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8_200605.JPG

說真的,你有多久沒有為MAC感到瘋狂...,上一次的瘋狂大概是6月的All About Orange,然後一直到這次的RiRi Hearts,讓你不得不再度為MAC瘋狂。MAC做為一個趨勢彩妝的Leader,走在Trend上,甚至要更超前,每一個限量的推出,應當就是一個指標,只是這樣的指標應該再更靠譜,才能真正發揮到MAC讓人Crazy的心情。你說我們為什麼愛MAC,或許我會說我們不是愛MAC,而是在MAC中,我們找尋自己,追求自己,甚至超越自己,然後實現自己。

 

這一次的RiRi Hearts 蕾哈娜限量彩妝系列,從釋出就令人期待,巨星的聯名總是MAC一直都在做的事情,這次能找到美國當紅的蕾哈娜共同創造這RiRi Hearts,確實又是一個話題,甚至就是爆炸性的話題,在RiRi Hearts系列下,你會發現MAC用心去傾聽蕾哈娜,透過RiRi Hearts,在蕾哈娜看似剛毅的外表下,解讀她的柔情似水,玫瑰金的設計就宛如重現蕾哈娜內心最深處的繽紛和夢幻,渴望愛,渴望被愛,用最貼合蕾哈娜的膚色,去傳遞出蕾哈娜的意象,從RiRi Hearts,我們不僅擁有了蕾哈娜的意象,更同時進入了蕾哈娜的內心,去傾聽最深處的心情,也因此,RiRi Hearts在概念如此完整以及用心的創作下,因而讓人瘋狂以及澎湃。

 

 

2013-09-28_200803.JPG

4色眼影盤 NT.1750

共有兩組配色,我所購買的是HER COCOA,屬於比較清淡的大地色調。一部份是為了那正方形的透明外盒上塗鴉著一個大大的R,以及那美麗的RiRi Hearts MAC字樣,加上這顏色清爽實用,一部份也當收藏並同時實用去做購入。

 

 

2013-09-28_200849.JPG

顏色說真的,都不致於過重,這其實也是呼應了蕾哈娜本身膚色的特色,大部分的黝黑膚色的人在化妝,其實臉上的色彩是很低很低的,這就好像你看過America's next top model後,你會發現一些有黑膚色的人在上妝強調的是光澤,以及臉的立體感,顏色基本上都會留給雙唇,也因此,你在RiRi Hearts系列中,你會看見很多單品的色彩都是淡的,甚至是光澤感的,目的其實就是要透出臉部的光澤感和雕塑臉的立體度,這才是RiRi Hearts最大的精神,因為就是以蕾哈娜作為MUSE去打造的。

 

 

2013-09-28_200908.JPG

柔粉、咖啡、銅金甚至是玫瑰金色的色調...,同樣透著光澤感,主要就是用以調整眼部的立體度。基本上,這是盤很好入門的眼影盤,很難畫失手,但相對來說就對於一些專業的彩妝師會略顯無聊,不過,就珍藏性而言,確實很值得購入,以及同樣用為做為蕾哈娜意象的傳遞,是盤看似簡單,卻有很大型像的一盤4色眼影盤。

 

 

2013-09-28_201029.JPG

時尚雙色腮紅 NT.900

這樣的包裝通常都是美妍蜜粉餅來著,結果這次做成雙色腮紅倒也特別。全玫瑰金的外盒看起來優雅又漂亮,同時間一樣印製著大大的R,以及那美麗的RiRi Hearts MAC字樣,在溫柔以及剛毅下找到這美麗的平衡。其實,這一次的RiRi Hearts質感確實做得好,MAC雖然好玩,新潮或有趣,但有時候一不小心,質感會很差...,不過回到這RiRi Hearts,玫瑰金的外盒用材也選得好,不然廉價起來的話,其實也會很恐怖。 

 

2013-09-28_201108.JPG

這個雙色腮紅會被稱為腮紅其實也不是沒有原因,因為這看似修容的咖啡色,其實實刷上並不會太深,用來做為陰影般的腮紅,類似顴骨下的那一條線其實是合適的。配的就是塑膠般的桃紅色。

 

 

2013-09-28_201134.JPG

看顏色其實這古銅色並不深,就是一種粉霧般的淺咖啡色,就像剛剛提的,用來刷兩側顴骨下的那條線,特別是運用比較線條感的刷具,又或者你今天有MAC#188或#187,試著用手把刷毛捏平,然後輕掃這個粉霧淺古銅色於顴骨下側,以線條感的方式呈現,會相當好看;桃紅色的帶點冷色調的螢光感,看似冷豔,存在感卻也是極強。

 

 

 

2013-09-28_205522.JPG

時尚幻彩霜 NT.750;時尚腮紅 NT.800

腮紅的包裝也確實更是漂亮和值得收藏。看似兩款都應該是腮紅的設計,結果只有一個是腮紅,另一個則是幻彩霜,雖說是幻彩霜,其實也是屬於膏狀腮紅的一種。卻也因為這樣的小分別,反而讓這一次的RiRi Hearts系列多了更豐富的內容。

 

 

2013-09-28_205544.JPG

時尚腮紅 NT.800

這個腮紅名字取得很可愛,"BAD GIRL GONE GOOD"壞女孩變好了,所以呈現出來的顏色帶點暖色調,一點溫柔,一點點柔情,但仍不失蕾哈娜般的健康色調感。透過這樣的橘銅色調,相信一種專屬於蕾哈娜般的健康色調也是相當漂亮。

 

 

2013-09-28_205559.JPG

顏色就真得是帶仿舊的銅色感,淺橘銅色同時又混了些紅,用來做為一點仿曬,或者是直接拿來疊擦剛剛那盤SHE COCOA 4色眼影盤其實也都是合適的。

 

 

2013-09-28_205630.JPG

時尚幻彩霜 NT.750

這塊時尚幻彩霜算是這系列最讓我驚奇,也最讓我喜歡的一塊單品。MAC的炫彩餅買得多了,大多也就是透過炫彩餅去做臉部輪廓的立體度修飾,無論是乾擦或濕擦,MAC的炫彩餅都能做到不一樣的效果。不過倒是這樣的幻彩霜沒有嘗試過,反而就在這塊名為Diamonds的幻彩霜上找到些新奇以及好玩。

 

 

 

2013-09-28_205714.JPG 

名為霜,自然質地上也就是膏狀的,通常我們稱為膏狀或霜狀腮紅,這質地介於粉體和液態之間,其實聯想上就是人似粉凝霜的概念,濕濕的,卻也相對比較貼,比較親和肌膚,通常用來做微粉底液後的疊擦也會更自然,更融合甚至是更好看。

 

 

2013-09-28_205653.JPG

我一直不自覺猜想Diamonds的靈感一定是來自蕾哈娜的Diamonds這首暢銷歌曲,當然,回到蕾哈娜作為MUSE的RiRi Hearts,光澤感以及立體感也是重點,這顆Diamonds那宛如高度親膚性的霜,融合進肌膚後,就宛如像為肌膚配戴上鑽石,然後散發鑽石光,這真的比單是透過粉底液去透出的鑽石光來得更加的實在和耀眼,然而卻更是自然的融合進肌膚,一點都沒有造作之處,這塊Diamonds真的是這次的RiRi Hearts中,我自己最喜歡的單品。

 

 

 

2013-09-28_205807.JPG

時尚專業唇膏 NT.700

其實整個系列下來,就我自己而言,能夠用到,以及能買的,能夠珍藏的就差不多了,不過因為我真的太喜歡這次的時尚專業唇膏設計,所以硬在4色中,挑了NUDE這個色,不過,別以為NUDE就很NUDE,這次的NUDE其實是有些可可...。

 

 

 

2013-09-28_205831.JPG

如果一般來說,比較實用的NUDE色就是裸奶油色,但因為配合蕾哈娜的MUSE概念,這次的NUDE做得就比較冷,比較沒有我們一般認為的NUDE色彩,不然你去想像我們一般理解的NUDE色,套在蕾哈娜上其實也有些怪,也因此,就像一開始提過的,對於黝黑膚色下大多色彩都是出現在雙唇,所以不是大紅就是大紫甚至是大橘,若歸於NUDE,反而就會用冷色處理,讓整張臉更是屬於大地色彩的漸層感,這也就是屬於蕾哈娜的意象。

 

不過我一直覺得這系列似乎運送台灣後那乾濕度都還沒有完全消失,打開這支全新的NUDE還有些潮濕感。

 

2013-09-28_205905.JPG  

其實在櫃上是色的時候我是有些嚇到,根本就是棕色般的可可色...加上又是霧面感,到底要怎麼擦啊...,不過其實真的試在嘴上,倒是出乎意料的自然,因為是霧面的質地,我還是會建議在護唇膏打底一定要做好,再慢慢一點一點的疊上這支NUDE,其實會是很自然的可可色,一點都不會奇怪,再加上是霧面質地,唇紋的修飾度甚至是遮瑕力都相當好,也算是意外的小收穫,畢竟我是真的蠻喜歡這次RiRi Hearts的唇膏設計,如此一來,能夠收藏,同時又兼顧實用,也算是一舉兩得。

 

 

這大概就是這次我自己覺得MAC RiRi Hearts!蕾哈娜限量彩妝的必買清單,我猜第一個斷貨的應該是時尚幻彩霜Diamonds,因為實在太實用又好看,再來就是4色眼影的SHE COCOA,因為也是兼具實用和收藏,甚至是入門。其他就比較看個人了,不過至少怎樣都要買個幾樣來珍藏也好像表現自己有走在趨勢上...。但這次的玫瑰金,質感、用色確實都很不錯,不過雖然屆臨週年慶檔期,儘管MAC全系列正品都能夠9折,但是蕾哈娜屬限量包裝,就沒有折扣了,但至少趁著百貨公司有滿千送百,倒是不無小補。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8940909

MAC柔礦精華絲柔粉底液/柔嫩迷光般水煮蛋肌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8159983

MAC x Barbie經典芭比塑膠粉甜美腮紅/Don't Be Shy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8125039

MAC史上最美的兩塊柔礦迷光炫彩餅/過期繼續用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8103999

MAC去角質火山泥/傳說中隱藏版超好用去角質!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943184

MAC All About Orange/原來橘色可以這麼美!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916331

我的MAC 6支眼妝刷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744

那些陪伴我長大的MAC炫彩餅(剩6塊)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826

MAC Archie’s Girls阿奇三人行春妝全試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