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26_000410.jpg

2014年CHANEL早春系列以蕾絲作為主要元素,無論是在高跟鞋、娃娃鞋、手鐲甚至是小禮服等 ...,都點綴著各種蕾絲的元素,你可以說CHANEL是最女人的精品品牌,透過蕾絲的呈現,不僅能夠帶出女性優雅的極致之美,更同時呼應著COCO CHANEL曾經提過的:奢華並且精緻的美麗,指的就是內外兼美,而蕾絲,更是這樣的奢華精美主要代表。主要是這源自於16世紀歐洲的紡織品,能夠呈現出一種若隱若現的優雅魅力,同時又能襯托出女性的極致之美,其實,於30年代之時,香奈兒更為人熟知的反而是蕾絲,而非斜紋軟呢。2014年早春,CHANEL時尚總監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再一次將蕾絲的元素注入於CHANEL的精品之中,讓人從這帶點復古卻永遠不會消失的神秘魅力,再一次去襯托出專屬於CHANEL的內外皆美。

 

 

2014-03-26_000437.jpg

這是我第一次買CHANEL的皮件,之前買了一條圍巾,然後有買過胸花,皮件還真的是第一次,我喜歡逛CHANEL,可惜真要找到適合男生或男生可以用的實在是寥寥可數,經典的菱格紋或者是鍊包款,對於我來說...,實在是只能欣賞,不然我應該早就再買個BOY了...也因此,能夠找到自己喜歡,又真的能夠用的CHANEL,確實會顯得格外難得...,也終於在這一次,在這一次的蕾絲系列中,我看到了自己好喜歡,又覺得自己的穿著打扮使用起來也不會奇怪的限量漆皮點綴麂皮蕾絲長夾(黑夜藍),櫃上當時說"是全台最後一個" ... 真的聽到這樣的字眼,你很難不被勾引,但也因此,得以第一次好好窺探這CHANEL的皮件,才第一次發現,CHANEL的皮件,儘管是小皮件,都有一個相當高質感的絨布套給包覆著。

 

 

 

2014-03-26_000504.jpg

這香奈兒的保卡也真的是一門學問,保卡的重要性遠超過購買證明,也因為後來加入一些社團,才開始認識CHANEL的保卡,簡單的區分來說,2005年後保卡都是8碼,2005-2006 年出廠的小香保卡碼是10 開頭 (共8碼),2006-2007 年出廠的小香保卡碼是11 開頭 (共8碼),2007-2008 年出廠的小香保卡碼是12 開頭 (共8碼),2008-2009年出廠的小香保卡碼是13開頭 (共8碼),所以,2009-2010年出廠的小香保卡碼是14開頭,2010-2011年出廠的小香保卡碼是15開頭,2011-2012年出廠的小香保卡碼是16開頭,2012-2013年出廠的小香保卡碼是17開頭,2013-2014年出廠的小香保卡碼是18開頭,所以,這2014限量漆皮點綴麂皮蕾絲長夾(黑夜藍),自然也就是18開頭。

 

 

2014-03-26_000527.jpg

"我喜歡特別的東西...",這還是一直都是我購買精品的原則,我實在很不喜歡買"基本款",因為我自己會覺得,精品確實很貴,也可能很有價值,但使用的人必須是去駕馭它,而非被駕馭,也因此,就算是用精品,也都必須表現出使用者的態度,所以 ...,我不會買經典的2.55皮夾,或很經典的菱格紋,甚至康朋,又或者山茶花,反正越經典 ...我就越不喜歡,本來去年有點心動想買一個金色的拜占庭系列,後來實在覺得有些OVER,也因此,在2014年早春,遇見了這款限量漆皮點綴麂皮蕾絲長夾(黑夜藍),才又再一次的怦然心動。

 

 

2014-03-26_000546.jpg

這個2014限量漆皮點綴麂皮蕾絲長夾(黑夜藍),黑夜藍是我自己取的,其它還包括有純黑色和駝色,我是覺得駝色看起來土土的,純黑色略顯無聊,也好險也這宛如黑夜的藍色 ...,最後就決定是它了,然後我也擅自把它取名為"黑夜藍"。你會發現,從剛剛的正面,到現在的背面,有著宛如蕾絲般的花紋、紋路 ...,實在是相當美麗,但這些紋路,卻並非真正的蕾絲,而是透過各種不同角度、形狀以及層次的漆皮所組合而成,然後形成宛如蕾絲般的花樣,所以...你說,這是不是很厲害的一個作品,真的是美到宛如藝術品來著。

 

 

 

2014-03-26_000702.jpg

麂皮霧面的皮組成,然後你去細看上面的漆皮點綴,那精緻並且細心的排列,透過各種不同漆皮的呈現,然後拉出宛如蕾絲般的花紋,著實令人驚嘆 ...,我單是一直看著這作品,我都有點看傻了,因為實在是相當美,並且令人讚嘆!也因此,讓我如此著迷,並且相當喜歡。

 

 

2014-03-26_000718.jpg

CHANEL 銀色LOGO的部分,在這樣宛如黑夜的籃中,佈滿星辰的點綴,有點亮,有點暗,然後拉出宛如蕾絲般的銀河,而這銀色的CHANEL LOGO,則是最美麗的星球,令人目不轉睛。不過,CHANEL這幾年在皮件類一直在更換LOGO的呈現,同樣還是CC LOGO,但就可能更平面,又或者是其它的設計如此。

 

 

 

2014-03-26_000737.jpg

容量相當大的長夾,一共5個分層,然後可以放到12張卡,算是長夾中很極限的呈現了,如果還要再大...就真的是手拿包了。

 

 

 

2014-03-26_000756.jpg

再者,此款2014限量漆皮點綴麂皮蕾絲長夾(黑夜藍)的設計,令人欣喜的是漆皮蕾絲的概念,不單單只是最外層如此呈現,更包括延續到皮夾的內裡,都是這樣的概念設計,也再一次呼應COCO CHANEL說的:奢華並且精緻的美麗,指的就是內外兼美,這個2014限量漆皮點綴麂皮蕾絲長夾(黑夜藍),的確就是內外兼美。

 

 

2014-03-26_000810.jpg

包括延伸到卡層,以及一些內裡表面的部分,同樣都還是漆皮點綴著麂皮的蕾絲概念,所以...,單就這樣的皮夾設計的用心,從這樣的呈現,也就登能清楚看見。

 

 

2014-03-26_000825.jpg

兩側的收層,也同樣是漆皮點綴著麂皮的蕾絲概念,所以你說...,這個真的不買,行嗎...,並非亂點的漆皮,而是透果不同層次、形狀的漆皮,去呈現出蕾絲的花紋,每一個細節都是如此用心,相當精湛的工藝,著實讓人望洋興嘆。

 

 

2014-03-26_000841.jpg

拉鍊的部分同是,儘管就只有小小一段 ...,卻也是漆皮點綴著麂皮的蕾絲概念。

 

 

2014-03-26_000854.jpg  

然後,其實蠻好笑的,就是這款2014限量漆皮點綴麂皮蕾絲長夾(黑夜藍)我買回家後,整整放了兩週 ...,實在是相當不捨得用,因為實在美的很誇張 ...,雖然我沒用,我不時還是會拿起來欣賞,我還一直想說,乾脆就一直陳列當收藏好了,但有覺得有些浪費,同時間,雖然這款皮夾很符合我平常的穿衣風格,但又會考慮到可能偶爾自己還是有比較陽光和運動的一面,又有可能只是想要隨便穿就出門逛夜市之類,總覺得帶著這款皮夾實在是突兀...,但最後,我還是把它打開來用了 ...,因為美,更要透過使用去感受它的美,想說如果只是要逛夜市,就帶現金就好,就不用帶皮夾了 ...,又或者我有點考慮再去另外買個更實用的短夾。

 

無論如何,這款CHANEL 2014限量漆皮點綴麂皮蕾絲長夾(黑夜藍),確實是個設計相當精湛的作品,相當值得擁有並欣賞,容量也相當大,只是比較可惜的是拉鍊那個分層,也不適合放太多零錢,會有點太鼓,就不是太好看了 ...,但確實是個相當美麗,又相當藝術的一款相當特別的皮夾,適合追求與眾不同,獨一無二的每一個人。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289359

CHANEL蘇格蘭雙C LOGO 100%CASHMERE披肩圍巾(實搭)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94071

LV Monogram Emilie紅色信封式長夾。瑕疵設計品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654

LV Monogram Emilie藍色信封式長夾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270

CHANEL 2.55 bag / 經典需要被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