到美白之效,KIEHL'S這罐則就是一種單純、穩定的維他命C去做作用。使用上KIEHL'S 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也比較單純,比較簡單,就是這樣穩定的給予肌膚作用,然厚達到亮白之效。你會喜歡上這瓶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給予肌膚的潤澤感,同時因為使用後帶來的亮白感,是一種飽滿的彈性光澤感。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192

LANCOME脈沖光美白精華+鐳射光淡斑精華/加乘使用

 

 

 

2013-04-28_140442.jpg

然而,2013年激光極淨白系列惟一的一款新品就是這罐激光極淨白保濕霜,從英文品名Clearly Corrective White系列,Deep Moisture Clarifying Cream 24-Hours Hydratinn來看,其實與其說標榜美白,倒不如說這瓶激光極淨白保濕霜更強調保濕。包括深層保濕,24小時保濕等...,相當直接的都寫在品名上。

 

 

2013-04-28_140457.jpg

盡管說早在六七年前開始用KIEHL'S的產品時,KIEHL'S的洗面乳,化妝水,去角質甚至是洗髮精等我都會用,但唯一不會用的品項就是乳液或乳霜類產品。畢竟是美國直接引進台灣,當時已KIEHL'S的乳液乳霜產品來說,普遍都很不好用,不是太厚,就是太油,或是由一些詭異的存在感。直到後來有冰河醣蛋白保濕霜的出現後,直接挑明解決乾燥肌膚,再加上確實是冬天保濕的聖品,也至此開始,KIEHL'S的乳液乳霜也來越越好用,甚至是比較符合東方肌膚了。

 

 

 

 

 

2013-04-28_140515.jpg

你不得不說,現在雖然名稱都叫乳霜,但乳霜都已經越來越清爽,越來越沒有負擔。即是同樣擁有更高的潤澤力之下,卻有比較Light的輕盈質地。這些改變,特別是在專為東方人設計的美白系列,包含像是CHANEL的珍珠光感淨白乳霜,雖然同樣名為乳霜但卻擁有彷彿凝膠般的輕盈質地,用起來很輕盈,卻又能達到保濕,並同時兼顧美白之效。不過,真的要比較起來,KIEHL'S這瓶激光極淨白保濕霜會比CHANEL的珍珠光感淨白乳霜來得更保濕一些。

 

 

2013-04-28_140551.jpg

延展性高,一點都不會厚重。潤澤感馬上就有,真的會與其說是一罐美白乳霜,倒不如說就是KIEHL'S比較清爽的乳霜。雖然同樣擁有同系列的薰衣草味,但就乳霜上比較多了些成份本身的味道。有時候可能六日在家,沒有再上隔離霜或粉底時,就在最後只擦這瓶激光極淨白保濕霜,首先不會油膩是真的,幾個小時過後,皮膚也不會顯油膩,此外,再去摸自己的肌膚都會覺得還是很QQ嫩嫩的,大概也能感覺到這這瓶激光極淨白保濕霜盡管是比較清爽的乳霜,但保濕力卻也一點都不會弱。

 

 

2013-04-28_140608.jpg

此外,這瓶激光極淨白保濕霜我覺得還有個好用的地方就是做按摩霜用,雖然KIEHL'S教你只是在激光極淨白保濕霜中加入幾滴的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然後去做加乘使用,但感覺這樣的結合只是把精華液和乳霜放在一起用,基本上就只是省去一個手續。但我想KIEHL'S本身應該也是要提按摩霜的概念,只是最後沒有交代的很清楚。無論如何,你可以先取一些激光極淨白保濕霜後,然後再滴上幾滴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

 

 

2013-04-28_140625.jpg

原本其實就夠輕盈的激光極淨白保濕霜,因為再添加了比較水的激光極淨白精華後,其實呈現就會更潤,也會更水的感覺。你就把它當做一種水面膜般,在臉上做按摩,按摩到吸收即可。

 

 

2013-04-28_140641.jpg  

有別於單用激光極淨白保濕霜紙是一種乳霜感,再添加了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後,就會呈現更潤,更水亮的感覺。你必須承認,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的美白成分濃度高,加上成份穩定,相對來說,激光極淨白保濕霜比較強調保濕,兩者的結合,就更剛好把美白和保濕做2合1的結合,並透過類按摩霜的概念,於妝前使用,能夠打好肌底,並同時因為保詩足夠加上維他命C的亮膚功能,因長期使用後,能夠提亮膚色,特別是透過這樣長期持續的按摩之後,肌膚保濕夠了,也就亮了,上妝的時候,粉底也就更貼了,皮膚也就更透亮。

 

 

基本上,就KIEHL'S而言,單打獨鬥絕對都不是KIEHL'S產品的強項,長期下來,KIEHL'S的保養概念一直都教育著要透過同一系列產品,又或者是你可以搭配著金盞花調理,又或者是透過最後一步驟的藍色收斂水做收斂等,KIEHL'S的東西,其實比此間就都會有一個鏈,你會發現單獨去看特定一個產品,會有些無聊,甚至口碑並不好,但如果是整組一起使用,或者是品牌下的產品交替使用時,那達到的綜效才會來的更大。這道理就和倩碧三步驟是有些像的,倩碧三步驟為何叫三步驟,就是要三個步驟一起用,效果才會好,先透過溫和潔顏後,再以標榜天天溫和去角質的潔膚水去達到去角質,然後在皮膚極度乾燥之下,再去透過還原潤膚露去回復肌膚平衡,這樣的三步驟被創造出來固然有其意義存在,當期中任何一個步驟被拆解掉,包括單用潔膚水,你可能就覺得它好乾,滿滿的整罐酒精,實在很難用...,又或者是單用一罐還原潤膚露,你會覺得它很黏,好油膩,所以覺得他難用...,這一切也就因為你把它拆解後,就不了解其中之效果。

KIEHL'S也是相同道理,單打獨鬥的KIEHL'S產品,通常很難得到消費者青睞,但你把整組,或者是搭配類似金盞花調理或藍色收斂水收斂,你就會發現KIEHL'S集合的效果會來的好上許多。但沒辦法,現階段一堆口碑評價網站都喜歡以單品做為評價依據,也因此,包括對於倩碧三步驟,或者是KIEHL'S這樣比較強調整組概念的品牌,在口碑上也就比較容易吃虧。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768

KIEHL'S集愛分享帳戶會員介紹/我的第一個專櫃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